春天是一年四季的开始。春天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消无声息地走了过来。
她充满生机、充满色彩、充满快乐,她是一个性格秀气的小姑娘,她似乎可以看到人类生活的美好。
那颜色丰满的玫瑰花,还有那些还没开好的花骨朵,虽然还没有开好,但是它们为生活添上了些色彩。许多生活上不起眼的东西,在“人群”中一定也会发挥自己的作用,每一朵花骨朵都很重要,因为多一些花骨朵才能多一些色彩。我相信每一片花骨朵都会有自己的用处。花骨朵也拟人,就像我们人团结互助一样。
春天是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小姑娘,她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美丽的景色,还不求回报地给我们带来了温暖的天气。
春天啊,春天。她真像我的一位朋友,我生气、难过时是你一直在守护着我,叮嘱着我,仿佛让我感觉到了泌人心脾的温馨。
我们虽然一年只能相见一次,但是她那让人舒服的气息使我念念不忘,她的一举一动让我心里暖暖的,是她为人类创造了一番色彩,是她为我们人类带来了这暖和的气候。
我喜欢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我欣赏你的品质,我一定会常到公园看看你的。你那让人心动的样子真的使我回味无穷……
春天的公园是个好地方,空气好,绿植多么养眼,我喜欢她的花,那芳香四溢、香气透人心的味道真好。
她为我们创造了美丽的景色,给我们带来了一切大自然,我相信她一定和我一起玩得很开心吧?
“叮咚,叮咚……。”春天来了,雪化了,梅花也渐渐枯了,但新的生命又一次来到,一声春雷响起:“轰!”万物又苏醒了。
太阳发出温暖的阳光,照亮了大地。鸟儿们从树洞里钻了出来,展开了翅膀,在空中自由飞翔。
小草从未化的雪被子中钻了出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享受着阳光的温暖,花儿们也伸出头来,展现自已的美丽,给人们带来芳香。小河开始流动了,把生命之水运送到各个地方。
大自然又开始了新生命,春天是多么坚强呀,春天姑娘是经过风雪的磨难,冷酷的严寒才把生命给唤醒的呀!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大自然的歌声响起来了,春天姑娘早就给花朵和大树做了了礼服,大树穿上棕色大衣,戴上绿色帽子,多么神气,花朵们穿上各种各样的衣服,多姿多彩。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像金子,绿色是大自然的生命,在这绿色的生命中响起了歌声。蝈蝈在草丛中快活地叫着,兔子在里面打着滚,小动物们都在这大自然中复苏了。
“布谷,布谷……”布谷鸟把钟来报,小鱼在水池中蹦来跳去,和水中的小虾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小孩子们在路边蹦跑着。
大自然的歌声让人们兴奋,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也钻进花朵里采蜜。小孩子们的笑声也为大自然添了歌曲。
啊!春天多么美妙,我爱春天!爱大自然的歌,爱大自然的小动物,爱春天的花朵,爱春天里的生一个小小的生命。
冬天,悄悄地走了……
积雪,还未溶化,可惨白的积雪上,冒出了点点绿星,嫩嫩的,翠翠的……
小区里,花丛中,虽花未开,可叶子,已经不是那以前黯淡无光的苍苍之绿,而是以久换新,碧绿……哦!不,嫩绿无比,充满活力。
走出小区,来到公园,碧蓝的湖中,闪着柳条的身影,那修长的枝条,如处女那纤细的发丝,开着绿色的小苞,哦!柳树不就是一个想在春姑娘之前来绽放春天魅力的笑脸吗?
一阵叽叽喳喳的清脆叫声在万里无云的天空中飘荡,吸引了我的耳朵,向发声源望去,哦!是一群小麻雀,它们尽情的唱着歌,迎着春的到来。
几棵小树,为那春天的“星空”点缀了耀眼的“星星”,小树换掉花白的旧装,换上碧绿的新衣,枝条上开出了小叶儿,嫩嫩的,绿绿的,也许是昨晚的春雪,把小叶儿弄的湿漉漉的,摸在手中,晶莹剔透,那是大自然的本色!
说起那刚刚到来的春雪吧!在草地上,东一块,西一堆,雪白雪白,纯洁纯洁,咦?别人说雪是苍白的,象征凄惨;而我眼中的春雪,是柔和的,纯洁的,你说奇怪不奇怪?
虽然草地上有一块块春雪,可仍挡不住小草的,那春赐他的生命力,他们的嫩尖冲出了积雪,所以,从上向下看,总能看见那雪上有绿油油的小点。
太阳出来了,晨,那朦胧的雾不见了,就如同春姑娘揭开了薄薄的面纱,显耀出自己真正的魅力。
阳光普照大地,闻着春的芳香,我醉了,仿佛听到了春天的歌,那是绿色的歌,那,是充满活力的歌……
春风姑娘悄悄地来了,她一来,就和我们开开心心地做游戏。
春风啊,我看见你了——在肥沃的原野里,我见到你迈着轻快的脚步,拿着你的魔法棒轻轻一点,给花儿穿上红袍,给小草披上青衣,给柳树染上嫩绿的头发,像露珠滋润万物般轻柔,像小鸟飞回森林般欢畅。不,那是春天的预报员迎春花在把春的信息说给采蜜的蜜蜂。
春风啊,我听见你了——在树木葱茏的森林,我听到你温柔地呼唤,清脆地呐喊,叫醒了熟睡一冬的大地,唤醒了美梦一冬的小动物,逗乐了淙淙流淌的小河。不,那是人们清脆的歌喉,唱出婉转的曲子,飘荡向远方。
春风啊,我闻见你了——在万紫千红的花丛中,一朵朵花儿,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轻轻一嗅,透出蜜的香甜,泥土的芬芳,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不,那是成千盈百的蝴蝶在花下翩翩起舞。
春风啊,我摸到你了——在弥漫花香的街道上,我摸到你那温暖的双手,像母亲抚摸孩子般温柔,像阳光照耀花儿般温暖。不,那是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笑脸,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灿烂。
春风来了,春风真的来了!
在一个初春的早晨,太阳已经冉冉升,我准备与同学在冰雪融化之前打一下雪仗,不然就会错过冬天的乐趣,只因前大半个冬天我做了手术,好一段时间才恢复,所以才如此感想。
开开心心地打了好一会儿雪仗,正当我们气喘吁吁地坐下来休息时,一个同学正在看手表,突然叫道:“呀,下个星期就到立春了”我听到的只是同学们的报怨声和议论声:
“唉,下个星期就到春天了,我还没打够雪仗呢”
“是啊,要是一直是冬天就好了”
“冬天太冷了,一直是冬天也不好”
……
这时,我无意间看见旁边的雪中竟有一絑绿色,我急忙跑过去把雪扒开,只见一絑嫩草正在冰天雪地里顽强生长,我不禁低下了头,是啊,春回大地,可能有无数小生命在顽强生长,春天是美好的,它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这不禁让我想到我们这些少年,我们不就是这些顽强的小生命吗?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挫折,但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们会迎难而上,直至成功。
春天是一首歌,一首充满希望的歌,让我们一起唱响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