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是细腻的,是温柔的,是充满希望的。不少深埋在心底的幻想与愿望,也伴随着春天的旋律闯进了心房。
春风融化寒冬的积雪,小草也睡意惺惺的张开了眼,张望了一下四周,刚睡醒的它似乎有点胆
怯。它在春风的抚摸下,开始思索:我想成为参天大树,能给世界增添一份绿色,我还能给鸟儿们建个很不错的家,去清新一片烟雾。可…可我现在却是一株无名小草,永远无法实现的理想。春风从它的脸颊吹过,细声细语的安慰道:“孩子,不要难过,不要悲伤,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吧,你有顽强的生命力,同样可以为世界增添一份绿色。照样可以点缀希望,不要放弃,去做一株与众不同的小草吧!春风的话在它耳旁久久回荡,它懂了,它不在妄想,它会用汗血,去做一株与众不同的小草,为世界造福!
天气暖和了,天上的风筝渐渐多了,地上的孩子也渐渐多了。纸燕子风筝在春风仰仗下越飞越
高,可线绳的长度毕竟有限。线拐上的线绳已经到了尽头。纸燕子往下敲了一下,心里叨念着想:“嗯,还不够高,要是在网上一点就好了!此时,不远处飞来了成群结队的燕子,纸燕子想跟燕子打招呼,可无论怎么喊,燕子就是听不见,纸燕子心想:“也许是它们飞得太高了吧!想着想着,纸燕子不禁开始自卑了。春风又来帮助它了:“纸燕子,虽然你飞的高度有限,被人控制着,但是你看下面的孩子,各个都在比谁的风筝飞的好,你代表着孩子们的希望,请把他们的希望放飞到蓝天里去吧!纸燕子明白了,它会把孩子们的希望放飞到蓝天的。
走在春天的怀抱,看着美丽的风景,我也不禁思索起来:我不想妄想,不想失望,做不了大树就做小草;做不了燕子就做纸燕子,放飞心灵的寄托,绽放最耀眼的光芒!带着春风,伴着星光,随着春天的旋律,让我们在希望的天空里尽情翱翔!
睁眼,是绿。是鲜翠欲滴的绿,是晶莹透亮的绿,是张扬不羁的绿。满世界都沉浸在这四月里沁人心脾的绿里了。我分明听见,春天,甜美而清脆的歌声,伴随着新生命心跳的节奏,漫溯开来。
曾一度沉溺在寒冬的灰暗之中。阴沉沉的天重重地积压在我本来就不很明媚的心情上,僵化了我的笑容,凝固了我的愉悦,吞噬了我的轻盈。满世界都在冬眠,孤独如藤蔓缠绕着我,让我足以窒息。正当我万念俱灰,意欲也同万物沉沉睡去之时,一缕幽幽的香忽然重敲我的生命之门。继而愈来愈浓,再而烈,浸入我每一个细胞,唤醒了我最深的一个梦——那是对春暖花开的无限渴望。我嘴角不自觉上扬45,我听见了,我听见了,我听见春天来了!
我睁开微醒的眼,瞬间阳光从一条缝里倾泻而入,顿时一片明亮。这让人不知所措的喜悦,拉起手和着春天的歌声,跳起舞来。
把耳朵叫醒,聆听芽儿舒展的声音。洗去一度深沉的墨绿,大地换上了件轻盈的绿衣。那调皮的小绿苗,一夜之间全探出了头。那是绿意,是新生,是希望。带上一把天街小雨润如酥的诗意,徘徊在这绿意盎然中,顿时心生喜悦,有着说不尽的快乐。这是春天缠绵悱恻的歌声,打着旋,绕着圈,缓慢地以绰约的节奏,漫向高潮。
把耳朵叫醒,聆听花开的声音。千红万紫,不多时,已含着苞,隐藏在这一片绿色之下了。要数桃花最捺不住性子,还没等得芽儿长开一抹绿来,便迫不及待地染开一片红了。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百花竞相一朵一朵绽放开来,一朵,再一朵,红的、紫的、白的、黄的、橙的……一副不让你眼花缭乱誓不罢休的阵势。某一天,沐着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画意,摘下一朵馨香夹进书本,为这独一无二的瞬间留下心的印记。这是春热烈真挚的歌声。毫无顾忌,华丽而不伧俗,明快地踮着脚尖,迈开绚彩的舞姿。
把耳朵叫醒,聆听竹笋破土的声音。绵绵细雨和着微风,吹开了坚如磐石的冻土,生命钻开裂缝,萌出一片令人感动的朝气。那有千斤的巨石也被轰然顶起,那尖尖的不起眼的生命,竟有如此惊人的力量。一夜之间,贫瘠灰飞烟灭,荒凉全然消失。留给人们的,除了惊叹只有力量、这是春给人类奏响的交响乐曲,能够沁入骨髓的鼓点,酿出一番热血沸腾的旋律。隆然而不嘈杂的乐声,给予心灵以最大的震撼。
听春天在唱歌,世界换新颜色,感动,会放射暖暖的热。
春天是我最爱的季节,她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散发着迷人的气息!
春天是五彩斑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最先感受到春姑娘脚步的就是草儿们了,他们悄无声息地钻出沉睡了一冬的大地,仿佛一夜间,就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金黄的油菜花开了,白色的梨花、粉色的桃花全开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醉人的花香。清晨,花儿被露珠吻醒,瞧,那桃花瓣下藏着风,粉红的花瓣正翩翩起舞呢,各色的花儿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斑,光彩夺目。白云悠悠地在湛蓝的天空上漫步,整个世界仿佛一副彩色的水墨画,这就是春的色彩。
春天是热情似火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登高爬山,郊游踏青,放起风筝,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投入春天的怀抱。清晨叫醒我的是窗外勤劳的鸟儿们,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树梢间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好不热闹!一会儿停在枝头歌唱,一会儿掠过屋顶去觅食。阳光暖暖地照在池塘里如大伞般撑开的荷叶上,鱼儿们在大伞下开心自在地玩着捉迷藏的游戏,池水清澈见底,倒映着孩子们幸福的脸庞。
春天是人们播种希望的季节。一年之始,大家都忙着播种自己的梦想,唯有在这春日的沃土上辛勤耕耘,才会有来日春华秋实的收获!小朋友们,让我们以梦为舞,跃动童年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