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行走在广阔的天地间,看着形形色色的人,面对各种各样的人,我几乎忘了最初的我是什么样子。忘了最初的天真,最开始的快乐。
偶然碰到很久没见的朋友,突然感觉很陌生,那一刻竟觉得我们不认识。几乎都要忘了策划年光景那段姐妹相称的日子。彼此换上礼节性的相容,然后匆忙说:有事要先走,下次再聊。于是匆匆走开。擦肩而过后,心里有一阵是惆怅的,以前说过会永远那么好的,现在看来也只是说说而已。时间真的可以淡漠一切。
孩子就是孩子,可以把感情当做一场游戏。刚刚送别一个朋友,转眼又可以把拥抱献给另一个人又可以牵起另一个的手说她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许挺多了,见惯了“永远”之类的字眼,所以说的时候才会觉得特别顺口,可是自己无比清晰,哪会有永恒。
总想要得到很多人的真心,总想自己能走进别人的世界,因为我们总是把自己的一切与别人连在一起,所以,最后,我们面对的会有多多少少的不在乎。
身边不会缺少一个叫你宝贝的人,不缺少对你说情话的人,不缺少陪你风风雨雨的人,也不缺少陪你疯陪你闹陪伤心陪你难过的人,可是没有一个人会陪你很多很多年,没有一个人会对你义无反顾,没有一个人会把你的难过当做是自己的,没有一个人会对你一直不变。
其实,朋友之间也没有我们所谓的永远,即使现在相依,即使诉说着永不分离。
约好和王菁去银桥买东西。从银桥出来后,我们去推自行车,回头一看,两个老奶奶站在王菁面前说着什么。
我赶紧凑过去听。竟然是要钱的,我立马提高了警惕,毕竟以前被骗过。站在前面的那个奶奶低声说:“你们有钱吗?能给我们一点吗?钱都给她治病了,现在饿的没钱吃饭了。”说着指到了后面的奶奶。那个奶奶弓着背,眼睛也有些发白,看上去真的像病了。
王菁立马从口袋里掏出了十块钱,放到奶奶手里。糟了,现在都是网上支付,我今天压根没装钱。但我从口袋里摸出了一块钱,虽然少但我还是放在了她们的手上。她们拿着钱赶忙说:“谢谢!谢谢!”那声音很颤抖。我们看着她们一拐一拐的走进菜市场,大概里面的饭比较便宜吧。
“你觉得她们是骗子吗?”我问。
王菁说:“应该不是吧,但就算是骗子,我也不忍心不给她们呀。”
听到这句话,我想到了我上次被骗。那次,我走到回家必经的十字路口,是红灯,我停在那。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向我要钱,说他饿了,想买一些吃的。我给他了一袋面包和一瓶水,他却没要,我只好给他钱。
那件事我一直记到现在,有时还会后悔给那个爷爷钱,毕竟自己一片好心。但今天听到王菁那句话,我也想到了许多。不论是那两位奶奶,还是那个爷爷,他们如果不是被生活所困,谁愿意在寒风凛冽的大早上站在街上上求人呢?
以后遇到这些老人,我也会尽力帮助她们。
愿那位奶奶早日康复!
小孩子把袜子反着穿,也不顾他人的眼光,在我眼中,却是一种洒脱。
在这个世界上,太多太多人因为过于在意他人的意见从而失去了自己的主见,哪怕自己是对的,这种听从,这种对于流言的害怕,让人们错失了太多良机。
这名小孩,只因袜子反着穿舒服从而反穿,这种行为是没有错的,因为袜子穿在自己的身上,别人的权利只有看这袜子是正是反,最多最多在背地里议论几句,可这又能怎样呢?溯其原本,穿袜子是为的什么?保暖或是穿进鞋子里,防止鞋底磨着脚吧,既然它不是用来看的,那么反着穿又有何妨呢?只要自己舒服就好了吧!
这种袜子倒穿的洒脱,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绝大多数的现代人,都是爱面子,他们不会因为自己太累了而躺在大街上睡着,他们不会因为脚疼了而直接坐在地上……这因为什么?正是因为他们不够洒脱,他们怕外界的流言,他们更怕被人指指点点,而面子上挂不住。
可回想过去的一名隐士——嵇康,那才叫真正的洒脱,常年衣冠不整,与竹林七贤共同游山玩水,随遇而安,因为什么?他顾忌到的没有任何他人的看法,而是自身的感觉,也是,舒服与否才是最重要的。甚至临刑前都不发表什么一眼,放荡不羁的他他以一曲《广陵散》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给人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遐想。
他这么不修边幅,难道有谁来议论他的是是非非吗?没有吧,人们给他的评价只有潇洒罢了。
人生匆匆,每个人都生如过客,那么也就不必在意了吧。
生命像一场永不落幕的电影,灵魂像一场毫无束缚的宣泄。有许多事物与人从身边走过,或许是停留,或许是驻足,也或许是匆匆。
那是一场夏日的倾盆大雨,一发而不可收拾,冲刷着一座喧闹的城市,但只短短半个小时,雨停了,地面被阳光晒得干燥起来,没有人会想起刚刚的一场雨,下得干脆而又利落。
一棵瘦弱的老树上,干瘪的树干隐约看见一抹枯败的黄,摇摇欲坠。瑟瑟的秋风水果,那片叶子在挣扎过后毫无还手之力,飘落在土地下,随波逐流地腐化。它是春天的最后一片落叶,所去所从却无人问津。波波狂澜拍打着岸边,大海的韵律里透着的背上是那一条条鱼儿。鱼不能给你流泪,因为它的泪水看不见,隐藏在那浅港深海。鱼的记忆短短七秒,它记不清对谁有过怎样的情愫,所有人只是它的生命过客。
人海茫茫,那是一副副陌生的面孔,它们与我擦肩而过,视而不见。我不记得曾对我微笑的陌生人,我记不清曾经捡起我掉落的钱包的人,在意外受伤时向我递来一张创口贴的人,他们的好意长存心底,但那脸庞却是逐渐变样,在我的记忆力湮灭。
记忆里唯一残存的,是那些早已分别的朋友。或许是在旅途中遇上无话不说的挚友,或许是曾经的老同学,如今不再联系,偶尔想起却没了曾经的感情,还有着联系的,也不会再怀想。
生命里出现的人,总有一天会离去,会分别,你可能会把某些人忘记,但将他们带给你的情感,长存在心中!
不知道在何时我喜欢站在街边看风景,看着匆匆而过的人们,猜想着他们此刻的心情,他们的生活。然后转瞬而逝,看着他们消失在转角,从此擦肩而过,成为过客,却在我的生活里掀不起一丝波澜。
昨夜,一位前同事结婚请客吃饭。坐在餐桌前,看着围着餐桌而坐的熟悉而又陌生的人,谈笑风生。只是不知道会在何时你向左,我向右,消失在彼此的生活里,再也没有一丝痕迹。不知道多年以后再想起时,会不会在嘴角还残留着一丝微笑。
冬天的夜起风了,吹散了从屋内带出的温暖。紧了紧衣领,也没有增加多少温度。此刻的城市开始陷入沉睡,除了霓虹灯还在不知疲倦的闪烁,所有人在这个寒冷的夜龟缩进被窝开始沉沉睡去,却不知道明天会有谁在自己的生活里抹去,从此只留下一个背影。
从酒店到住处短短百米的距离,也不知道用了多久,只是感觉走了好久好久,久的好似忘记了呼吸。一切只是因为从这一刻起,也许我们从此成为陌路,留在眼里的只是背影,在你我的心里只剩一个名字:过客。
有人曾说我想的太多,太多愁善感。有人评价我空间里的说说写的太深沉,只是只有我才知道那是我,一个可以让我面对的我。
笑容成了我虚假对人的面具,无情更像自己对自己的写照,只是谁会懂,无情其实就是有情。
当我们成为彼此的过客,从此只会出现在回忆的角落,你会不会为我落一滴泪,掺杂着想念,穿透时间,穿过岁月,在不知名的角落,有一处属于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