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节约用水的作文(扩展
我国水资源的枯竭是人们即将要面对的最大危机之一。地球只有一个,地球上的水资源少之又少,可是在现实的生活中,我常常能看到许许多多的人每天都要浪费很多水。比如:洗手、洗脸、刷牙、洗菜等等等时都要浪费水。哦,这是多么的不应该啊。若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浪费水,就能节约许许多多的水资源。这样就可以让缺水地区的人们喝上水,因此,我们一定要节约水资源。同学们,节约水资源,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点、一滴滴做起。
古人云:“水是生命之源,发展之本。”若是没有水,地球就会干旱;若是没有水,世界万物就会死亡;若是没有水,就意味着生命之花的凋零。今天我要认认真真的告诉大家,要珍惜水资源,要爱惜每一滴水。
而在现实的生活中,成千上万的人都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但据有关资料统计,地球上能被人们直接利用的水资源只有地球的百分之零点三,这说明在地球上有大部分地区和城市都已严重的缺水,许多村庄和田地都在被沙漠化,沙漠面积缓慢地在扩大,这已经严重的影响了人类。节约用水,节约水资源是每个人都该做的事,若是节约水,就可以减少地区、村庄和土地的沙漠化,所以要尽量节约水。哦,节约用水迫在眉睫,节约用水刻不容缓。
但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有存在很多很多浪费水的现象。先说一说我们的学校,我经常看见,教学楼前面的水龙头一天到晚都在“哗哗”的流,却没有人去在意它,要不是老师及时的去关闭,可能还要流到明天!若是一个水龙头一分钟滴一滴水,那么一个晚上该有多少滴水流失啊!在学校、在社会、在家庭上浪费水的现象还是很严重,因此,我要呼吁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做到节约用水。
同学们,节约水资源,不仅是大人的事,我们小孩也要学会节约水资源。“若是不节约用水,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若是看见水龙头没有关闭,要随手关掉。淘米水可以拿来浇花。节约用水从我做起,我们要从小树立起节约水资源的意识。
同学们,节约水资源,这点点滴滴的水不仅仅是为了今天,而是为了我们以后的祖国。从现在开始节约用水,让我们不再肆意的浪费水,好好保护水吧。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也是我们的好帮手,我们用它来洗碗筷、洗衣物、洗菜做饭、洗车等等。总之,水的用途很多,但我们却一点一点的浪费它,不知道它也正在辛苦的为我们工作;你说说,我们应不应该这样做呢?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几个小朋友正蹲在一根水管旁打闹着,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这几个小朋友拿着几块石头正在敲水管,水管裂开了几处,水正从裂开的地方不停的喷了出来,但他们嘴里却说:“好玩,好玩。”我连忙说:“你们不能这样做。”小朋友说:“为什么?”我看了看水管通向的地方,便对他们说:“因为这根水管是通向别人家的,假如你们把水管敲断了,别人家就没有水用了,所以你们不能这样做。”他们觉得有道理,就一起去找来了修水管的叔叔,把水管修好。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正在洗衣服,我刚好回到家,听到水的流淌声,便跑去一看,只见水龙头开着,我连忙把水龙头关了,妈妈见了,便夸奖我说:“还是宝贝耳朵灵。”
请节约用水吧!我们的口号是: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欢迎你参与到节水大行动中来。
水是生命之源,世界上所有生物都离不开水,因此我们要好好珍惜水资源。而人类更需要节约用水,因为我们对水的需求实在是太大了。每个人的体内有70%是水,而假如人长时间不喝水,就会因缺水而导致死亡。水对我们如此重要,我们更需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了。
但有的人却认为不需要节约用水,因为水太多了,都给我们带来了伤害!就如前些天北京的大暴雨,不仅给我们出行带来了困扰,还威胁到了我们的生命。有的人被水冲走了;有的人因为水漫过了车子而在车内窒息死亡;有的人则因为救人而光荣牺牲了。水这么多,都产生了危害,我们为什么还要珍惜它呢?事实上,水有好几类,但人类可利用的水只占所有水资源的2%左右,淡水资源严重缺失。因此,我们依然要节约用水,尽管有时候水给我们造成了伤害。
那我们又该怎样节约用水呢?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小窍门可以帮到我们。如:洗菜、洗衣服的水可以留下来冲厕所;洗手洗脸的水可以留下来涮拖把、拖地;淘米水用来浇灌花草等等。而当我们面临水的灾害时,一定要学会自救。如:下雨时躲雨不要在树下;大水来临一定要往高处跑;假如发大水,有救生衣或游泳圈一定要及时穿上等等。这些方法都能很好的保护到我们,让我们镇定的应对灾害。
水是我们的朋友,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假如我们浪费水资源、破坏环境,那么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因此,从小事做起,珍惜身边的每一滴水,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们要节约用水。”这句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如果没有水,土地就会干裂;如果没有水,花儿就会凋谢;如果没有水,原本美丽的地球就会变得又脏又丑。
记得年少时,我也曾干过一件傻事。
那天,我在家里拖地。我先打开水龙头,将拖把弄湿,可是,因为水力太小,一下子没办法将拖把弄湿,因此,一气之下,我也不管拖把,就让它在水里泡着,而我,则在屋里毫无顾虑地观看电视。
许久,我忽然听到一阵责骂声:“现在的孩子真是不懂得节约用水,一直把水龙头开到现在为止!”我赶紧跑到院子里,发现地上都是水,而且都快没过鞋子了,只见爸爸正在一边收拾残局,一边说:“以后你要节约用水,不能浪费水,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样,那该怎么办?做什么事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虽说也是微弱的小事,但是却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品质是怎样的……”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羞红了脸,吞吞吐吐地说:“爸……爸,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下……下次我一定努力改正自己浪费水的缺点。”这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知错就改还是最棒的孩子。”听到这句话,我笑了,笑得那么甜,笑得那么开心,笑得那么自由自在!
是呀,我们要节约用水,为了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为了让花儿变得更加鲜艳,为了让土地变得更加肥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环境,节约用水!”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
一天,我发现爸爸刷牙时水龙头还开着,我走过去将水龙头关上。爸爸问我:“你为什么给我关掉水龙头?我在刷牙呢!”我答道:“爸爸,你刷牙时开着水龙头,这是浪费水资源!要节约用水!”“说得太对了!”妈妈走过来说:“节约用水不仅节省水费,更是减少对水资源的浪费。我们都是喝河水长大的,可现在很多河里的水都不能吃了……”没等妈妈说完,我抢着说:“是啊,因为现在河边有许多工厂,特别是化工厂,它们把一些有害物质排放到河里,污染了河水。另外还有我们的生活污染。”“水污染是造成水资源短缺的重要原因,所以我们既要节约用水也要保护水资源。”妈妈对我说:“你知道有哪些保护水资源或节约用水的好
法?”“嗯――可以用淘米水浇花,漂洗衣服的水可以冲洗厕所、拖地。”我回答道。妈妈说:“对,这叫水的循环利用,能够有效节水。另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使用含磷的洗衣粉、洗洁精,垃圾不倒在河岸上,这些也能保护水资源。地球表面有70%是水,但其中97%是海水,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淡水只占3%!别忘了,水可是人类的的生命之源呀!”听了妈妈的话,我和爸爸连连点头。
水对我们人类来说实在是太宝贵了!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