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学生作文:父母的爱
父亲的爱和母亲的爱不同。父亲的爱是不擅言语的,有些笨拙但却是厚重的。而母亲的爱,分分秒秒都在体现,有着浓茶一般的苦涩但回味无穷。
我听妈妈说爸爸小时候很少跟父母 讲话,是因为爷爷成天因为他的调皮捣蛋而打他,甚至把他捆起来,而奶奶则是不太关心他,爸爸从小就缺少爱。我想说很多时候我们不能怨恨父母,是因为在特定的历史影射下,各人的 思想不同,有的父母顽固封建,例如我的爷爷奶奶。有的父母讲究跟上时代的步伐,一味求新。但无论怎样,归根究底父母都是爱自己孩子的,只是方式不同。试问我们这些后代又怎知父母他们在惩罚我们时心中的苦涩呢?
我爸性好酒,前些日子,我们一家人去爷爷家吃饭,饭后爷爷给了爸爸一张便条,是爷爷手抄的***养生之道,爷爷无言,给完之后静静地回房间了,而我爸的表现,颇让我伤心而又气愤,他就只看了一眼后不理不睬,我连忙让他阅读要他放在兜里,他也只是敷衍了事。大概他小时候的阴影还在吧,我对此事有些悲哀。
爷爷是从不说出他内心感受的人,他从来只是用他自己默默的方式去关心子女,哪怕子女不接受,也许我这辈子都不会体会到我爸小时候缺乏关爱的心痛感受,也许我这辈子都看不到他们父子俩和好如初,但那又能怎么样呢?***在不停地向前驶去,或许只有到剧终人散时,我爸才能领悟到爷爷对他的期望和爱。
而奶奶对爸那份关爱似乎一张嘴就能体会出。她总是跟我爸说要少喝酒多注意身体。奶奶她天生就是一乐呵呵模样。她和我爷爷一样,对我爸的期望值太高,所以从小就让我爸吃苦,让他受磨难,为的就是让他长大后在工作上顺心,能吃苦耐劳,终究事与愿违,我爸在这种苦难中对父母失望了。他的心中有一片空白,那是缺爱的表现。以至于我爸很少去爷爷奶奶家看望他们。其实他们谁都没有错,不过生错了年代,被种下了一颗孤独的种子。这颗孤独的种子在岁月的洗涤下模糊了面孔,只剩下彼此心中留存的淡淡疙瘩。
奶奶那份浓情,我爸领受着,但我终究没见他有什么行动,或许要冲破心里的那道难关,确实太难。所以奶奶把爸爸的关爱投入我身上,而时间久了,连她自己也分不清她这份母爱到底给了我还是我爸。
我把爸爸丢掷一边的***养生之道的便条看了又看,我竟看到便条上浮现出爷爷的笑容,同时还有他的哀愁,我放下便条,又看了一眼这份对我爸浓淡交替的爱,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