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是我的拿手好戏作文 (菁选(扩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比如:踢足球、打篮球、打乒乓球、做菜等。我也有自己的拿手好戏,那就是“西红柿炒鸡蛋”。
记得有一天,爸妈不在家,说中午之后才回来,可是饭煮好了,却没有烧菜。没有菜,干巴巴的米饭,我怎么也吃不下去。我来到厨房,打开冰箱,一点剩菜也没有。反倒是一堆新鲜菜,在冰箱里摆着。
我看了看,有两个西红柿,十几个鸡蛋,几根黄瓜,一捆菠菜…唉,怎么这么多没有烧好的菜?我想了想我会烧的菜和我爱吃的菜,拿出了两个西红柿,一些鸡蛋。我开始洗菜,我拿起了最爱吃的西红柿,把它的叶子给剥下来,用冷水洗一洗,在拿起菜刀把西红柿切成小瓣。在把鸡蛋打碎,倒在一个碗里,搅拌至黄色。
开始炒菜了。我首先把锅加热,再倒入一些油。放入鸡蛋,用锅铲抖动抖动,把鸡蛋抖散。稍一会儿就翻一下,再加入西红柿,放一点酱油,放一点点水。等一会儿就翻一下。过了一会儿,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
爸妈回来时,正好赶上菜好了,便正好一起吃饭。他们都夸我炒的好吃,我也喜欢开心,感到十分有成就感。
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你是什么?我们一起说说吧!
人生中有许多你会的,也有许多你不会的。不会的要向别人虚心请教。今天我要请我家的大厨老妈教我做她的拿手菜—干煸头菜。
到了中午,我从冰箱里拿出头菜放在菜板上,拿着刀就要往下剁。妈妈拦住我说:“这头菜你不洗洗再切?”我捧着头菜,用水清洗了一下,再把头菜放在了菜板上。妈妈先指导我把头菜叶剥开,再把叶叠在一起切,我小心翼翼地切,生怕一不留神切到了自己的手。
终于切完了菜,我穿好围裙,带好从姥姥家拿来的厨师帽。妈妈笑着说:“呵呵,你今天真是全副武装,也不见得你能不能做好!”打开阀门,往里倒油,开始放胡椒。看着锅里的油,心里有些害怕,怕油会嘣到我的脸上,我慢慢地移动步子,看准锅,用手快速的把胡椒一扔,像只兔子一样,撒腿就往慢慢身后跑,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衣服,嘴里小声念叨:“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我本以为妈妈会离锅远一点,防止油嘣到她脸上,可妈妈却一点也没动,哈哈大笑,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过了一会,她憋住笑说:“做这道菜时,只要不放水油就不会往外嘣了,小傻瓜!”我长叹一口气,开始往锅里放菜,以为麻烦没了,可谁曾想到,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么多菜怎么炒?这时妈妈给我炒了几下,让我照她的样子去炒,不一会就炒好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事是办不成的!闻着香喷喷的菜,我悟出了这样一个道理。
今天,妈妈下班很早,便提出要叫我煮粥,因为有时候妈妈回来的太晚,爸爸也回来的很晚,我自己只能等妈妈回来再吃饭,与其这样一直等;还不如自己做呢。
妈妈先让我往锅里接了一些水,放到电磁炉上,把水烧开,然后,再去淘一些米,待水烧开后,把米倒入锅内,妈妈说他先去买菜,让我看着点锅,别让里面的水煮出来,如果煮出了,就把火调小一点,我很认真的一直看着锅,可是看了半天,水也不出来,我就先回了卧室看起了课外书,正当我看的入迷时,妈妈回来了,妈妈去厨房一看,看到锅里的水已经流了一桌子了,甚至已经闻到了一种糊了的味,妈妈气急败坏的把我“揪”出来,质问我为什么不看着点锅,我很委屈地说:“我刚才看了一会儿,见它一点动静都没有,才回到房间看书的。”妈妈叹了口气说:“好吧,不过再煮粥已经来不及了,我煮面条吧!”
第二天,妈妈又教我煮粥,我很认真的去做每一件事:接水、淘米、看着锅。每一件事都非常用心,还有妈妈监督,最后粥终于煮出来了,妈妈接着又去炒菜,我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妈妈把菜炒好,妈妈终于把菜炒好了,她刚把粥盛上,我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粥,“啊!”我惨叫了一声——粥太烫了!
看,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煮粥,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成功,相信有一天,这项技能一定是我的拿手好戏!
一说到我的拿手好戏,那绝对是炒菜啦。而我做的最好的一道菜就是西红柿炒鸡蛋了,这项本领我可是缠了爷爷好久他才传授于我的。
首先,我跟着爷爷到菜市场挑选食材。“这个西红柿怎么卖?”“三块钱1斤两块好啦!”讨价还价声不断传来,我耳中,经过半小时的战斗,我和爷爷大袋小袋的提着战利品,回家啦。
我先将西红柿洗净把它放在菜板上,大卸八块。再将绿油油的葱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做配料,紧接着就是鸡蛋了,先用水将它外壳上沾着的淤泥洗净,把它外壳敲碎把蛋黄和蛋液放到碗里按顺时针方向打匀,等待蛋黄和蛋液融合在一起后在家里面加入半勺的盐,继续搅这样才会吃起来鲜嫩。
食材都已经准备完毕,我把煤气打开。把锅烧热一乐差不多过十秒后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等锅中奏起美妙的交响乐时,先倒入蛋液炒翻炒十秒后再加入西红柿一起翻炒,当它溅起油花时你也不要怕,尽管油花会溅到脸上但一点都不疼的,只有一种麻麻的感觉,刺激及了。
大概炒了20秒,你看看鸡蛋呈什么色,假如是金黄色,那就是熟啦,假如颜色很淡,那么他便是生的。
对了,再炒西红柿炒蛋时一定要加入葱花,并且是西红柿炒鸡蛋压城新后再撒上去,这不仅能增加美感,也能使这样菜更加入味,我信心满满地端着我呕心沥血的艺术品出来哇,好像爷爷拍手赞道:“真聪明呀,一点就通!”我连将筷子递给爷爷。爷爷夹起一块鸡蛋放在嘴,然后又夹起西红柿品了品,满意的点点头:“”恩,色香味俱全,我们家有了小厨神。”
瞧!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
油在锅中飞溅,香味扑鼻而来,想必你们都猜到了,我的拿手好戏便是做饭。在我所做的饭中,最擅长的就是苔蘑炒海参。
今天,我的表姐要来我们家,我要给她露一手。一想到这里,我跑进厨房对爸爸说:“今天由我来招待表姐吧!”爸爸不亦乐乎,连忙答道:“好啊!好啊!”看来他早就不想做饭了。
我系上围裙,拿出已经泡发并清理好的海参和苔蘑,便开工了。我先在锅里倒上油,放入蒜泥、葱段,再倒入酱油,进行翻炒。油碰到水,就像碰到了老朋友一样,高兴得活蹦乱跳,在锅里跳起了舞。接着再倒入海参,瞬间,一股浓郁的香味扑面而来,传满了全家,连爸爸和妈妈都给吸引了过来。他们小声议论着:“咱闺女操作这么熟练,简直就是一个‘大厨师’,做的饭肯定很好吃。”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做起饭来更起劲了。
我再倒入耗油、番茄酱、黑胡椒等调料,最后加入苔蘑,直到炒熟。出锅前,再淋上我的秘制辣椒油。
出锅了,刚盛到盘子里,门“砰”的一声,表姐来了。她一进门就大叫:“哇,我的小表妹又做饭呐,一闻到这独特的香味,就知道是‘大厨师’的手艺。”我在厨房里喊道:“快去洗手换衣服,快一点,不然你就吃不到我做的美味了。”
我悄悄地尝了一口,海参辣中又稍微有点甜,去掉了它的腥味,软软的,糯糯的。台蘑则是去掉了它的土味,入口芬芳,一咬就有蜜汁的神仙苔蘑。
我喜欢做饭,喜欢欣赏完工后的美食,喜欢品尝美味时的快乐,喜欢享受家人狼吞虎咽吃饭时的幸福。做饭给我无聊的生活增添了趣味,我认为做饭是体验生活的一种方式。
今天上午,我看见妈妈正在做饭,忙得不可开交,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我走上前,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午饭就由我来做吧!您先去休息一会。”说着,把妈妈身上的围腰取下来系在我自己的腰上,让妈妈进房间休息。
妈妈刚走几步就站住了,说:“你能行吗?可别把饭……”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我就自信地说:“妈妈,放心吧,我可是‘一级厨师’哟!难道我做饭您还不放心?”妈妈听后,没有说什么,不放心地走出了厨房。这下我可要大展身手了,我先学着妈妈舀了一碗多米倒进大碗里,然后用水把米淘了一两次,我将淘的水倒进桶里,可以冲厕所。接着我把还没烧开的水倒进锅里,水不能多,也不能很少,大概倒的水只要把锅底下的一圈淹没就行了,最后只要把煤对正,炉盖打开,一切准备就绪,剩下的时间就是等。我等了半天,见饭还没好,就去看了会儿著名童话家郑渊洁老师写的《罐头小人》。《罐头小人》里面的内容太好看了,我入迷了……“我的‘一级厨师’,你去看看你做的佳肴吧!”妈妈走到我面前说。我一听,急忙跑进厨房,一股糊味道涌进鼻子里,我想一定是饭糊了,我打开锅盖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饭糊得可以见锅巴了。中午,我们勉强把我做的锅巴饭给吃下去了。下午放学后,我神速地把作业做完了。于是,我自信地走到妈妈跟前,央求着妈妈:“妈妈,这次还是由我做饭吧!我再也不会做成中午那样了。”“嗯——!”妈妈笑着答应了。这一次,我看好了火候,看好了时间,饭煮好了。阵阵香味随风而来,我喜地跳了起来。晚上吃饭时,家里的人都说这次做的饭有进步。我听后,心里甜丝丝的。
原来煮饭并不难。劳动创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