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手 7
这是一双粗糙而有力的手,听说在我小的时候,就是这双手常常抱着我,就是这双手时时牵着我,教我一步一步学走路。尽管我那时太小了,记得不是很清楚,但这的的确确是我爷爷的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感觉到了这是一双劳动过的手,粗糙而有力,大而温暖。我问过爷爷:您以前是干什么工作的?爷爷说:我以前在工厂工作,曾经当过电工、钳工,后来又当了工程师。我的手啊干过很多很多力气活,也设计绘制了许多许多图纸。”
原来这是一双建设过我们国家的手,难怪这双手既有力而灵巧。记得在我六岁的那年,爸爸刚给我买的玩具突然坏了,急得我直哭,爷爷看到了说别哭了,我能使你的玩具完好如新。于是他拿着工具就修了起来,不一会儿玩具果然被修好了,我高兴地又玩了起来。现在家里的自行车、水龙头、电器之类的东西只要坏了,都是爷爷亲自动手修好的。他经常在我们面前演示着他的技巧和本领。
这是一双为国家建设做过贡献的手;这是一双灵巧而能干的手;这是一双粗糙而有力的手;这是一双大而温暖的手;这就是我爷爷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