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既温柔又美丽,只是有点儿忧伤。她的歌喉委婉动听,宛如淙淙的流水声,长发直垂到地面,就如一缕缕碧嫩的小草,身穿睡衣,但奔涌而出的清水就像一件晶莹剔透的外衣环绕再她身上。
(2)评价描写精灵的句子。(你觉得怎样读才可以读出这些精灵的特点?能不能换一换精灵的描写?为什么?)引导学生明白,想象不光要奇特还要有根据,不能不合理的瞎想象。
2、我来想
相信每个阅读了《青鸟》的人都喜欢从小屋里蹦出来的各种精灵:面包精灵、糖精灵、火精灵、水精灵、个性迥异的猫精灵和狗精灵,还有代表希望的光精灵,这些精灵的形象让我们过目难忘。想象一下,如果你是梅特林克,你还打算设计哪些精灵呢?这些精灵是什么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