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的快乐作文 (菁华(扩展
早晨,我洗过脸了,打开窗,啊,下雪啦!
只见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般倾泻下来,空地上已经有一群孩子在欢呼雀跃!草丛上、车上、树上……到处都是白皑皑的,真像是冬姑娘在撒雪花——天女散花。
飞也似地跑下楼,像见到一位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了,我快速地收积着周围的雪,不一会儿,便堆成了一个约5厘米高,3厘米宽的小雪球。嘿,伙伴们来了,山山弟弟、浩浩弟弟都来了。正好,我拿起一堆雪,悄悄地做了四个雪球。4米、3米、2米、1米……“唰”,哈哈,击中了!“原来是轩轩哥哥干的,上!”“狠狠地打!”我迅速拿起一个雪球,“唰”的一声,雪球在浩弟身边擦肩而过。突然,山弟嘴角一撇,双眼露出一丝狡诈的目光。“糟糕。”我话音未落,山弟手中扔出两个雪球,竟准确无误地落到我的头上!“哎哟。你们两个小家伙,我认输了。”只见他们双掌双击,同时喊了一声:“耶!”哎呀,我是彻底败给他们了。下雪天是孩子们的节日,雪地是孩子们的乐园。
看着茫茫白雪,我不禁想到了高山。那儿一定在下好大好大的雪吧,那儿的孩子一定很快乐吧!堆雪球,打雪仗,甚至滑雪橇都行吧!真羡慕啊!可惜这个寒假去不了北京玩儿了。
仰望天空,看着画一般的雪景,不知怎的,我想到了新年,再过十几天就是春节了,这皑皑白雪真像是迎接新年到来的。这不就是“新风雪雨”吗?有一首诗这样写:“风雨迎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首诗是歌颂梅花的,我想,要不是漫天冰雪,梅花能显得那么圣洁坚贞吗?雪花才是真正的报春花啊!
纷纷扬扬的雪花飘满天空,给人愉悦的心情。雪是圣洁的,在我的印象里,似乎没有什么比雪更为圣洁了。冰清玉洁的雪是上苍赐予我们的美丽,是天使从天上一把一把撒下来的冬日之花。
站在窗前,你只能看到雪像是踏着舞步慢慢飘落。站在阳台上,伸手就能接住几片雪花,让人体会到了“六出飞花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的写意。站在野外,雪轻歌曼舞地把落在身上,慢慢地你融了雪的灵魂,这时,才真正体会到“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岸下雪如尘。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花”的浩瀚场面。
读过关于雪的文章,最让我百读不厌的还是鲁迅先生写的《雪》:“在无边的旷野上,在凛冽的天宇下,闪闪地旋转升腾着的是雨的精魂”鲁迅笔下的雪,寄予了先生对美好理想的执著追求和与冷酷现实搏斗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思绪回转,居然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气势和巨大的震撼。于是,我发现并解读了雪的另外一种品质和情怀,那就是除纯洁,神圣之外的豪迈。
我走在雪中,聆听脚下踩雪的声音;我仰苍穹,雪儿亲吻的印痕。漫天飞雪,苍茫的天地间被映衬的无暇,光亮无比。落英点点的雪花散落时飘忽着一种无与伦比的美感,娉娉婷婷,袅袅有序,似乎他们正传达着上天对人们的旨意:自然、纯洁、晶莹剔透、清新无尘。此时,假若你深呼吸一次,会发现原来人的也可以沾染到雪的灵气,所以请呼吸!
一朵小雪花顽皮地钻我的唇中,不禁又是一阵清凉,豪情四溢,直想放声高歌,环顾四周三三两两的人群,还是不要打搅了,让我们一起来静静的欣赏吧!
雪的美下雪了!我虽然畏惧寒冬,却由衷地喜欢雪。我兴奋地在雪中转了几个圈,然后小心翼翼地伸出双手,去迎接缓缓落下的白色花瓣,直到衣服、帽子、围巾上都白了一层才依依不舍的回到屋里。
雪的声音那么轻柔、动人,像母亲呵护婴儿的吟唱,又像恋人耳边的低语。于是,整个天地之间便像一个温柔的陷阱,让人不知不觉地沉醉在其中。家乡的雪难得下得这么热烈,经过雪花一个下午的装饰,整个世界已经洁白得无可挑剔。晚上,我禁不住打开门,向远处眺望。黑夜在雪的衬托下透出一种朦胧的光,我第一次发现夜原来是这么安静,这么美丽。让我不禁产生了想像诗人一样赞美雪的念头,那我一定会努力写出自己最优美的诗词。
突然,妈妈喊我进屋,因为外面雪还在飞,还在寒冷中翩翩起舞。是啊,夜色太诱人了,特别是被雪装饰后的夜。第二天,我缓缓走到屋旁的林子里转转,树林本没有什么美而可言,可是被昨天的雪装饰过的树林却那么美。树枝上积下一层薄薄的雪,在微风中摇曳,像水袖一样扬出去。
面对此情此景,再多的忧愁、烦闷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心胸被涤荡得特别开阔,心情顿时好了几分。树的雅,雪的纯,实在是脱俗的搭配,给心灵以震撼、净化。我突然想到,这临风飞舞的白色精灵会不会感到寂寞呢?我想会吧,她那么高雅、那么纯洁,在庸俗的世间注定寂寞吧。但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引起一些人的反思,给那些黯淡的心灵注入光亮。而那些文人墨客应该更加欣赏她了吧。要知道,雪花唱了几千年不变的寂寞,却固执地保持着最初纯真的模样。让我在雪花飞舞的日子里,许个小小的心愿:让每个美丽的梦都长出彩色的翅膀,飞到它想去的地方,让以后的日子快乐的前行。
一片片洁白无暇的雪花,一个胖乎乎的雪人,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冰,一个个打雪仗的孩子们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雪天
前天上午,天空开始下雪,还夹杂着小雨。雪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我看着雪地上的雪渐渐多起来,不由自主的向雪地跑去,看着一朵朵“棉花糖”从天而降,我伸出手向一朵快落到地面上的“棉花糖”一抓,张手一看,咦?没抓到?可恶!我在雪地里左蹦一下,右蹦一下,在雪地上蹦来蹦去,直到我蹦得力倦神疲才罢手,这时,我抬头一看,啊,好美!一朵朵“雪花”像一位位“雪仙子”,在天空中跳着美丽的舞蹈,又似一只只白得没瑕疵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落在地上、雨棚上停了下来,变成了晶莹的水晶。看我的,我在雪地里用双手为雪做出了各种样子,可顽皮的雪不领我的心意,一个劲地往我身上掉,使我都快成雪人了,我到处乱跑,一边跑,一边用手打掉雪花。忽然,我发觉脚有种变成了冰块的感觉,啊,鞋子湿了!我马上跑回家去。
雪,还在下,但变得优雅了许多,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在道歉。不一会儿,我又像小兔子一样从房子里蹦了出来,飞一般冲向雪地,我发现,天空中的“白蝴蝶”没有了,啊,雪停了!地上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我欢叫一声,随手抓起一个雪球就到处丢,停下手时发现,四处都是雪球,我也和雪进行了亲密接触,我的手上、鞋子上、衣服上都有雪的遗迹,我也不觉得冷,只想在雪地里玩个痛快,我左堆起一个雪人,右堆起一个雪人,还把地上的雪抓起一把往天上丢,大叫:“下雪啦、下雪啦!”,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我爱雪天,更爱雪天的美丽风景和在雪地里肆意玩耍的快乐。
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开始,暴雪袭卷南京城。在我的记忆里,还没见过这么夸张的暴风雪。狂风肆虐,雪花疯狂地飞舞着,翻滚着,旋转着,跳跃着。这是雪的精灵在开狂欢派对。南京城的头发,一瞬间白了。
皑皑白雪下,到处都是积雪:小树被压弯了腰,车子都成了白色,路面都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路面的白地毯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影响,交警叔叔顶着风雪,指挥着来往的车辆。随着温度的降低,地面开始结冰,车辆通行越来越困难。这时,南京的许多部门发出倡议,他们说:“暴雪之后,这座城我们一起守护!”他们号召青年志愿者们,加入清扫积雪的队伍。于是,无论白天黑夜,路上到处都是铲雪的人。各区的环卫工人一刻不停地往路面撒溶雪剂;交警叔叔在湿滑冰冷的路面上放提示牌;*战士们挥舞着铁锹艰难前行……他们浴“雪”奋战,以雪为令,与冰雪抢时间。他们说:“什么时候把雪扫完,让路面重新干净,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安心离开。”尽管大家脸冻得通红,手指冻得僵硬,但手上的铁锹丝毫没有停止飞舞。他们向着积雪最严重的道路出发,哪里有积雪,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雪花美,这些铲雪的人更美!他们点缀着南京的每一个角落。他们除雪破冰,铿锵前行。
暴雪后的路上,见不到摔得四仰八叉的行人,见不到打滑的车辆,每个人都行走得稳稳当当,无比安心。因为有一群人,每逢大雪倾城,他们就在深夜出动,挥洒汗水、扫去积雪、不眠不休,默默守护这座被冰雪覆盖的城市。
暴雪后的南京本没有路,奉献的人多了,也就渐渐有了路。
话说,北方的冬天皆是异常寒冷,凉风萧萧,漫天飞絮,虽然美丽,但在我一个家乡人的眼里看来,只不过“是美丽冻人”而已。看着远处的灯火,忽然有一种及其亲切的感觉,说不出,道不明,只是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在里面。
我刚从火车站下车,并没有立刻和喧嚣,熙攘的人群一样,立刻的离去。而是在一旁默默的注视着,看着百态的众生,有欢喜的,也有忧愁的,奔波忙碌,积极奋进。各色的人群,各样的表情,还有……各样的心态。
在门口的一个背风处,一个光头的老汉,躺在貌似冰凉的墙根下,可能是疾病,可能是家族基因,总之他没有头发。在这样充满寒气的夜里,一个光头显得格外扎眼,只有他一人静静的躺在那里,
人群开始退潮般的涌去,慢慢的愈来愈多的人停下脚步,看着这位可怜的老汉,大家纷纷掏出自己的钱,施舍,救济。然后慌忙的走开,一位青年停在那里,思索了一会后,飞快地跑向商店,买了一床棉被,然后轻轻地盖在老人的身上,甜甜一笑,吹着口哨悠闲地走开了,
还有一位从最后一节车厢走出来的乘客,明显的沮丧挂在脸上,大大的风衣,厚厚的皮帽,高高的背影,还有在心里画了四十多圈的长长年轮。当他走到哪人的身边时,并没有立刻的走掉,而是亲切的攀谈了一会,或许是想到了自己一样年迈的老爸爸,又或许是自己某个重要的人,总之,他露出了温暖的笑容。接着他下意识的,掏了掏口袋,可惜没有什么,接着他摘掉了自己的帽子,缓缓地放在了地上,然后大踏步的向前走去。
周围寒风依旧,再看那中年人,——他竟也是个光头——天地虽寒。我的心里却因着感动升起了一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