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做完作业没事干,想想应该为大人干点什么家务活。我看了看四周,突然眼睛一亮,对,就擦玻璃。
主意一定,马上行动起来。我打了一盆清水,拿了一块抹布,搬来一把椅子,开始擦玻璃。我擦了几下后,看了看,只见玻璃上印满了横七竖八的脏印,都快成大花脸啦!怎么办呢?只好把脏抹布用清水洗干净再擦,就这样,反复擦了几遍,玻璃又明亮又干净。
虽然我的脖子都酸了,但我望着被我擦干净的玻璃,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今天,家里要进行大扫除,妈妈说使我负责打扫自己的房间,体会一下做家务的感受。
我早早的爬起来,洗漱完吃完早饭,我便开始整理自己的房间。先从哪里下手呢?还是先把辈子叠好吧,由于被子太厚太重,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被子叠好。接下来要收拾书桌,我的书桌上乱七八糟摆了一堆,以前妈妈叫我好好摆放自己的东西,总觉得自己摆得挺好,这下一收拾才发现居然这么乱,我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幸亏没有别人看见。我赶紧开始收拾,先把书放在一起,然后一本一本的分类,再放在书架上。终于把书桌上收拾利索了,我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可是还要扫地拖地啊。真想休息休息,不过迟早都得做,还不如一口气做完。我拿起扫帚就扫,按照妈妈吩咐的把房间里每个角落都扫得干干净净。扫完地我都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还得拖地,我咬紧牙关一口气把地拖完了。
终于把我的房间打扫完了,我累得腰酸背疼。原来干家务也不是那么轻松啊,要是我之前听妈妈的话,拿完东西放回原处,把房间保持得干干净净的,就不会受这罪了,我也明白了妈妈为什么使我打扫自己的房间的用意了。
今天,我们可爱的夏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很有意义的综合课,布置了一项做家务的作业。
放学以后,我带着兴奋的心情,飞快地跑回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微笑地对我说:“好吧,你就帮我摘青菜吧。”于是,我就搬来了一个小板凳,坐在小板凳上开始摘菜。我先拿一个菜篮子话在青菜旁边,然后就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发黄的叶子摘掉,再把带有“虫眼”的叶子也摘掉。摘着摘着,“啊”我大叫一声,从板凳上弹跳了起来,把手里的青菜扔了出去。妈妈连忙跑了进来,担心地问:“怎么了?”我慌忙躲在妈妈身后说:“有一只黑乎乎的小虫子差点爬到了我的手上,好可怕啊。”妈妈对我笑了笑,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蹲了下来,一边安慰我,一边摘起了菜。最后,我在妈妈的帮助下,终于摘完了菜。
今天的体验和感受,让我明白了做家务真的没那么简单。以后,一定学着帮妈妈分担一些家务。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正赶上是星期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看见妈妈在做家务,我连忙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帮你做家务,可以吗?”妈妈同意让我擦家具。我拿了一块抹布,用盆盛了半盆水,把抹布放在水里浸湿,再拿起来拧干。
开始擦家具了,然后又擦餐桌,几下抹布就脏了,我把抹布泡在水里,搓了几下,拧干后接着擦了书柜、电视柜、床头柜。这时,我看见盆里的水很黑,就去换了一盆清水,然后去擦门。我擦的这种门是有玻璃的,擦的时候的要轻轻擦,高处我擦不到,就端了一个高凳子,站在凳子上擦。一会儿,玻璃被我擦得透亮的,看这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是太有成就感了。通过这次做家务,真是感到乐趣无穷啊。
这天,我8点30起床了。但起床后,我发现父母不在家,我洗漱完毕后,吃完早点,看见卫生间里的一个角落里,躺着一些衣服。我想父母太忙了,我能够利用这一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于就是我把衣服放在盆里――不会使用洗衣机。放了水,把衣服放在里面,泡了15分钟以后,我就洗起来,把衣服上放点洗衣粉,搓一搓,每件衣服都这样,洗好后,再清一遍,然后晾起来。突然,我眼前一黑,这就是我感到腰酸背痛,此时大概就是洗时间长了吧!
做家务的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在我们能帮忙父母的状况下,此时能够帮忙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