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我们一家终于团圆了。妈妈说:“今天我们吃饺子吧!”“好啊!”我、姐姐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道。
我们一家人分工。爸爸放肉馅,妈妈和姐姐包饺子,我则放饺子皮。我的笑脸蛋被饺子皮上的粉弄得像花猫,惹得大家笑得脸都红了,我也随着他们笑,还把姐姐的脸也涂上粉。
不一会我们就包好了饺子,于是我们把饺子放在锅里煮,等待着它烧熟。不一会,饺子馅的香味就传了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德想打开锅。但妈妈说还没煮熟,我只好不做声,继续等待。又过了五分钟左右,饺子终于开炉了。妈妈把先让我尝一下,诱人的香味早已迷惑了我,一口气我就吃下了那个饺子,结果把我的舌头烫得都失去了味觉,姐姐就在旁边看我笑话,捂着嘴偷偷笑着。于是妈妈把饺子分在四个碗上,让我们慢慢地吃。
一家人吃着自己做的饺子,别提多幸福了。
今天中午我吃了饺子,晚上也吃了饺子,晚上吃饺子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趁奶奶不住意,把一枚一角钱的硬币塞进一个饺子里面。饺子煮熟了,我吃饺子的时候想,我要慢一点吃,如果把硬币吞进肚子里就麻烦了。结果第一个吃到的就是那一角钱,我感觉我非常幸运。妈妈看见了,高兴的说:“你明天一定很幸运。”
我觉得我们以后都要在一个饺子里放一角硬币。
刘老师周二让我们各组组长开会,跟我们说周六我们包饺子的事情,我听后就开心的不得了。
终于等到那天了!我和妈妈带着爸爸给我们准备的东西到学校去了。我们组到齐了,听完广播老师说八点开始包饺子,我们已经等不及啦把饺子皮儿都赶好了。开始包饺子了,我们组包了:普通饺子,小包子,还有小老鼠,太阳盒子。我最喜欢的就是木丢组的饺子,他们颜色有绿色和白色相间的,真好看,中间交叉的部分,就像自然形成的似的。到了煮饺子的时候,总是停电,没办法,我们到了老师的办公室。不一会儿,我们就闻到了饺子的香气,我们问果果,你闻到了什么味儿?她说我闻到了饺子味道,我们当场笑了。煮完饺子了,我们拿一盘儿饺子去给老师送。我们走的时候看到了我们的数学老师老师吃了三个呢!我们又下楼。到了二楼去给美术老师送美术老师一人吃了一个老师还夸我们做的很好吃,我们到了一楼给体育老师送,体育老师都吃撑了。我们终于把饺子送完了,接着就上楼去吃饺子,我和我同学吃了两盘呢!因为我们组的同学都不吃了。我们都吃撑啦。虽然很撑,但是真的是很幸福地撑着!
我们吃完饺子,老师给我们放的动画片儿放了一会儿动画片,就给我们放歌,我们跟着歌一起唱,那声音呀,满楼道都听得见。这一天我们都玩儿嗨了。
一上课,我们就急急地问:“朱老师,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呀?”朱老师神神秘秘的,就不告诉我们,但是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
在一千八百年前,汉朝的时候,在河南南阳,冬天非常冷,有些人得了冻伤,耳朵都冻烂了。有一位神医叫张仲景,他和他的徒弟们把猪肉、羊肉和一些草药剁碎,用面包起来,做成耳朵的形状,煮熟了给老百姓吃,张仲景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驱寒娇耳汤”,很多有冻伤的人吃了几次就好了。后来,每到冬天人们就吃这种食物,慢慢的大家把中药换成了美味的蔬菜,这就是我们现在吃的饺子的由来。
老师讲完故事,从包里拿出来一些器具,我们仔细一看,呀,原来老师今天要包饺子啊!老师拿出了一团和好的面,一个黄色的小面板,一根擀面杖,还有一盒拌好的馅儿,里面的料可真多呀!有胡萝卜、青椒、白菜、香菇和肉,我从大老远就闻到香味了。
这时,老师在小面板上把面搓成了长条,揪成一个个面剂子,轻轻地摁了摁,用擀面杖擀成一个个的饺子皮。只见老师用左手拿着面剂子,右手用擀面杖擀,左手还不停地转,擀好的饺子皮又薄又圆。老师让大家也来擀,我前面的女生弱弱的,但是擀得很圆。我上去擀的时候,擀面杖怎么就就不听使唤了呢?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终于擀了一个饺子皮。接着,开始包饺子了,老师拿起一个皮,在上面放了点馅儿,两边一对折,角也对折,然后捏好,饺子就包好了。我们也包了饺子,前面那个女生包得还挺好,我旁边的两个男生包得扁扁的,馅儿肯定很少,我包的有四个角,像个枕头。
饺子包好了,老师用什么来煮饺子呢?这时,只见老师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电磁炉和一个小锅。我在想:老师的包是百宝箱吧!真是要啥有啥。老师把水烧开,把饺子放进锅煮,只见饺子在锅里滚来滚去,像一条条开心的小鱼游来游去。
朱老师包的饺子真好吃,我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抢,结果我只吃了3个,我旁边的男生吃了8个。
我奶奶常说“好吃不如饺子”。老师说:“*人过年吃饺子,不单单因为它是一种美食,还是对团圆幸福生活的一种向往。”我今天在课堂上学会了包饺子,以后家里包饺子我也能露一小手了。
每当我看到人们过春节那喜洋洋的照片与节目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去年初五**的一件“傻事”。
初五晚上,我们吃饺子送年。爸爸在吃第一个饺子时,只听见“咯噔”一声,第一个钱被爸爸吃着了,他露出了得意地笑容。这时,妈妈也学着爸爸的样子说:“你猜这个饺子里有没有东西?”我想:妈妈一向爱开玩笑。自信地说:“没有!”结果第一块糖又被妈妈吃着了。现在就我还没有吃着东西呢!我非常着急。
最后,我吃了20个饺子,只吃出了3块糖,妈妈吃了25个饺子,吃了4个钱,2块糖,爸爸吃了30个饺子,吃出了2个钱,1块糖与3个枣,现在只剩下了10个饺子,我不甘心落后想:这10个饺子里肯定有3个枣,虽然,我已经吃的非常饱了,但还是抵不住枣饺子的诱惑。我揉了揉肚子,不由自主的又吃了两个饺子,可还是没有吃到枣饺子。我看了看一向争强好胜的爸爸与妈妈,他们悠闲的吃着别的菜,好像并不在乎我是否把剩下的3个枣吃出来。我不管那么多,又吃了5个饺子,还是没有吃到枣饺子。
我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已经把剩下的3个枣吃出来了?我看了看他们的“战利品”没有多呀?就在这时他们不约而同的来夹这3个饺子,我看了他们的动作,想:这最后的3个枣,一定就在这三个饺子里!我连忙拿起筷子夹起这三个饺子就往嘴里送,一咬,怎么一个枣也没有。这时,爸爸笑着说:“厨房里还有一盘饺子没煮。”我跑到厨房一看,果然还有一盘饺子没煮呢,我后悔不已。恰好这3个枣就是不在这10个饺子里。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时刻提醒自己,无论干什么事都要考虑周到,不要盲目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