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小学作文(扩展
从我生下来那一刻起,我就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唯独这一件事情让我刻骨铭心,那一次,我可被吓惨了。
我从小就害怕狗,特别是那些狼狗呀、牧羊犬呀,每当我见到狗,浑身上下都抖个不停。一天,我与好朋友阳月柳一起去党校,回来的时候我们走在一条僻静的小路上,四周没有一个人影,这条小路一边种满了花草树木,另一边是居民住的楼房。我们边走边聊,正说得起劲时,突然一条大狼狗“呼”地闪现在我们眼前,它用它凶恶的大眼睛直直地盯着我们,嘴巴张的大大的,露出了锋利的牙齿。我们俩当时就吓得六神无主,呆呆地站在那儿不动,可是也不能一直站着呀,三十六计,走为上策。于是我们趁它转头的那一刻,飞快地跑到楼房里,偷偷地向外看,那条狼狗不见了,阳月柳便下去侦察,我在上面等了半天也没见她上来,就蹑手蹑脚地走下去,一看,哇,狗跑了,我正沾沾自喜的时候,听见后面有轻轻的脚步声,我转身一看,哎呀,吗呀,狗怎么又回来了。这时,阳月柳在前面对我招手呢,我连忙走过去,糟了,我们来到了一个三面都是墙的地方,狗就在出口处呢,怎么办呀,我们只有站在一块长长的石板上,紧紧地抱在一起,不敢说一句话。脚步声步步逼*,我吓得连汗毛都要竖起来了。过了一会,脚步声渐渐消失了,这时一个人走了过来,我们连忙指手画脚地说道:“前面有没有狗呀?”那个人不但对我们不理不睬,还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有病!”我们鼓起勇气去看了一下,狗已经走得远远了。我们这才松了一口气,迅速地出了党校。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更加怕狗了,看见狗就躲,听见狗声就跑,哎,我真不明白我为什么那么怕狗。
10月2日早上,我和爸爸准备外出去参加一个报告会。爸爸说:”今天很风凉,我们骑电动自行车去好吗?“我说:”好极了!“我们来到自行车库,骑上电动车出发了。
一路上,行人不是很多,但风却很大,所以骑车的阻力也很大,速度也快不了。我坐在电动车的后座上,躲在爸爸的身后,看着蓝色的天空、飘动的白云、飞翔的小鸟、摇动的小树,舒服极了。
我们骑车到草场门桥时,有一个很大的上坡,爸爸骑呀骑,感觉实在骑不动了,于是就下车来推我。过了一会儿,爸爸说:”坏了,电池没电了。“我还以为爸爸在逗我呢,哪知道是真的。这下,我可着急了,我们还要赶时间呢,那可怎么办呢?爸爸说:”不要紧,我们把车停在这里,坐出租车去。“我和爸爸最后还是按时赶到了报告厅。
去年暑假捉螃蟹的那件事,现在回想起来我还觉得十分有趣,小学生作文: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那天天气晴朗,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沙滩上。我和哥哥看见别人在捉螃蟹,便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在沙滩上找来找去,我突然发现有一只螃蟹从我跟前爬过,我想:看你能躲到哪里去。这只螃蟹便成了我的“跟踪目标”。我悄悄地跟着那只螃蟹。那只螃蟹在沙滩上蹿来蹿去,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过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那只螃蟹好像发现后面有人跟踪它,突然躲进一块石头缝里。我围着石头转了几圈,连螃蟹地影子都看不到。我心想:难道这种螃蟹会飞天和挖地洞不成。我把石头一翻。啊!一大群螃蟹向四处“逃亡”。
我又翻了几块石头,下面也都躲着很多螃蟹。我知道了螃蟹的“藏身之处”,便动手捉起螃蟹来。我先对一只螃蟹发起“进攻”。我伸手捉螃蟹的时候,它马上举起两只大钳子,把我的手指一夹,“哎呀!”疼得我“哇哇”直叫。我使劲地甩,可那只螃蟹死也不放。哥哥马上走过来,把哪两只钳子硬从我的手指拔下来,边拔边说:“捉螃蟹要有技巧才行。先用手指按住螃蟹的顶盖,再从它的身后用手指将螃蟹夹住。这样螃蟹就夹不住你了。”我听了哥哥的话后,吸取教训,按照哥哥的话去做。不多一会儿,一下子就捉了许许多多的螃蟹。
捉螃蟹真有趣啊!你不信可以去捉一捉。
今天上语文课,坐在我后边的邱少侨又在叽叽喳喳地叫了,*常他老说谁爱谁,他那滑稽的腔调,常常使我和高妍妍哈哈大笑。可今天却截然不同了。他先向同桌高妍妍说:“呀!我的肚子好疼!”然后,“啊!啊!”惨叫了几声。
“是嘛?”高妍妍反问道。
“借我张纸。”以前很有绅士风度的邱少侨,今天却低三下四恳求别人了。
“没带。”高妍妍干脆地回绝。
邱少侨又把目标转向了我,“老将,借我张纸。”
我取了张纸递给老邱。
“亲爱的老将,请你行行好再帮我个忙吧,帮我跟老师说一下我要去拉屎,可以吗?”
“我看还是别了吧。”我吐了吐了舌头。
过了一会儿,少侨已经快忍不住了,站了起来说:“老是我要拉屎。”同学们听了邱少侨的话,都捧腹大笑,连老师也忍俊不禁。
邱少侨从教室出去和回到教室,都把他以前那绅士风度全给丢光了,同学们都观察邱少侨进教室害羞时的表情,可那邱少侨跑的比兔子还快,根本观察不出他的表情。我想:“如果体育课,邱少侨能跑那么快,那不就成了刘翔第二了吗?"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有快乐、悲伤、高兴的事,但我记忆最深的还是那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那是发生在我三岁时的事了。有一天,妈妈赶集去了,家里只剩下我和比我仅大一岁的姐姐。我俩都是小孩,什么都不懂。我对姐姐说:“姐姐,我们人过几天就要刷牙,那小狗不刷牙,它的牙会不会被虫吃啊?”姐姐说:“可能会吧。”我说:“那还等什么?快点给我们的白白(小狗名)刷牙呀!不然,它的牙会被虫子吃掉的。”姐姐说:“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快点,你去捉白白,我去倒水、拿牙刷和牙膏。”我连忙捉住白白,把它压倒在地上,姐姐拿着牙刷在白白的嘴上刷来刷去,可白白始终不张嘴,就为这,白白还把我咬了一口,我气极了,一下子把它提起来,扔在了地上,又气狠狠地说:“这就是你的下场!”白白灰溜溜地跑开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赶集回来了,问我在干什么,我向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弄得妈妈是哭笑不得。妈妈说:“狗是不能刷牙的,因为它毕竟不是人。”我这才知道为什么刚才刷牙,白白始终不张嘴了。
大家说,这件事难道不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