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4:00,是校园里最热闹,最高兴的时候了,因为这个时候是我们的大课间活动。
校园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瞧!操场上有的班级在跳长绳,一个一个在长绳中穿梭着;有的班级在踢毽子,那毽子就像一只小鸟一上一下,一上一下的在空中飞舞;有的班级在跳牛皮筋,那脚步灵活地在皮筋中跳跃着,旁边的小朋友都为他拍手叫好。看!草坪上小球员们正在刻苦训练,那足球在他们脚下好像变得有了生机,有了活动,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地跑,啊!只见它腾空而起,经过球员的大力一脚,就像离弦的箭,又像脱缰的马一样,重重地飞进了球门里。只听“嘘——”一声,球员们得了一分,他们高兴地跳,高兴地叫,高兴地忘乎所以。
篮球馆里,“嘭!嘭!嘭!”的篮球声就像“咚!咚!咚!”的心在跳动一样,一下子有了活力,一下子有了激情。篮球队员们拍着球,开足马力,奋力向对方球框冲了过去。扣篮,补篮,卡位,所有球技都在我们眼前展现,让我们大饱眼福。
半小时的时间转瞬即逝,我们的大课间活动结束了,同学们都恋恋不舍,期待着明天的大课间会更加精彩!
一阵铃声把一节课间唤了回来,在“海洋”中遨游了许久,激动的心让我们越发兴奋,安静了许久的校园变得沸腾。
教室中,哎?同学们聚在一起干嘛?哦,原来是小明、小王在一张桌上掰手腕,随着小红的一声开始,一场激烈的比赛打响了,只见小王先发力,一下子就把对手打了回去,小明也不甘示弱的防守了起来,小明在双脚半蹲。“哈!”手上暴起了青筋,小王被小明的气势吓到了,小明开始占据优势,然后小王抓住桌子一角,拼命的防守着,最后小明咬紧牙关一声发力“呀!”小明胜利了!小王心服口服。
“啪啪!啪”窗外发出了一阵阵激烈的掌声,原来是在进行足球赛。一声哨声响起,红队大哥哥一人带着球直奔敌方球门过去,一名球员双手张开,如一座“泰山”挡住去路,他不慌不忙向左走几步,突然一个冲刺向右奔去。哦——他用了假动作!他连人带球到了第二道防线,蓝队两人从两方向前包夹过来,他站在原地,似乎在想着突围方法,两人脚步越来越*。只见他把球挑过头顶,趁两人望着高空,他早已来到了球的落点,他飞奔着来到了球门前,只见蓝方守门员蹲着马步,双手上下摇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在守门员脸上打转,一猛踢,球往左飞速冲刺,守门员向左飞扑,突然球似乎又有自己的想法,向右拐弯天啊!球进了!我不禁感叹!
“铃,同学们上课了”下课时间虽然短,但我们能在这课间内收获无限的快乐。
咦,怎么操场上传来阵阵骑马舞的声音呢?哦,原来现在正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大课间时段。随着那激情四射的音乐,我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欢声笑语回荡长空。
这学期,我们大课间活动可丰富啦!9月,蓝天上空划过一道道彩虹,五彩缤纷的跳绳敲击在地面上发出的悦耳声音,如同一首交响曲;深秋10月,一到大课间时段,“啪啪”声响彻校园上空,如同小精灵般的同学们纷纷拿着自制的保龄球玩耍着,操场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不过我还是最喜欢11月的滚铁环活动。为了运动会时自己能拿到好的成绩,为班级争光添彩,我下定决心得好好练*!终于轮到我了,一开始滚铁环挺顺利的,它像听话的孩子乖乖的紧跟着,可惜半路杀出“程咬金”——正在扭打成一团的贺家逸和姜鑫源,他俩对我的紧急情况毫不知情,反而越“打”越激烈。怎么办?眼看马上就要撞上了,我心急如焚。就在紧要关头铁环好似明白我的心思,我轻轻往外一滚,巧妙地一闪,嘿,熟练地躲过他俩的防线,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在离终点还有两米多的地方它倒下来,多么可惜呀!我捡起铁环,硬着头皮把它滚过终点。
提醒铃响起时,热火朝天的操场一下子冷清下来,离明天那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还有多久?整整二十四小时。无情的时间,你为什么要缩小快乐?时间是那么的漫长,好像还有一个世纪的感觉……。
当金色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时候,当洋溢着运动气息的旋律在我们耳边响起的时候,一排排整齐的队伍会准时映入你的眼帘。看,同学们正迈着矫健的步伐跑步进入操场,校园里顿时充满了朝气蓬勃的活力。我们的大课间活动开始啦!
看那边,跳长绳、踢毽子,同学们个个玩得热火朝天。再看这边,正进行着一场精彩的篮球对抗赛。只听“嘟”的一声哨响,球已被抛向空中,早已准备好了的我方队员刘涛涛纵身一跃,伸出巨掌,奋力一击,球不偏不倚正好落到费蒙手中。他四周巡视了一番,快速运球,跑过中线,瞅准时机传到了我的手中,我接球后,立即启动,到了篮下。对方球员见事不妙,飞快赶来扑防。但是我的球已出手,球在篮筐上晃了几下掉了下去,“球进了”我跃起身来大声叫着。这时,对方发球,但他们没有戒备我的突袭之招,球还没拿稳,就被我一把夺走,传给了费蒙,费蒙不管三七二十一,接球就投,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进了!全场又一次沸腾了……此时,耳边响起了结束的旋律,大家还意犹未尽呢!
精彩的大课间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生活,还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阳光体育,快乐成长”让我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我喜欢阳光,更喜欢丰富多彩的大课间!
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背上书包冲出了教室。是谁让同学们这么兴奋?原来是丰富多彩的“大课间”!
大课间的活动可多了!有跳竹竿舞、合唱、绘画、舞蹈……
跳竹竿舞当然离不开摆竿。摆竿的同学有的双腿**坐在地上、有的跪在地上……但不管姿势怎样,只要音乐一起,他们手上的竹竿就会飞快地跳起舞来。跳竹竿舞的同学双手掐腰,每当竹竿晃起来,他们就欢快的跳起来,看那样子,好像永远不会累似的。
一上三楼,就能听见合唱队悦耳的歌声。音乐教室里,伴奏的老师的手指在钢琴上灵活地跳跃着,奏成一篇动听的乐章;指挥的老师双手在空中画成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合唱的同学们身体自然摆动,面带微笑,仿佛进入了音乐的世界里。
美术教室是那么安静,偶尔只能听见几声拿笔的声音。在这种环境中画画,画的画当然是堪比大师,同学们个个都是“神笔马良”。
舞蹈教室中,音乐一起,学舞蹈的同学就做出各种各样优美的动作。她们就像一只只快乐的松鼠,轻盈的小鸟……
当然,大课间还有别的活动,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如果有时间,欢迎你来体验我们的大课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