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幼小的花苗;老师是勤劳的蜜蜂,酿造美味无比的蜜;老师是夜晚的明灯,照亮学生前进的方向。”每当我想起这些赞扬老师的诗句,我都会想到我们的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和蔼可亲,在校兼语文老师。一副瓜子脸,上面镶嵌着紫葡萄般的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一张樱桃小嘴,笑起来还露出珍珠般的牙齿,老师真可爱!
就在前几个月,发生了一件感动全班人的事情。那是一个赤日炎炎的六月的早晨。等全班同学都到齐的时候,班主任却迟迟没有来,*时很早来的老师,今天怎么会迟到呢?大家有着种种猜测,有的想:老师是不是生病了?有的想:老师是不是昨天批作业批的太晚了……
“叮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认真等待班主任的到来。老师还是没有来,班级便引起骚动。班长带着我和许丽去校门口看看老师来了没有。终于,一个身影摇摇晃晃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身材很像班主任,我们三个冲出校门,一看,真的是老师,我们跑过去,把她扶进教室。
几个同学把椅子排成一字形,让老师躺下来。同学们拿起课本使劲地扇着老师,老师的脸色苍白,手心冰凉,一看就知道中暑了,有的同学用手绢冲上水,给老师擦脸。老师的脸渐渐变得红润,手热乎乎的。
十五分钟后,老师变得清醒了。第二堂课的铃声已响起,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为我们上课。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到老师低沉而又略带沙哑的朗读声。
事后,我了解到:班主任是因为批改作文到深夜,没有休息好,生病了,才造成中暑的。是啊!我们的班主任就像一根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为学生奉献了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