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写事作文 5
都说有一双“飞毛腿”是件好事,你可以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可以轻而易举地就跑完了800米,这听起来似乎是值得你炫耀的事。其实,过程也许并不是这样,掌声和鲜花背后有旁人不知的辛苦。
上一年级时,我这双“飞毛腿”就开始不停奔跑了,体育老师好像很看重我,也经常让我参加比赛。之后,我就莫名奇妙地加入了田径队,开启了一段漫长的“魔鬼训练”。训练时候,用“早出晚归“这个词形容我一点也不为过。每天早晨我就开始训练了,下午我还要留在学校训练,连作业都来不及写。
每天晚上放学回家,我就累得犯困,一脸无精打采的模样。一放下书包。我就直接扑倒在床上,一动不动,全身都酸酸的,眼皮上似乎垂着一块千斤重的石头,睁也睁不开。吃晚饭时,我总是会跟妈妈倾述着参加“魔鬼训练”的各种痛苦,叫苦连天。
有一次,我训练完回到家,将学校里的作业写完,我用一只手拖着腮帮子,看着很没精神,昏昏欲睡。不一会儿,等我眼开眼睛时,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妈妈看我累得坐着都睡着了,也很是心疼。
当初,还没进田径队时,妈妈也再三地劝我不要参加,因为训练辛苦怕我吃不消。老师虽然十分看重我的长跑,但是要知道长跑800米,训练强度很大,体能消耗也会很多多。可是如今肠子悔青了也来不及了,为时已晚喽。
真后悔进了个田径队,整天腰酸背痛的,真不知道我当初是怎么迷迷糊糊进了田径运动队,唉!有苦说不出啊!
现在,每次见到我们班的体育老师,我总会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好像总感觉又要让我参加训练似的。所以,每次体育老师经过我们班的教室,我都会故意把自己躲得远远的,妈妈还嘲讽我被体育老师逼得都有些“神经质”了。
如今,想逃出老师的“魔爪”,恐怕也是件难事了,我真后悔自己跑步快进了田径队,唉!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中学生了。童年离我越来越远……
怀念童年时的糖葫芦,每次小时候吃糖葫芦的满足的神情现在已回不到我的脸上。糖葫芦,酸酸甜甜――是童年的味道。
怀念童年时的田野。春天时金灿灿的油菜花漫天遍野。儿时的我在田里嬉戏,打两个滚,捉蝴蝶。脸上挂着天真地笑容,浑身散发大自然的气息。儿时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那感觉现在已体会不到了。
怀念童趣。幼时的我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什么都想摸一摸,碰一碰。脑子里新奇的想法与灵感源源不断。比如:给小狗理发,给蝴蝶埋葬,立碑。那幼稚的举动显得多么可笑与可爱。那一份童真似乎一去不复返了。
童年的回忆里记载了好多有趣的故事。记忆里那春天的田野,夏天戏水的欢笑,秋天丰收的喜悦,冬天打雪仗的顽皮……但这些回忆却越来越模糊。童年像一只小舟,漂得越来越远,渐渐消失在薄雾中,童年像一首歌,一串串欢快的音符此起彼伏;童年像一幅画卷,五彩斑斓……
童年的脚步远了,取而代之的是繁忙的生活。我多么渴望时光倒流,回到童年时代,再重新开始童年的生活。回去了就一直呆在童年。我这次会好好珍惜的!但这一切只是美好的幻想。童年过去了不会再来。我不禁感慨:“欢乐的童年时光为何如此短暂,时间为何飞逝得如此之快!”儿时的喜怒哀乐原来都很快乐。
我不想长大,我想要永远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我想一直呆在田野里玩耍,我想一直吃糖葫芦……好无奈,如果时光能永远停留在童年最幸福的刹那该多好!这心愿不可能会实现。
不能再沉浸在童年的欢乐时光里了!童年的确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何不再自己创造一个童年呢?我们长大了没有错,但我们的心志还未成熟。其实每个人,包括**,内心深处都有一份童真童趣。只要依然保持着一颗天真的童心,我们就会回到童年,再次感受无拘无束的生活。生活依然是美好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