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听到人们的议论有些半信半疑,迎面吹来的冷风告诉他,他确实什么也没有穿。皇帝只好硬着头皮举行完大典,他觉得受到了莫大的羞辱,大典结束,就下令把那两个骗子抓了回来。
此时,两个骗子正在收拾财宝,准备逃之夭夭,谁知财宝太多太沉,他们正抬着往外走,正撞上奉命来抓捕他们的士兵,吓得手中的财宝滚落了一地。骗子们连滚带爬地摔下楼梯,还被地上的珍珠滑倒,摔得不轻。皇帝得知后,便不追究他们的责任,因为他们已经得到了惩罚。皇帝把大臣们召集在一起,严肃地问道:“那件衣服明明不存在,你们为什么要说它真漂亮?”大臣们一听就慌了,“扑通”一声全部跪倒在地,嘴里一直说:“臣对陛下的忠心日月可鉴啊!”皇帝心里明白,谁也不愿背上“蠢”的骂名,因此遗忘了真诚。
从此,皇帝不再爱慕虚荣,一心为国为民,国家走向了繁荣。
皇帝的**结束了,他仍旧穿着子虚乌有的新装走回皇宫。刚才那个小男孩的话一直回响在自己脑中:——可是他什么衣服也没有穿!——。哼,他心想着:什么都没穿难道还需要你来告诉我么?生气归生气,此时的他心里其实很清楚,虽然整个计划都非常完美,但其中暴露出的问题却是他没有预料到的。他的大脑开始全速运转,盘算着下一步的计划。
皇帝这时走进了自己的皇宫。他一回头,看到那几位内阁大臣仍然毕恭毕敬的托着不存在的衣服后裾,忽然连他自己都感到可笑起来。“好了好了。”皇帝转过身,把手一摆,“你们几个留下,其他人都给我退下,还有,把那两位‘御聘织师’叫来。”内阁大臣们互相交换了一下眼色,便都低下头默不作声。
就在皇宫的最深处,皇帝召开了他的秘密会议。
皇帝站起身,说道:“首先,我要祝贺在座的各位都通过了考验。不管谁是聪明到看出了我的苦心,还是笨到信以为真,总之我对大家的表现很满意,我这个人向来是只看行动的,其他的我一概不问不管。我要让大家明白的是:既然我能坐现在这个位子,那就说明我比在座的各位都聪明,否则能坐在这里的就是你了。另外,我要公布一下我刚作出的决定。”皇帝说着,拿手一指那两个‘御聘织师’,继续说道:“这两位现在不是什么织布的,是我刚任命的大臣,一位是宣传大臣,一位是教育大臣。以后你们各位好好共事吧。”
闻听此言,大臣们都有些吃惊,虽然多数大臣都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但却没想到会是这样,低头仔细想想,似乎略有所悟。
“嘿,可能有些人已经看出来了,事到如今大家都是自己人,有些话我也不必隐瞒。”皇帝说着,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这两位是我找来的,我们花了很久才定下这个计划。是我指派他们每天不停的在织布机上瞎忙,我也故意让某些大臣去视察,我原先还担心会有个把大臣仗义执言,给我的计划惹麻烦,没想到这种人一个都没有。不知道我是该开心呢,还是不开心。当然了,事实结果证明,对大臣们的考验都很成功,诸位在座的都是一条船上的人,希望将来能为我国出更大的力。”
此时皇帝顿了顿,眼光扫视了在座的各位。大臣们似乎都噤若寒蝉,个个低着头闭紧嘴,甚至连眼皮都不敢抬起。而那两位新任命的宣传和教育大臣却一副神气活现的样子,高高的仰着头,时不
皇帝被人们的话吓得发抖,但他仍然装出一副骄傲的样子。部长们跟着他,手里拿着一条不存在的后裙。
“皇帝光着身子走在街上,这真有趣!”
“父亲,为什么皇帝不穿衣服?一个孩子问道。真可惜!”
孩子的父亲迅速捂住孩子的嘴,示意他不要说话。听到他们说的话,皇帝心想:“这不是真的,是吗?如果是这样,这真是可耻!”这两个该死的骗子!我必须赶快通过这次**!
回到皇宫后,皇帝生病了。八月的夏天多冷啊!”他不停地咒骂。他没有忘记下令逮捕这两个骗子,但是他找遍了整个宫殿,还是没有找到他们。皇帝生气地走到他的卧室,准备换衣服。当他打开壁橱门,看到门以0+的值摆动时,他发现这两个骗子偷了他数百甚至数千件衣服。皇帝气得昏了过去。几十名帝国医生在皇帝的房间里徘徊,担心皇帝会出事。
皇帝从昏迷中醒来,那是第二天晚上。他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召集他所有的大臣。气死我了,这两个骗子骗了我这么多金银,我永远不会原谅他们!女士们先生们,我忠诚的大臣们,你们能为我做点什么吗?”有一个低沉而清晰的声音,最后一位大臣说:陛下,为什么不让军队抓住那两个骗子?他们一定还没有出城!让军队守在城门口,只允许出入。”皇帝听了大臣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好了,就这样。”最后,几天后,情况变好了。警卫在一家酒吧里发现了几箱黄金和衣服。只剩下几件衣服了。它们一定被卖掉了。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亲爱的陛下,我们此刻已经逃走了。也许你在更衣室。我只想打扰你几分钟。你可以喜欢穿新衣服,但你也必须关心你的国家!如果你看看你的部长们,他们虚伪、自私、自欺欺人,所以这个国家迟早会被摧毁。你像一艘大船,而我们的普通人是海水。我们可以把你举得高高的,但是我们也可以淹死你。我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好皇帝,让我们永远拥抱你。”皇帝被这封信感动了,命令军队去找骗子。
四天后,卫兵在门口发现了这两个骗子,并在皇宫里抓住了他们。他们不想让皇帝惩罚他们,但对他们很好。“我亲爱的先生,我很高兴我们又见面了,所以我特地写了一封信,并给你一个城市旅游检查员的职位。”这让每个人都很惊讶。你让我意识到我会好好治理这个国家。”
从那时起,***家在他的管理下变得越来越繁荣,他的人民过着幸福的生活。但是他仍然喜欢穿新衣服!
自打皇帝被两个骗子骗了,在街上**出洋相之后,他恼羞成怒,派他的军队前去抓捕那两个骗子。
可是,由于他以前从来不关心自己的军队,军队变得好吃懒做,一个个挺着大肚子,摇摇晃晃地追过去,连两个骗子也追不上了。他们放了枪,可是,他们连枪都打不准了。
皇帝听说骗子跑了,自己的军队又因长期不训练而追不上两个骗子,急得捶胸顿足,暴跳如雷,可,又有什么用呢?皇帝心里呀,真是追悔莫及。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一定要做一个称职的、聪明的好国王,把我的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人民幸福,安居乐业,也让坏人望而却步,不能再受骗了!”
于是,他痛改前非,实行了一系列富国强民的政策,自己也开始勤俭节约,不再恣意挥霍,白白浪费许多钱财买新衣服,并时常检阅自己的军队。
终于,几年后,当人们再提起他时,总是说:“皇上在为如何治理好国家而发愁呢!这真是一个称职又聪明的好国王啊!”
“可是他身上什么衣服也没穿呀!”一个小孩子终于叫出了声。“上帝啊,你听这个孩儿天真的声音!”他的父亲说。于是大家把这孩子的话传开了。他确实没穿什么衣服呀!”最后,所有的人都这样说。
皇帝有点发抖,因为他似乎感觉到人们的话是对的。但他心想:“我必须把这**大典举行完毕。”因此,他摆出一副更高傲的神情,他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走着,手中托着一个并不存在的后裾,无形中流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
他来到自己的宝座上,一阵风吹过,他感到股股凉意,他想:我是不是真的没穿衣服。为什么我会冷呢,为什么大家都说我没穿衣服呢?难道我真的没穿衣服吗?难道那两个大臣来骗我吗?想到这儿,国王气得发抖。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他穿了一件衣服,呵斥两个大臣上殿,不想两个大臣一个吓得说不出话,一个吓得晕了过去。皇帝用冷水泼醒了他们,两个大臣不停的求饶,年轻的大臣还不忘祈求国王保住他的官位。国王一怒之下,把他们扁成了庶民。这时国王才想起两个骗子,可只是骗子早已逃之夭夭了。
国王一气之下病倒了,他再也没心思看那些漂亮的衣服了,那个小男孩知道了,却反而进来安慰国王。他认为这个皇帝变了,说明他还是认识了错误,是可以拥戴的。于是,他想帮助皇帝。
于是,他对皇帝说:“现在这两个坏蛋肯定没有走远。您只要嘉奖他们,他们自己就会回来了。”国王疑惑不解,小男孩贴到他耳边说到:“您只要贴出告示,说那件衣服真的很漂亮,想嘉奖那两个织工,给他们千两黄金做酬谢。那两个骗子自己就会回来的。”国王听后,高兴得病也好了。
他跳下床,四处发了告示,果然不出几天,那两个骗子抢着来邀功。国王压住火。把他们带到一个密室,四面跑出将士包围他们。骗子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就成了阶下囚。
国王开始审问两个骗子,不想他们怎么也不肯承认。小男孩眼睛一眨,心生一计。他对两个骗子说:“你们不是说只有愚笨的人或不称职的人看不见这布料吗。我这儿有衣服,,你们看是不是你们的。小男孩空着手,却半握着拳,好像手里真有衣服。两个骗子忙说:“是啊,是啊,是啊,就是这件。”可他们不想小男孩根本就是在试探他们。两个骗子恍然大悟,准备逃走。士兵们将他们团团围住,国王下令处死他们。
从此,国王再也不关心自己的衣服了,他经常在会议室里谈论国家大事,他的王国里也渐渐安宁。百姓心中的国王也变得聪明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