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木雕》续写3
一路上,我是哭着走回家的,我非常感谢万芳到最后原谅了我,可是,我总还是对她有一种深深的歉疚。
回到家,妈妈马上走了上来,拿走我手中的羚羊木雕,边抚摸着它,边对我说:“这东西可再也不能给你了。这么贵重的东西,你竟然随随便便拿去送人。我要好好把它保存起来。”说着,妈妈走进了她的房间,关上了门。爸爸吸了一口烟,慢慢地对我说:“孩子,我告诉你,你要学会辨别事物的轻重。如果只是一些小东西,你送人,爸爸妈妈不反对,但是,你把这羚羊木雕,把这这么贵重的东西就拿去送朋友,还不跟我们说,这就不对了。”我听了爸爸妈妈的话后,再一次感到无助,我多么想告诉他们,我和万芳是多么要好的朋友,我对万芳的愧疚是多么的深。可是,可是我没有说出口,我没有勇气说出口。
爸爸想继续说下去,但我已经无法面对他们所谓的道理,我跑进房间,重重地关上了门,把自己一个人关在了一个心灵的分叉口。我想往东走,可爸爸妈妈硬把我拉到了西边,向西走。我没有任何办法,我不能反对他们,不能大声地说出自己的心声,只有任泪水在我脸上泛滥。
奶奶悄悄的走进来,用她那长满了茧的手,帮我抹掉了脸上无助的泪水,。叹了一口气,轻声细语地对我说:“孩子,不哭了。奶奶知道你难过,奶奶知道你不好受,这样,下次奶奶带你去买一个好一点的礼物,送给万芳,就当作赔礼道歉,好不好?”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我知道,奶奶为我着想,她不想让我伤心,可她也没有办法说服爸爸妈妈。就这样,羚羊木雕的事在我的伤心中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