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羚羊木雕_初一作文(扩展
我看了这本书以后感觉“我”的爸爸妈妈太坏了,有一个好朋友永远比金钱重要,为什么这个父母只要钱而忘了孩子和朋友之间的友谊呢?。
这篇作文主讲:我把珍贵的羚羊木雕送给了最要好的朋友万芳,父母发觉了,逼我去要回来,我被逼无奈,只得硬着头皮开口,让万芳把羚羊还给我。虽然我们之间的友谊没有被受到影响,但我对朋友这样的反悔,我非常的伤心后悔。父母在我心中的光辉形象因此,留下了一道不光彩的伤疤。
这个父母一点也不了解孩子的心,不能只为了一个羚羊木雕而破坏了王芳和孩子的友谊,友谊虽然能用金钱买回来,但这个世界上真正有钱的又有几个呢,即使再送一个羚羊木雕也不一定能涂掉这块伤疤,父母也应该理解一下孩子的心,当初就不应该让孩子把羚羊木雕要回来。
希望大家也记住,只要送给了你的好朋友就千万别再要回来。
一口气读完了《羚羊木雕》这本书,其中的《鼓掌员》一篇令我深有感触。文章内容是这样的:李大米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他虽然是在一个有很多种荣誉的学校,但五年来,他却没有得任何奖。有一次校长亲自任命他为鼓掌员,他很高兴,一次,校长发信号让李大米带头去鼓掌,为谁鼓呢?是为李大米的对头刘学正鼓掌,李大米当然不鼓,所以校长责备他不守信用。李大米很委屈,也很难过,可校长还是理解了李大米,并写了一封信向他道歉,肯定了他的行为,因为刘学正虽然保护了老师,但他还是讲了假话。
的确,作为一个人,就要理解、相信他人,理解别人,让别人不再委屈,相信他人,让别人不再自卑。
战国时期,魏国公子无忌,广收人才,据说有三千门客。有一次公子无忌,也就是孟尝君,让他的下等门客冯谖去封地薛城收债,可冯谖却把债据给烧了。孟尝君很生气,把冯谖打发走了,冯谖很委屈。不久公子无忌被革职,回到薛城。刚进城门,老百姓们就都拥上来说孟尝君是个大好人,还向齐王请求将孟尝君复职。这时无忌才理解了冯谖的苦心,并请他回来做上等门客。
再提醒大家一次,我们一定要相信他人、理解他人,不能在没有弄清事情原委的情况下责怪别人。
《羚羊木雕》,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故事。
主人公新宇和万方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万方在生活中帮了新宇很多忙。有一天,万方到新宇家做客,他非常喜欢新宇桌子上的羚羊木雕,它是新宇的爸爸从非洲带回来的。新宇想都没想就把羚羊木雕送给了万方,万方也送给新宇一把精致的法国小刀,两人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可是新宇的妈妈却让新宇把羚羊木雕要回来,因为妈妈觉得羚羊木雕很贵重,是爸爸给他的礼物。新宇很难过,但有没有办法,只好到万方家里把羚羊木雕换了回来,可是他很难过,因为他觉得自己很不讲信用,万方帮过他很多忙,自己不应该把代表友谊的礼物要回来,虽然万方并没有责怪他,可是新宇却因此更难受了。
作者把小主人公的表情、神态、动作描写的非常逼真,我的心情完全融入到故事中去了,我非常的同情新宇,体会到他的无奈和悲伤。
我认为新宇妈妈的做法有点过分,大人有些想法跟我们小孩子的想法不一样。在我们小孩子心目中友谊是最重要的。希望大人们能理解。
本文说的是,“我”把羚羊木雕送给了最要好的朋友万芳,父母发觉了,逼“我”去要回来,“我”被逼无奈,只得硬着头皮开口,让万芳把羚羊还“我”。“我”对朋友这样反悔,伤心极了。
子女的行为遭到父母反对,父母有父母的理由,子女有子女的理由,子女处于弱势地位,当然只得被迫服从,但是子女的心理受了伤害,子女与父母的感情多少要受点影响。
论是非,父母心目中珍视的是羚羊木雕,“我”心目中珍视的是友情,由此而起冲突。应该说,父母是有欠缺的,“我”也是有欠缺的。彼此都做得周到一点,就不至于发生这样不愉快的事情了。
子女靠父母培养。父母是主导的方面。子女的缺点也是父母的缺点,与其怪孩子自作主张,不如怪自己事前没有讲清楚。作者的倾向主要是批评父母的。若从“我”这一面去看,也有教训可以吸取。小时候毕竟幼稚,做什么事情跟大人商量商量是十分必要的。
课文说的是,我把珍贵的羚羊木雕送给了最要好的朋友万芳,父母发觉了,逼我去要回来,我被逼无奈,只得硬着头皮开口,让万芳把羚羊还给我。虽然我们之间的友谊没有被受到影响,但我对朋友这样的反悔,我非常的伤心后悔。父母在我心中的光辉形象因此,留下了一道不光彩的伤疤;这件事情,也将大人们的那种重财轻义的思想暴露无遗。
两个好朋友就因为一个羚羊木雕而差点成了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觉的友情比金钱重要的多,一个知心朋友是用钱买不来的。在这个世界上,已经不是金钱最重要了,而是那些友情、亲情。世界上的富翁,真正能算得上有钱的,又有几个呢?
我不禁庆幸我的身边还有一些关心我的朋友。但我又不禁有了一些顾虑,现在的社会中还有多少令人感动的真挚友谊?全都是一些用钱做买卖的生意而已。现在谁还会用一颗赤诚的心去交朋友?不都是为名为利的吗?
当然,我相信,那令人感动的真挚友谊有很多,都是不为名利,都是用一颗赤诚的心去交朋友的。祝天下所有的好朋友都能快乐、幸福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