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木雕》续写9
“送给你,咱俩永远是好朋友…永远!”我是一把小藏刀,说真的,我也不清楚我是怎么出生的,但只要有个疼爱我的主人就已经让我满足不过了。我躺在主人的兜里,不禁为这段动人心弦的话和主人收获了一份珍贵的友谊和感到欣慰与开心。正想着,脸边拂过一阵热风,我被主人送给了她的好朋友。也好,趁着劲头,我也弄个什么友谊见证人来当当…
我经常惬意地侧躺在新主人的兜里,耳边时常传来嬉笑打闹声,新主人似乎比主人更疼爱我,把我当心肝宝贝似的,时常吐吐真心话,也让我在晒晒暖阳。
可是好景并不长…“你现在就去把他要回来!”“不!”——新主人和她妈妈吵的有一阵子了,我低着头,觉得自己可悲起来,因为她妈妈认为另一位友谊见证者“羚羊木雕”比我贵重得多,并强烈逼新主人要回木雕。为什么?同是友谊的见证人,凭什么我要低人一等,凭什么要让新主人遭这一番心理折磨。我想保护她们真挚的友谊,但我无能为力。
新主人走上了主人家的路,她在呜咽,她在颤抖,她用手紧紧地攥着我,我感觉到她手心的燥热与点点冷汗。她在害怕,但我唯一能做的,只是任她攥着。
风在我耳边掠过,我听得最清楚,但是万妈妈抛下的狠狠的揍字。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彻底
心灰意冷了。
生活一切又回到原点,仿佛那次见证只是一场梦,我又横在了主人手上,但没有想到主人追了上去,对她的好朋友说:“你拿着,咱俩还是好朋友…”她们俩一个落了泪,一个强忍着泪。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动人的话,我的眼眶也湿润了,终究不是一场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