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我在家里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夏洛的网。 这本书主要讲述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住着一群快乐的携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挚的友谊。然而,威尔伯未来的命运却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威尔伯只能悲痛绝望地接受这命运了,好朋友夏洛却坚信它能救小猪。它吐出一根根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的网文字,这让威尔伯在集市上赢得了特别奖,一个详的未来。 小猪终于得救了。而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本书,我非常感动,感动这真挚的友谊,夏洛的美好品质更让我感动。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宝贵的财富叫友谊,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要是我们的人生里没有朋友,没有友谊,你将会是多么地孤独呀!但是,威尔伯的一生却是那么的幸福,因为它有一个成天陪伴它,而且为了救它而牺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尔伯注定不会孤单。
夏洛是一只多么可爱的蜘蛛呀!很难想象,一只那么渺小的蜘蛛可以救一只即将做成熏肉火腿的猪,但是,夏洛做到了,它和威尔伯的友谊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在生命快要结束的时候,夏洛又创造了一个的奇迹,它成了五百四十只蜘蛛卵的妈妈,虽然见不着自己孩子的样子,但是夏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延续自己的生命。
夏洛为了真挚的友谊,而牺牲自己的精神值得我们学*。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夏洛那样,对朋友多关心、多爱护,特别是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更要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他们,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丽。
《夏洛的网》是一则温情的童话,觉得怀特的文字有种灵性,从他的文字中我能够感受到阳光的味道,里面有大麦成熟的香气;有苹果树和苜蓿草的淡淡的味道,有五月和煦的风吹过。在童话中我看到了一个童话的世界,暧暖的,柔柔的节奏。而最有趣味的是对那些小生灵的描写: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威尔伯出逃的一段描写:动物们渴望自由,年轻气盛的小猪于是逃离了院子,在新世界里他迷惘无措,而他的伙伴们:母鹅、山羊、母牛各有高见,指挥他出逃,这一段太精彩了!而回归的小猪似乎看透了生命的意义,无所事事,这时,他生命中伴侣——大灰蜘蛛夏洛出现了。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友谊。一天,一只老山羊告诉威尔伯:它的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威尔伯悲痛绝望。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说:“我来救你。”于是,夏洛靠自己的织网技术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彻底转变了威尔伯的命运:让威尔伯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此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过早走到了尽头……
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夏洛说的那句话:“我为你结网,因为我喜欢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一只渺小的蜘蛛在威尔伯最伤心的时候,她选择了鼓励与帮助,给小猪温暖和自信,在紧要关头她用智慧甚至是用生命拯救了威尔伯的生命。
在E·B·怀特的笔下,蜘蛛夏洛用丝编织成了一张爱的大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在一个谷仓里,一只小猪和蜘蛛不知什么时候起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它们用最真挚的友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个温暖的故事,我们不会忘记。
我想,小猪威尔伯一生都是幸福的,一出生,它是一只小春猪却没有被杀掉,还得到了小主人伏恩无微不至的关怀。它长大了,搬去了朱克曼家谷仓底的肥料堆里,交到了一个对它忠心耿耿的好朋友。当它得知自己的命运将是被杀掉做熏肉火腿。威尔伯担心又害怕,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这让威尔伯多了一丝生机,它信任夏洛,它相信夏洛可以救它。
夏洛用它爱的大网,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些词,创造了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奇迹,它把威尔伯送上了领奖台,让威尔伯成为了众人称赞的“王牌猪”。它可以永远活下去,不必担心自己的生命,夏洛看到自己兑现了承诺,自己的好朋友可以**安安的活下去,它满意了,还没有看着她的孩子从卵袋里出来,就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去了别人不知道的地方。
威尔伯把夏洛的卵袋带了回去,它要看着它们出生,好好照顾这些小东西,这也是他仅仅可以回报夏洛的,小蜘蛛们却全都飞走了,它们说自己是飞天蜘蛛,然而,最后还有三只小蜘蛛愿意留下来陪威尔伯。一代又一代,但威尔伯最思念的还是夏洛。
夏洛默默奉献自己的生命,却不求回报,无怨无悔。它是一支伟大光荣的蜘蛛!是令人敬佩的蜘蛛!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有这样一个感人的童话!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有这样一段美好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