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老家,我便发现在没有阳光的角落里,有一只小小的蜘蛛。它挥动着腿,在角落里编织着一张网,它织网的时候让我想起了那本感动了半个世纪的童话——《夏洛的网》。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出生了一只小猪,“爸爸”准备把那只小猪杀了,“我”拦住了“爸爸”请求他把小猪留下来,最后“爸爸”同意了,于是我就给小猪起了一个名字——威尔伯。从此,在谷仓里就又增加了一只新小猪,他们快乐地生活着,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诚的友情。然而一个坏消息,扰乱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的命运是被做成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伤的威尔伯只能坐以待毙。突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网为威尔伯在网上编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和“光彩照人”等赞美词,改变了威尔伯未来的生活,让它在市场上的大赛中获得“特别奖”和一个美好的未来,但是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而夏洛的五百一十四个子女、孙子女、曾孙子女,没有一个能取代夏洛在威尔伯心中的位置,因为夏洛永远是威尔伯最真诚的朋友,是不可替代的,威尔伯和夏洛之间的友谊是情投意合的,这种单纯至极的友谊,是惊天动地的。夏洛为了它的朋友而死,威尔伯却只能在寒冷的冬天静静地看守着夏洛的孩子们。
文中的夏洛说的话让我感动:“你一直是我的朋友,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为你结网,因为我喜欢你。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出生,我们活上一阵子,我们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读完了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一只蜘蛛,改变了朋友的命运。让自己的生命没有遗憾,它的一生过得多么充实呀!它太伟大了!让我懂得了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宽容,这让我想起了几天前的事情。
那天,我在课间时写字,突然,我的一个好朋友凯凯跑过来,他碰了我的铅笔盒一下,把我的铅笔盒碰到了地上,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一支钢笔也摔弯了头。他连忙说“对不起。”,然后就急忙走开了。第二天,我上完厕所回来,看到桌子上有一支崭新的钢笔,急忙问“这是谁的钢笔?”“我的!”我一看,原来是凯凯。“我不是摔断了你一支钢笔吗?赔给你一支啊!”我拿着钢笔还给了他,并说道:“一支钢笔有我们的友情重吗?一支钢笔有我们的友情贵吗?虽然钢笔摔断了,但是我们的友情还没有断,所以,我们还是好朋友!”凯凯也感动得热泪盈眶,跑过来紧紧地抱住了我。
这本感动了半个世纪的书,也感动了我,夏洛那种奋不顾身的精神彻底震撼到了我的内心。
费恩家的母猪生了一只落脚猪,爸爸要拿斧子杀了那只落脚猪,我连忙跑上去阻挡爸爸。她对我说:“如果我生下来也是那么小你也会把我杀了吗?”爸爸说:“孩子和猪不一样。”爸爸见费恩不愿意,就让她给落脚猪喂奶,让她知道有多么忙。费恩一见这只小猪,说:“噢瞧它 ,它棒极了。”在这个欢乐的世界里,她拥有一只小猪。等校车来到学校时,费恩已经小猪起好了名字——威尔伯,如今它已不是猪宝宝了,要卖到朱克曼家的最底层的肥料箱里,一只落脚猪只要6块钱,朱克曼就买下了。
在朱克曼家的谷仓了,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有鸡,鸭,马,羊......
读完《夏洛的网》我想到了我和张晓薇和翟艺涵和我的淼淼姐姐了(她是我的亲姐姐)的友情。
我们可是最要好的朋友了。张晓薇的性格可是非常非常的爽。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说吗?我就告诉你们吧!因为她心情变得非常快。一会坏,一会好,或者一会好,一会坏。要不然先把我们两个抱着,抱完了,我们的气就像没了一半似的。嘻嘻,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张晓薇”!
翟艺涵也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了。她非常活泼,爱说话。她的心情是一种直爽。一点也不像张晓薇一样。翟艺涵要不然就直接搞我们,要不然就不搞。才不像张晓薇一样,“笑里藏刀”。我们三个互相照顾,当对方有困难,或者不高兴的时候我们都会陪她,慢慢的帮她解除烦恼。这一点张晓微最拿手了。
最后就是我的亲姐姐。我真的觉得自己太不懂事了。小的时候姐姐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我就抢过来,要是有什么好玩的,我也抢过来。妈妈对我说过一件事。我非常小的时候。我和姐姐抢一根绳子,妈妈说“快放手!”姐姐还没等放呢,我就把姐姐给弄伤了。其实我也不想那样。姐姐现在潍坊地方学*,我非常非常想她,我们从小长大,我小的时候,我光打姐姐。小时候,我光仗着我小,就打姐姐,可是姐姐从不打我。我还以为姐姐打不过我,就使劲的打她,只一点确实是我做的不对。可我现在改了,我有什么好东西都给姐姐吃,给姐姐玩。我好想好想姐姐回来和我玩呀!
夏日里温暖的风吹了起来,哎呀,好想看看这个暑假的好书是什么,两本好书像是在微风的吹拂下像两朵花儿一样渐渐地、缓缓地,飘到了我的手中,这两本好书就是夏洛的网和精灵鼠小弟,我接到了这些书,心里乐开了花,这种欲望仿佛就像一股无形的瀑布推着我走进夏洛的网,于是,我立刻选了夏洛的网。深深地陷进了这本书。
这是讲一只蜘蛛和一只猪的传奇故事,小猪威尔伯是一只落脚猪,于是它被卖掉了,卖到了那温馨可爱的谷仓底里。在那里,有一群牲口和家禽,它想逃跑,但是没有成功,可它未来的命运竟是熏肉火腿,它惊恐至极,可是蜘蛛夏洛却挽救了它的生命,让它在大赛里获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伦的未来,可是,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的友情是断不了的,蜘蛛夏洛编织了一张含有友情、爱、温情的大网,把他们神秘的连接在一起。夏洛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照亮了威尔伯那淤泥而不染的睡莲,让他们结为了真正的朋友。我是小学生,除了做到“三好”之外,我还吸取了夏洛的用乐于助人提升一下生命的价值,威尔伯的知恩图报。
感谢E·B怀特为我们炼制了这样一本这样的好书,看看吧!这温馨的谷仓是多么的可爱:有嘎嘎不休的鹅,有变换不同的季节,有太阳的温暖,有燕子来去,有老鼠在附*,有单调没变化的羊,有蜘蛛的爱,有肥料的气味,有所有值得称赞的东西。这本书是多么的美丽,在《精灵鼠小弟》的作者、美国大作家怀特的笔下,夏洛用蜘蛛丝编织了一张爱的大网,这网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更激起你我心中无尽的爱与温情。
友情,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给你温暖;友情,是哭泣时的一张纸巾,为你拭泪;友情,是难过时的一句问候,给你安慰。这个暑期,我看了《夏洛的网》,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友情的可贵。
书中讲的是:在朱克曼夫妇的农场里,一只孤单的叹着气的小猪威尔伯和一只善良的乐于助人的蜘蛛夏洛相遇了,从此它们之间建立了真挚的友情。可是,威尔伯的命运是成为一只熏火腿,为了帮助朋友摆脱这不幸的命运,渺小的夏洛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创造了一个伟大的奇迹——在网上织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最后成功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而自己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我被它们真挚的友情深深地打动了。夏洛,一直不起眼的蜘蛛,却在朋友危难的时候,不惜自己的生命来帮助它,它的真诚、善良让我一次次落泪。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不少这样的朋友,真挚的友谊同样值得我们珍惜。
记得有一次我帮美术老师拿材料,因为材料太沉,走到半途材料掉了下来散了一地。正当我不知所措之时,我们班的祝文博看到了赶忙跑了过来,他二话没说,捡起地上的材料就帮我搬了过去,我跟在他后面,心里感觉暖暖的。是啊,友情能带给人温暖。
像这样的例子生活中比比皆是,生活因友情的存在而变得美好。友情可贵,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