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认真阅读了三篇科幻科普文章,它们分别是《克隆螳螂》、《未来我住海洋市》、《遥远的漂流瓶》。
我最喜欢《未来我住海洋市》,我为什么喜欢这篇文章呢?因为他们的房子是用贝壳砌成的,有海螺形的、海葵形的他们吃的是高蛋白食物,没有垃圾食品,还有许多水力发电站,家家户户用的是电器,安全又环保。
如果科技发达了,我要飞上月球,在月球盖房子住,也建了许多发电站,用空气发电,再造许多机器人,有的看守大门,有的帮农民种菜,有的和小朋友一起玩游戏。
今后要好好学*,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完成心愿,我的心愿是长大以后当以个出色的科学家。
在暑假里,我读了二本厚厚的《科学王国里的故事》,上面有许多精彩的故事。
比如有:大蒜为什么有抑菌防病的作用?椰子树大都生长在哪里?青菜为什么会得病等。这些故事帮助我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活跃思想,提高思想能力。还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一幅幅精美的插图,讲述天体的来龙去脉,风雨的激荡变幻,地球的身世与风采,物质的运动、构成与变化,数学的缜密与神奇,动、植物的生存与发展,人体的构造与玄妙等等。它们不是不着边际的天方夜谈,而是融会科学的知识于故事之中。让我在故事乐趣的同时,汲取科学知识的阳光和雨露,驱散了心中疑惑的迷雾。
《科学王国里的故事》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夏天,也培养了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立志攀登科学高峰的献身精神。
寒假里,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植物王国》这本书,《十万个为什么—植物王国》把我置于神奇的植物王国中,在我的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
《十万个为什么—植物王国》这本书教了我很多知识,我知道了为什么么树木会有年轮、为什么么竹子不能长粗、为什么吃菠萝时最好蘸盐水……
我印象深刻的是树木为什么会有年轮。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树木年轮的形成是因为在树茎的韧皮部里面,有一圈形成层。形成层不断向内分裂细胞,由于秋冬及春夏季所生长出来的细胞大小、颜色都不同,于是产生了一圈圈的形状,这就是年轮。妈妈还告诉我树木的年轮可以告诉我们很多有用的信息,包括气候的干旱和寒冷、环境污染、地震时间和强度、火灾等。科学家正在探索如何更好的利用年轮帮助我们。
《十万个为什么》系列丛书里的《太空万象》我也很喜欢看,我喜欢看科普读物。
我看了《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之科学探险》这本书,我知道了生命的起源。
这是美国科学家斯坦利·米勒先生发现的。他是在自己特殊的温室里发现了生命的几种氨基酸成份。于是,斯坦利·米勒先生推测在46亿年前宇宙是一片混浊的,是大爆炸后再形成了宇宙,再后来地球才形成了。地球的早期经历了前寒武纪、寒武纪、奥陶纪、志留纪、泥盆纪、石碳纪、二叠纪、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第三纪、第四……有一种科学观点认为地球大约在5亿年前,大海中就有了氮气、二氧化碳、甲烷、氨和有机分子,这些物质聚积变成了生物。科学家在淡水中找到了藻蓝菌这种生物,据化石推断藻蓝菌是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形态。
看了这些资料,我明白了地球上还有许多的未解之谜,都是因为这些伟大的科学家们通过仔细的观察和善于探索出来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认真学*,对做每一件是都要认真对待,这样长大了才可以去探索地球上的奥秘。
推荐语:大部分人谈到历史的时候,关注的是国家的兴衰、王朝的更替,往往忽视了科技的力量。而本书则是从科技视角串联历史,以能量和信息两条主线,系统阐述了自智人以来人类文明的演进。
全书从远古科技、古代科技、*代科技和现代科技四个部分,详细描述了几万年来农业、工业、天文、地理、生物、数学等各个领域关键性的人物、事件及意义,绘制了一幅科技驱动历史的恢宏画卷。
通过阅读本书,你将俯瞰一整部人类科技文明史,真正洞察世界变化的趋势,进而消除由于对周围世界缺乏了解、对未来缺乏把控而产生的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