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眼前的乱七八糟,她咬着嘴唇,嘴唇渗出鲜血,却感觉不到。她苍白的脸和握着拳头的手显示出她的惊愕、愤怒和不情愿。
“凭什么?你在有什么资格!说出来这样的话!”她几乎咬紧牙关,喊出了每一个字。
他旁边的人愣了一下,但他似乎并不在意。她不想再忍耐,冷笑道:“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有资格说我吗?”!"
“你知道我喜欢什么颜色吗?”“你知道我有多少朋友吗?”“你知道我对老师的看法吗?”那人沉默了。他真的不知道这些……基本的东西。“嘿,我们好好聊聊。”男人的声音很柔和。
“哼,聊天?谈什么?说说你是怎么冤枉我的,你是怎么打骂我的,你是怎么严格要求他的,还是你那无聊的荣耀史?从小到大,我只希望你来说说,现在我!没有!需要!可以!”砰,她砰的一声关上门,他父亲站着不动,眼神有些迷茫。
她躲在房间里,静静地抽泣着。她试图克制自己,但她父亲得寸进尺。这次她受不了了,所有的委屈都在那一刻爆发了。父亲偷偷溜进来,给她送了一杯温水。“砰”,碎玻璃的声音清脆利落,“走开!”她第一次这样对父亲。他什么也没说,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收拾好,脸上却多了一丝不满和愧疚。
她不想再理解父亲,父亲对她说的话也少了,母亲沉默了。
她不再尊重父亲,除非有必要,否则不会被称为“父亲”。父亲很失望,但他自责,想了解她,却不想离开自尊。
日子像流水一样。转眼间,就是中考后暑假的最后一天。她拿了准备好的行李。“爸,我以后基本上不会回来了。反正在你眼里,我几乎不如尘埃。”最后一句话,她咬着牙,强忍着仇恨,*静地说。
父亲在阳光下流下一滴眼泪,“对不起。”我从未了解过她。“不,我不配。”她没有说再见。她悄悄地走出房子,眼泪不情愿地流了下来。她恨她父亲,恨她骨子里,卑微到骨子里。
那粉笔划在黑板上的印痕,永远浮现在我眼前;那“扑通”地一声响,永远回荡在我耳边;那倒下的身影,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教我们语文课的牛老师,据说她是因为以前摔伤了右腿,走路很不方便,还是带病为我们上课。牛老师很尽责,而且还经常自己花钱给我们买资料做,同学们都将牛老师当作了亲人,当作了自己的母亲。
那一堂语文课,牛老师正在黑板上抄写两天前的考题答案。忽然我看见牛老师的身子晃动了一下,没有站稳。“你看牛老师刚才身子晃了一下,会不会有事啊。”我指着牛老师对同桌说。“扑通”一声,打破了教室的喧哗 ,同学们闻声向讲桌望去。“老师!老师!”当我们反应过来时,牛老师已经双手抱头,摔倒在讲台上,连讲桌也一起倒下了,只留下黑板上划过的粉笔印痕,还有那洒落一地的粉笔。我们惊慌了!作为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我们不知所措了。“老师怎么了?”当我转头看同桌时,她已经是泪流满面;坐在我前排的同学也转头望着我,眼里噙满了泪水;我脑中全是问号,老师怎么倒下了?该怎么办?我飞奔到隔壁教室,喊来了正在讲课的其他老师,把牛老师扶出教室送往医院。望着牛老师被扶走的身影,同学们十分难过,不知道牛老师病情轻重,她还能教我们吗?我们担心着牛老师的身体……
后来,我们才知道牛老师是因为腿伤复发晕倒的,治疗几天后就重返教室给我们讲课。看着她艰难地走在楼梯上的身影,想着她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回想她晕倒的瞬间,我很难过,但更多的是敬佩。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瞬间难以忘记,如雪后的阳光、雨后的一道彩虹,但令我最难忘的是一次雨中的瞬间。
那是20xx年炎热夏季中的一天,乌云密布的天空降下了豆子般大的雨点,大雨很快在通往我家那坑坑洼洼的路上汇集成了小水坑。当豆大的雨点落在积起的小水坑时,水面会泛起一圈一圈的波纹,还会冒出小泡泡,溅起小水花。大雨落在马路上很快汇集成小细流,一道道细流注满路面的小水坑后,最后流向这条马路上最恐怖的地方--一个超级大的深坑。每一次暴雨过后,马路上的这个大坑都会被灌满水,足有半个汽车轱辘之深,有的汽车还会在这个大坑里熄火。每当汽车快速驶过后,行人的裤子都会遭到厄运,会被车轮溅起的雨水弄得脏兮兮的。
那天放学后,我撑起一把大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自言自语道:这次暴雨来的真是时候啊,刚好赶走了盛夏的炎热,哈哈,太棒了。我正美美地想着,忽然傻眼了,因为我看见通往我家唯一的道路上,不仅散布着许多小水洼,就连那个可怕的大水坑中也蓄满了水。看来,我的裤子又要遭厄运了。
我一边举着雨伞,一边小心翼翼地走着,并在心里默默念叨着,希望没有汽车开过来。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事不如人愿啊,我听见汽车的轰鸣声,侧身一看,身后不远处驶来了一辆红色的小轿车。惨啊,没地躲藏的,我的新裤子啊!但是,这辆小轿车并没有加速,而是慢慢地驶过大水坑。我猜想司机可能是为了不让污水溅到车身上吧。可是,汽车开过大水坑后,也并没有立即加速,我不禁有点疑惑起来,前面已经没有水坑了呀?这时小轿车的车窗打开了,一位阿姨伸出头,给了我一个歉意的微笑。
多么美好的微笑啊,这个微笑的瞬间让我永远难忘,这微笑传达了开车人对行人的关心,也希望人间这样的微笑永远传递,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