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的回忆多的数不清,他们就像一张张相片,而今天我就要从我的相册中取出一张来回忆……
记得那是我六岁的时候,爸爸妈妈还没有离婚,也许在那时,我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儿,6岁那年,我深刻的记得我生日那天,那快乐、幸福的场面……我与爸爸还有妈妈一起来到我的姑奶家里过生日,家庭成员有我、爸爸、妈妈、太爷、太奶,以及大姑奶和小姑奶。大姑奶很和蔼可亲,对我是百般的呵护,小姑奶虽然脾气怪怪的,但对我很是关爱,太爷和太奶更是不用说了。
一整天,大家为我做了这个,做了那个,妈妈带我去买衣服,爸爸在家做饭,小姑奶去订蛋糕,我经常把自己当成小公主。
到了晚上,我说:“我来为你们切蛋糕吧!”而我的太爷却说:“小寿星,太爷帮你切。”当时我并不知道小寿星是什么意思,所以我误认为是“小瘦星”,我马上反驳说:“太爷你个老胖星,还是我帮你切吧!顿时大家哄堂大笑,我也迷迷糊糊的笑了。这时,爸爸为我端来了长寿面,我还没等吃,灯刷的一下子灭了,大家为我唱生日歌,我高兴的不知说什么好了,此时,我多么多么的希望时间能停留会儿,让我多感受感受这家庭的幸福与温暖,他们给我讲故事,唱儿歌,教我认字。让我成长,那是多么的幸福啊!我何尝不想一直这样下去。晚上,大姑奶给我讲故事,我伴着她甜甜的话语中入睡了……
现在,我在回想当年,我真是泪流满面,我是多么的希望生日那天不要到来啊——还是让我陶醉在当年那快乐的回忆中去…轻轻地,悄悄地,我长大了,再也看不到一家人团聚的场面,再也听不到一家人为我唱生日歌…我一定一定会坚强,因为我有快乐的回忆……
童年有许多快乐的回忆,比如放风筝、滚铁环、进行娱乐活动……这些就如同天上的星星在闪动,照亮我们的童年,其中有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使我刻骨铭心,那就是——打雪仗。
在一个冬季,天空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如同一个个的顽皮小孩,一会儿落在树上,一会儿落在了地上,北风爷爷呼呼地吹,把雪花送到了地上,让小孩们快乐地玩耍。
今天,体育课上,陈老师让我们玩雪。
我们欢呼雀跃,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地冲向雪堆,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
我使用了隔岸观火。我悠闲地站在树丛堆里,兴致勃勃地观看这场男女大pk。可是我也不是无所事事,先准备弹。我在雪堆里偷偷向男生送弹,并在一旁观战。
只见黄勇斌首先“冲锋陷阵”,闯入了女生地盘。不过女生并不惊慌失措,而对这突如其来的攻击,女生们采取围攻形式,把黄勇斌围得水泄不通,我心想:要是沈宇阳来了就好了。说曹操曹操就到,只见沈宇阳手拿如同篮球般大的雪球,说道:“我沈宇阳大圣来也,妖怪赶快给本大圣让路!”女生们一见这势,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雪就扔,谁知雪像烟雾弹一样散开了。这下,女生大难临头了,沈宇阳赶紧使出吃奶的劲,往前一扔,女生们赶紧闪,黄勇斌见有一个空隙,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逃了出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沈宇阳打出的“原子弹”不偏不齐地打中了黄勇斌,这下黄勇斌一个倒载葱,倒在了雪地上,又被女生关在“囚笼”里了。同学们都被笑得前仰后合,我也不例外。
再看看其它战友吧,不是被女生追着跑,就是在被挨打,但是大家脸上都有灿烂的微笑。
丁零零……下课了,同学这才流连忘返地回了教室。
快乐的回忆有很多,但打雪仗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无穷的。
不知怎么了,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酸,甜,苦,辣,泪也涌了出来,这便让我想起了伤心事。
狂风卷着雨丝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打着,窗缝里真的钻进雨水了,顺着窗台往下流,闪电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云层上飞跃,在这个暴风骤雨雷电交加的黑夜里,一个噩耗像炸雷一样,猛力地在窗户前炸开似的……什么呀!舅舅得癌症了,不可能,不可能,我大叫起来!泪水顿时模糊了双眼,情不自禁地泪水不知不觉地渗透我的衣衫,那一幕幕相处美好的情景,在我的脑海里时隐时画地回放着……
我家有三个舅舅,我最喜欢二舅舅,不论暑假或过新年,去衡陽都住在二舅舅家。他厨艺精湛经常给我烹饪美味可口的饭菜,有空便和我一起到屋前的湘江边玩,有时给我讲很好听的故事,至今难以忘却。
回想舅舅来我家时,那次我们去看大海,海的轮廓是那样的美,金色的沙滩,蔚蓝的大海,火辣辣的陽光,水天相连的孤线……这次看大海,因为有舅舅的陪伴以及那美丽的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和舅舅踩在冰凉海水里,舒服极了。海浪“哗啦哗啦”地唱着欢快的歌,一浪跟着一浪向岸边涌来。雪白的浪花像快乐的小音符站在浪尖上翩翩起舞,海鸥在大海上空盘旋,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和舅舅一同拾贝壳,一起捉螃蟹。一幅幅美好的情景画面永远刻在我的脑海里。
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这时的天空依旧那么灿烂,那么的亮丽,而和舅舅在一起的美好画面依旧在我脑海里回荡……舅舅,祝您早日康复。
回眸一看,一切的事物还是老样子。
——题记
我坐在窗边静静的品着咖啡,闻着挺香,喝下去去很苦,就像我以流逝的童年,过得挺欢乐,回忆起却很伤感。
我望瞭望窗外,天空正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时不时飘到屋里几滴。
我不由自主的撑起了伞往外走,眼前的事物还是老样子,门前的那颗桂花树依然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只不过我变了,我已不再是以往那个能随意在泥巴里滚的小姑娘了。我看见几个浑身是泥巴的小孩子正兴致勃勃的玩着扔沙包,只觉得一切是那么眼熟。
记忆再次被唤起……
我已站在时空的大门,向童年走去……
还记得那一年的那一天我真的很开心,虽然读者的你可能认为我很可笑。
“孩子,婆婆今天带你进城去,那儿可好玩了,有好多吃的呢”婆婆笑眯眯地说
“真的吗?婆婆,我们快走吧。”我手舞足蹈着。
“慢点……哎……孩子慢点”婆婆担心却又无奈的收说道。
公交车荡荡悠悠的开着……
“哇!这么漂亮啊……”我羡慕的说道
“呵呵……”婆婆憨憨的笑着。
“哇!好香啊,这是什么呀,婆婆我要吃这个。”我撒着娇对婆婆。
“额……这个是冰糖葫芦,可香了,来,婆婆给你买一个。呵呵”
“哇!婆婆真好“我笑嘻嘻的说。”
“呵呵,孩子只要你高兴就好”
我一个劲的吃着,咬着,吃的像个小花猫似的。
时间已流逝,我又回到这个地方,眼前的雨已经停了,可老样子还是没变,眼角已有一丝丝润,可我却在暗笑。
记忆中的糖葫芦,总是那么香甜……
属于我的终究还是我的,不是我的终究还不属于我。
我的脑海中总时不时浮现出童年里快乐的回忆,其中有一件事,我总会笑自己当时多么傻啊!
那天,我和张宇打羽毛球时一不小心,羽毛球“飞”上了屋顶。用球拍扔了好几次都没有见效,羽毛球停在屋顶上正“狡黠”地晃动着身子瞧着我呢!我急了,拿着两个球拍“轮番上阵”,结果连球拍也上了屋顶,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要知道我和张宇是难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况这副拍子还是新买的呢!对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没用的。跳上去又够不着。这怎么办呢?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时,一位正在打扫的清洁工阿姨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想拿东西就四处瞧瞧,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于是我们四处“侦察“了一下,发现花园门口的不远处有一根敬启者:长长的竹竿静静地躺在墙壁上,好像正等着我们的重用。我急急地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便飞快地跑了过去,拖着竹竿来到了屋顶下,张宇得意地对屋顶说:“嘿嘿,这回你可别再神气了,看谁高!”
竹竿太重,我们俩齐心协力,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终于把竹竿举过了头顶,靠在了屋顶上,轻轻拨动,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我拿着竹竿正高兴时,屋顶的主人从阳台上走了出来,气势汹汹地对我们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走!小心弄到了人……”我和张宇被吓呆了,心想怎么这么凶啊?是不是把我们当贼了?于是我们像机器人一样,
听着主人的使唤,胆战心惊地拖着竹竿,放到了原地。还好,他就责怪了我们几声,没对我们怎么样。
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暗自庆幸着:挨骂不要紧,球拍和球终于回到了我们手中。
这可真是件有趣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