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要做出许许多多的选择,但是,有些选择微不足道,而有些选择却可能改变人的一生。
那是一节班会课,老师要求每个同学上台讲一个有哲理的故事,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我胆子很小,从不敢上台大声讲话,可这次不仅要上台,还要面对五十二双眼睛,真是难上加难。尽管我不断地说服自己不能害怕,可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紧张。
该我上台了,我的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个个问题,“讲的不好怎么办?”“中途忘稿怎么办?”“同学嘲笑怎么办”……这一个又一个问号彻底击垮了我,
我犹豫不决,是上台演讲,还是找个借口逃避?顷刻间,我仿佛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同学,没有老师,没有学校……只有我和面前的两条路,一条是通往磨练的路,一条是通往无忧无虑的路。不经历磨练,怎能取得成功?
我不紧不慢地走上台,开始演讲。勇气已经战胜了一切,原本的一丝紧张,也早已灰飞烟灭,现在我的心中只有兴奋和喜悦……故事讲完了,我从容地走下讲台,轻轻走向自己的座位,泰然坐下。没有失败,没有嘲笑,只有一阵响亮的掌声。
在胆小的面前,我最终选择了勇气,就是这一个**常常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选择,让我的人生改变了,径直朝成功走去。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如果迷失在沙漠里的人没有勇气,就不可能找到绿洲;如果迷失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的水手没有勇气,就不可能找到大陆。
老师推荐我当选学校的大队委员。国庆节期间,为了大队委的竞选,我没有出去玩,在家里认真地背诵演讲稿,准备要表演的节目,可算是大费周章。
终于到了这一天,我在台下抽题号,运气也太不好了,竟然抽了一道最难、最烧脑的题。我的脑袋一下子有点蒙了。但是,我很快调整了状态,我选择了勇气,决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今天的展示。
终于到我上台了,我感觉自己就像是站在减肥机上一样,身体在颤抖、心跳像冲刺跑一样,迅速加快。过了几秒钟,主持人宣布:“请13号上台!”我立马调整心态,自信大方、面带微笑地走上讲台。
站在舞台正中央的话筒下,镇定了几秒钟。没想到原来不是我想像的那样紧张。我鼓足勇气说了第一句话:“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年级六班的程史逸凡。”我能感觉到我的心跳还是有点快,不过比之前好些。用了大概四分钟左右,我完成了今天的演讲。终于结束了,但是我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
演讲结束了,接下来是才艺表演。我演唱了《最美的光》,这也是同龄人所熟悉的歌曲,所以,底下有一些同学边拍手,边附和着唱歌。大家的互动使得我觉得好快乐,好有趣,一点都不觉得紧张了。
所有的表演都结束了,我自认为表现的还不错。因为我选择了勇气,战胜了自己的胆怯。我觉得,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场直播,如果你现在面临着挫折和困难,只要你能选择面对它,克服它,战胜它,我相信你一定会越来越出色!
什么是勇气?勇气是在困难和障碍面前前进的动力;勇气是在面对选择时永不放弃;勇气是经历挑战和成功的伙伴;勇气是一种坚持的态度。
童年的记忆在脑海里一闪而过,最难忘的就是那次访问。
那是一个夏天,我们一家人去海边玩。到达目的地后,我飞往惊险、刺激、有趣的游乐设备。一艘大“海盗船”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在那里站了很久,听着船上人的声音,吹着凉爽宜人的海风,我犹豫着:你坐还是不坐?终于,探索的欲望涌上心头,我坐了起来。“海盗船”出发前,我妈叫我要勇敢,我一个人停不下来。我用颤抖的声音回应妈妈。
船开动了。一开始,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怕的。渐渐地,它抖得越来越快。我感到呼吸急促。我向我心中能想到的所有神打招呼。这时海盗船的摇摆高度已经到了顶峰,我突然觉得脑子一片空白,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好像我再不闭嘴它就要跳出来了。感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但“开弓前没有回头箭”。既然上来了,就要战胜内心。我试着放松自己,让船摇摆,深呼吸,然后深呼吸。慢慢的,我战胜了自己,找到了勇气。
生活中也是如此。没有勇气,就像失去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没有挑战的生活就没有生命力。普希金说:“勇气是人类美德的巅峰。”没有探索,人类永远不会登上月球;没有质疑,伽利略永远无法推翻错误的定理;不求真理,牛顿永远不会发现地球的引力。他们的成功总是伴随着勇气。虽然我没有他们那样的成就,但我有他们那样的勇气。我会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挫折,做一个坚强的人!
我找到了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