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小草不会说话,那我怎么和小草聊天呢?这个很简单,下面就让我说一件事给大家听听吧!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小伙伴小红下楼玩,我家楼下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坪,
微风吹来小草一摇一摆的好看极了,小红出了个主意让我们到草坪里玩,于是我们跑到了草坪上面,又是蹦又是跳玩得可开心了。突然有一位老奶奶慢慢向我们走来,我们下意识的停下来,老奶奶缓缓的说:"孩子们快下来,小草会疼的”。我们乖乖地从草坪上走下来,低下了头。老奶奶又说:“如果你们觉得无聊就和小草聊天吧。”“什么,和小草聊天?”我和小红异口同声的说道,眼睛瞪得大大的,“是啊”“那怎么聊呢”我们疑惑不解的望着老奶奶问,老奶奶微笑着说:“你们就把自己想象成一棵小草,有人到上面玩的时候你们就会觉得自己在挣扎。”“哦,是这样啊!”我和小红恍然大悟。回头再看看那块草坪我好像看见了有无数棵小草在向我招手微笑,我从心里默默念道:“可爱的小草,我们都是好朋友”。
从那以后我们就经常下楼和小草聊天,重要的是我们再也不会踏进草坪了,小草有了一个安静的家,我拥有了更多的好朋友。
我有这样一个朋友,他是小花、小树和春风的朋友,也是地球母亲的孩子。别说了,真可爱。
春天来了。冯姐把它弄醒了,它懒洋洋地从土里钻了出来。它非常可爱而且是绿色的。我同意它的那一天也来了。它一到达苏醒,就为地球母亲编织绿色的衣服,并且一些彩色的花装饰衣服使它们更美丽。
我和几个朋友以及我淘气的哥哥去玩了。下棋、打滚和放风筝是多么令人愉快的地方。如果你玩得累了,跑得累了,你可以不用枕头和被褥就睡着了,因为这是我的枕头,春风是我的被褥。它温暖舒适。我同意明天再来。
夏天到来时,很少有人遵守协议。然而,我仍然每天陪着它,除了我把时间改到晚上。晚饭后,我的家人会用它来数星星,看月亮。月亮的亮度不同,星星闪烁。不时地,它会在昆虫歌唱交响乐的伴奏下快乐地跳舞。深夜,我不得不向它挥手告别,不情愿地离开了。我同意明天再来。
秋天踩着鼓。在庆祝收获的喜悦时,我会把它送走。我想它也玩腻了。该休息了。上面铺着金色的被褥。随着时间的流逝,冬天悄然来临。淘气的雪花用雪白的被褥代替了它,让它温暖舒适地睡个好觉。我也和它达成了一个协议,我们将在明年春天再次见面,并祝愿它成为一个好梦。
是谁呀?这是一片不起眼的草地。是草陪伴我度过了两个季节。它顽强的生命让我坚强。那时,它的绿色让我看到希望,感到温暖。嫩绿非常漂亮,映出了我的脸。冬天,虽然嫩绿不见了,但我和草有着永恒的约定。
一天,我走在学校绿色阴凉的小路上,听到草坪上有哭声。往下看,原来是一片弯曲的草地。我俯下身,把草扶了起来。当我正要离开的时候,我听到草地说: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我回头看,什么?草说话了。“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你只需要和我谈谈。”草又说。
从草的话语中,我没有感觉到恶意,我坐了下来。在微风中,我开始和草说话。
“你怎么受伤的?”我边说边摸着草的伤口。
“唉,要不是那个可恶的人,我现在也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草扶着她的腰,继续说道:一年前,我在植物商店过得很好。我不知道是谁把我带到这个地方的。起初,他们很照顾我,但当我长大后,一些孩子进来玩游戏。他们每天都践踏我,这让我变成这样。唉!”
“你现在不必太难过,因为学校禁止学生在草坪上散步。我们现在都提倡保护环境!”我摸着草的头说。
“你不要说保护环境这四个字没问题。当我说这些的时候,我很生气。”草生气地说。你们人类现在正在玩耍保护环境骗钱。谁不知道你的鬼心思!”
“不完全是,因为有些人意识到大自然的警告,并以行动来表达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所以。你不应该对我们人类有太深的偏见。”
“你说得对。*时,当我睡觉的时候,有些人会有意识地清理我同伴身上的垃圾。”
“因此,仍然有人热爱环境。那些不关心环境的人迟早会受到惩罚。”
铃声响了,我和草地的对话匆匆结束了。我希望小草通过和我的谈话改变他对我们人类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