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1】成长中的你,见过了许多的人,经历了许多的事,有许多想说而未说出的话。请你在横线上填上适当的称谓(如: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朋友等),以"——,我想对你说"为题写一篇文章。
【预测2】拥抱,对我们来说是那样熟悉,她曾经伴随着我们生命的成长,我们在一个个拥抱中渐渐长大;拥抱,有时又是那样陌生,离我们仿佛很遥远。拥抱,她无言,然而我们从中可以读到温暖,读到希望,读到歉疚,读到包容……太多太多的内涵,都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请以"拥抱"为题写一篇文章。
【预测3】楼上楼下,对门隔壁,前村后院,这些相邻的人不可避免地分享着我们的生活,或多或少地构成我们的生活。能在回不了家时有个暂时歇脚的地方,能在困难时听到一句安慰的话,攀住一双温暖的手,这便是友邻相伴的幸运。
请以"友邻相伴"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星期天,我读了一个令我非常感动的故事。一起听一听吧!故事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一天,两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猫可怜的流浪在街上,他们避开了过往的车流,来到了通往森林的高速公路上。只要过了高速公路,它们就可以回到大自然的怀抱了。可不幸的是,其中一只小猫被疾驰的大货车给压死了。另一只小猫看见惨死的伙伴。发出了悲哀的喵喵声。死守在伙伴的尸体旁,久久不肯离去。过往的车辆看到这么令人感动的场景,纷纷绕开,甚至一些好心的司机还给它扔来了食物。
同样,在韩国也有着几只充满爱心的小狼狗。几个伙伴从小便一起生活在警犬训练营,它们特别要好,但是在一次任务中,一只小狼狗不幸被歹徒射伤。当其他狼狗朋友发现受伤的伙伴时,他们发出了气愤的怒吼声,不肯再去执行任务,守在伙伴身边,并轻轻地用舌头舔着伙伴的头。直到它的主人将它运走,那几只小狼狗才肯继续工作。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动物也向我们一样,有它们自己的情感,所以我们要善待它们,就像善待你的好朋友一样。
奶奶家有一只小狗,头上扎着一个小辫,卷卷的,因而得名叫卷毛。
它的毛都是黑色的,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鼻子,可逗人了。
它可贪玩了!一天晚上,快要吃饭了,卷毛还在外面玩,不愿意回来。
奶奶让我把它找回来,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叫回来了,可是刚到家门口,听身后就没音乐了,回头一看,呀!卷毛又跑去玩啦,没办法,只能让奶奶再去找。
卷毛也很贪吃。
一次,我买了一根火腿,正好想做点别的事情,就顺手把火腿放在了桌子上。
等我做完事情后回来一看,发现火腿和卷毛不见了。
我于是满屋子到处找,最后在卷毛的窝边,看见卷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火腿,我又可气、又可笑。
卷毛更多的时候是可爱,它好像能理解人,具有灵性。
记得有一次,奶奶的腿不小心被碰了一下,流了很多血,疼得很厉害。
卷毛跑到奶奶的身边,用舌头给奶奶舔伤口,还用嘴帮奶奶衔来了布,高兴得奶奶每次见人就夸卷毛。
这就是奶奶家的小狗-卷毛。
虽然它有些调皮,但我还是很喜欢它,以致我现在搬家到别的地方后,还常常怀念起奶奶家的卷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