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的美食作文
我的家乡地处中原,是以面食为主的河南省。馍,面条是经常吃的。馍的种类也有很多,煎的、炸的、蒸的、烤的;面条也有很多种,捞面、汤面、卤面、蒸面、炒面、焖面……还有胡辣汤、锅盔加卤猪肉、擀面皮、凉皮、浆面条,好吃的太多了,想想都流口水了!
今年春节爸妈带我回老家过,春节期间好吃的就更加多了,可让我这个吃货开心坏了。
过年期间外婆会做花馍,各种各样形状的,有小鱼、荷花等,看看都舍不得下口呢!妈妈告诉我,花馍寓意是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粮食满仓。
除了馍,还有其他的美味,比如:灌肠,它外面是猪的大肠,洗干净煮好里面放入猪肉馅,加了秘制的酱料,上锅蒸熟,吃起来特别的香,不油腻。这是我最喜欢吃的。
饺子是年夜饭必不可少的,年三十的下午外婆和妈妈就开始忙活了,馅料是早就准备好的,和面揉面,妈妈擀皮,外婆包,妈妈从小就练就了擀皮的本领,她擀的速度外婆都来不及包的。我吃到了外婆包的幸运饺子,为什么叫“幸运饺”呢?因为那么多饺子中只有这个饺子的馅是不同的,我吃到的是麦片馅的,妈妈说她小时候会吃到“硬币馅”的饺子,外婆说吃到幸运饺的人这一年都会顺顺利利的!我希望我的20xx是**安安的!
这就是我的春节之-美食,家乡的美味。
今年,我过了一个有趣的春节,我随着妈妈一起包汤圆。别看这汤圆小小的,其实包也不容易呢!
首先是和面,把水和面粉倒在一个盆里,揉来揉去,原本十分松散的面粉不一会儿就成了一个面团,我也来试试和面,面可真软,我只用一点力气就把面压了下去,可提上来却不那么容易,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手给提了上来。我又和了好长时间,终于好了。现在要发面了,把面放在盆里,放了好几个小时面就发好了。
终于开始包汤圆了。我从面团里揪了一点儿出来,把这个面团中间按一个洞,在里面放上白糖,再把汤圆揉成一个圆球,这样一个汤圆就做好了。后来,我又做了好多汤圆,看着这些包好的汤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开始煮汤圆了。在煮汤圆的过程中,感觉时间好漫长啊!“啊,汤圆熟了!”我马上去盛了一碗汤圆,我细细地观赏着汤圆,像是在观赏一件精美的工艺品,都不忍心把这个汤圆吃下去。我轻轻地咬了一口,“嗯,简直是美味!”把汤圆咬在嘴里,糖的味道瞬间充满了口腔。这种味道就是人间美味,就是一场盛宴。
我慢慢地品味着盛宴。在这一刻,时间仿佛时间已经停滞了,我存在于汤圆的世界里。
年在不知不觉中来了,也在不知不觉中离去了。
人们带着欣喜的心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这天,家家户户贴春联,屋子里洋溢着浓浓的温馨。最大的亮点就是美食了。
你闻,我们家早就准备好各式各样的美食了,那香味早就飘到十万八千里外了。你只要闻上一闻,一定会口水直流三千尺的。
在这些菜品中,看起来最好吃的莫过于就是糖醋排骨和红烧猪蹄了。那糖醋排骨披着棕红色的衣裳,还裹着浓浓的汁,让你看了两眼发光。它散发着一股甜香,让你垂涎三尺,狠狠的吞口水。再说说着红烧猪蹄吧,红彤彤的外衣上有几点葱花做装饰,软软的猪蹄让人不由自主得想咬一口。它散发着一股清香,有几丝香葱的味儿,把你食欲给勾了出来。
我终于忍不住了,迫不及待地尝了起来。我先夹了一块大的排骨,轻轻地咬了一口,“嗯”我忍不住叫了起来。这排骨,外焦里嫩,酸甜可口,十分有嚼劲,让我有一种云里梦里的感觉,我不仅喊道:“给力”
尝完了排骨,我有夹起了猪蹄。我先将它放在鼻前闻了闻,“好香啊!”说完,便大大地咬了一口,这猪蹄酥酥的;糯糯的,入口即化,让人不由自主的喜欢。它就像糖果,在我口中化开,顿时,一股清香在我口中弥漫开来。“太赞了!”我兴奋地叫了起来。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在吞口水了呢?
切切菜,擀擀面,包包饺子,捣捣蒜;
小元宝,放进锅,咕嘟咕嘟肚朝天;
盛上盘,蘸上料,塞进嘴巴,吞下肚,暖暖和和过大年!
新年的钟声马上就要响起了,这意味着我马上就能吃到饺子啦!因为妈妈说看着春晚包饺子是件特别美滋滋的事情,就这样我带着期待和憧憬等到了除夕晚上。
我兴奋地跑到了厨房,看见爸爸正在剁肉沫,旁边的菜盆里已经有了切好的白菜,一看就知道要做我喜欢的白菜猪肉饺子啦,爸爸把料都备好了,妈妈把调料放了进去,我赶紧撸袖子帮忙搅拌,马上要开始我的大工程啦……
拿一张擀好了的面皮,挖一勺肉馅,放到面皮的中心,此刻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宝宝躺在妈妈的怀里,然后手指蘸上水在面皮的边沿涂一圈,使面皮有粘性,再将面皮对折粘起来,最后用力捏上一捏,一个胖乎乎半月型的小元宝就成型啦!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奋斗一口气包了50多个饺子,这下不用担心吃不过瘾了!
妈妈将一个个小元宝扔下锅,掉进水里时还发出“扑通”的声音,像极了一只只小青蛙从荷叶上跳入水中,听着锅里咕嘟咕嘟地唱着歌,看着饺子在锅里欢快地跳着舞,这画面把我迷住了,很快,饺子就要出炉了!我的口水都快流到了地上,速度拿起筷子,夹起饺子,一口塞进嘴里,简直太美味啦!
饺子寓意着团圆美满、*安如意,真得让人幸福感爆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