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9
冬天还未过去,新年已经喜气洋洋地来了。家家户户门上贴上了大红的对联,人们匆匆忙忙却又兴高采烈,节日的气氛真隆啊。可这一切,总让人觉得少了什么,就像一副精美的画卷即将完工,可粗心的画家却把这副画抛到脑后了。
大年初一的晚上,人们都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之中,这白色的精灵终于来了。在人们香甜的梦中,雪悄然无声地飞舞着,似乎决意要在第二天给我们一个惊喜。果然,第二天清晨,当我从窗户向外望去的时候,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洁白的世界。房顶上、树梢上,甚至电线杆上都堆满了洁白的雪,好一个美丽的世界!望着这银色的世界,我欣喜若狂。在征得妈妈的同意后,我飞快地向楼顶跑去,我要去亲身体验雪带来的欢乐。
啊,我现在知道缺少的是什么了。是雪,加上了这瑞雪,节日才变得完美无缺。皑皑的白雪衬托着家家大门上红红的对联,这幅巨大、美丽的的山水画,只有大自然这位艺术家的丹青妙笔才能画的出来呀!我想起了第十册语文课文上的一篇课文《第一场雪》。是啊,雪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美的享受,她还可以冻死害虫;雪水渗进土层深处,又能满足庄稼的需要。有经验的老农把雪比作麦子的棉被,冬天棉被盖得越厚,春天麦子就长得越好。所以又有这样得谚语:“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看到这洁白的雪,似乎就能看见金黄的麦子、沉甸甸的稻谷、洁白的棉花了。
瑞雪兆丰年,瑞雪啊,你一定不要辜负人们的期望,一定要给勤劳的人们带来丰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