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2
瑞雪兆丰年
刚立春不久,春姑娘就送给一份大礼——雪。这场雪悄然无声,静静的地在夜里给这个安静的小镇披上了一层洁白的羽衣,等我被微微的清爽的雪风吹醒时。眼前的世界已经是一片银装素裹了。
*日的干燥和阴冷一扫而光,一股股湿润的空气遍布各个角落,偷偷钻到高楼大厦、深街小巷、栋栋民居的门缝里,窗户里。驱赶走被冬日无力阳光熏得干燥沉闷的空气,带来崭新的气息,用自己的纯洁之躯滋润着大千世界的一切一切。也许,干枯的花草因为这一缕空气而燃起了重生的希望;也许孩子在熟睡之中因为这一缕清爽的空气而杀死了潜伏的病菌;也许在干枯土壤之中正在繁衍的害虫因为这清风带来的千万雪花而永远于沉睡于这安逸之中,也许,也许……
这斯斯屡屡的清风,这轻盈潇洒的雪花带给人们无尽的希望。
展望那覆盖万里的雪毯,柔柔的给万物铺上了一层棉被,洗濯了粘连的灰尘,重现崭新的风貌。昂首挺立的白杨、青松添上了白雪诱人的点缀,变得更加美丽,挺拔,秀气了!微风浮过树木,枝枝轻轻摇曳,白雪随风飘扬,白杨的挺拔因白雪的围绕而更显得高大、直入云端;雪松针叶的苍翠和白雪的纯洁结合,使得老气十足的松树顿时变得油绿耀眼,充满新的活力。
踏在美丽的白毯上,享受着清风的吹拂,展望阴云密布的天空,视野万分开阔,看着被阴云困扰的一轮红日不要叹息。也许阴云带给我们不快,但是纯洁的白雪会带给你美好的享受。脚踏在雪毯上,舒服极了,
万分柔软,好似这雪儿都是鸭绒化的,都让人不忍心往上踩了。用手轻轻捧起一堆雪,无数美丽的六瓣花就争先恐后地要向你展示天姿仙色了,可是咱们可不会开天眼,要不,那是一番多么美丽的景象啊!
一群欢乐的孩子们跑来了,此起彼伏的“咯吱咯吱”声回荡在耳际,那是一曲快乐冰雪交响曲。一个个脚印留在的了雪白的地毯上,那是快乐的痕迹呀!慢慢印着他们的脚印渡步向前,前面又是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雪球在空中飞腾着,一个个雪人已经有了雏形,在“枪林弹雨”之中,不免有人会“中弹”,唉!我就被那些号称一级“射击高手”的孩童们打了七八弹。看他们的小手都冻的通红,脸蛋……反正只要有裸露的皮肤就会被一层迷人的“红霞”装点上来。不一会儿时间,整洁的一片雪地已经是一片狼藉了。真是一幅美丽的景象啊!
踏雪归来,退去湿漉漉的外套,享受着温暖的空气,可是白雪的那份清爽是无论也驱赶不走的。放眼望去,万里纯白,寒雀报晨,又见一枝梅花迎雪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