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5
江南的雪不像北国,北国的下雪那可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江南的雪透着江南山水的灵气,如丝如絮,好似梨花飞舞,飘飘洒洒从天而降,把大地染成了白色,把山岭披上了银装。
今年腊月十一,一场大雪突然袭来,雪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布满了山川河泽,四面八方。不说冰封十里,至少我们的小区里已经是寒气袭人了。天刚蒙蒙亮,太阳公公迟迟没有出来,雪下得更大了,树上布满了雪,像银树一样。从邻居家三楼的窗户往下看,楼下似乎没有那些屋子似的,好像一片美丽的雾凇林。我不禁响起了古人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俗话说的好瑞雪兆丰年。所谓瑞雪就是对农作物有好处的雪。这些雪落在农作物上,农作物里的害虫就被这些雪冻死了,这样没有害虫去残害农作物了,到了明年,自然就是一场大丰收了!
在冬天里,我们小孩子玩的可欢了!有的堆雪人,有的在打雪仗,如果你站在一旁,说不定雪球就会砸中你呢!
瑞雪兆丰年,农民伯伯笑的合不拢嘴,点点飞雪,映衬着我们快乐的脸庞。冬天下雪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