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公园的景色作文(扩展
昨天早晨,我和妈妈去公园锻炼,看到秋天的公园,多么美丽呀!
我们刚进公园里面,就听到许多声音,有音响“叮叮咚咚”的音乐声,有小鸟“叽叽喳喳”的唱歌声,还有风吹树叶“呼呼沙沙”的声音,组成一首美妙动听的歌曲。我往里边走,看到晨练的人们有的在走路,有的在跳舞,还有的在踢足球。我刚坐下,一抬头,看见树上的叶子有嫩绿色的,有深绿色的,还有黄色的,真美丽。一阵风吹来,从树上掉下许多黄色的树叶,落英缤纷,在太阳的照射下,好像从树上掉下许多金灿灿的金子,也好像金色的蝴蝶成群结队地飞下来,它们飞累,就停在我的头上、脚上、身上。在我准备踢足球的时候,我看到本来绿草茵茵的草坪上夹着一层枯黄的老草,这时,我深吸一口气,就闻到一股味道,有花的香甜味,有小草的清新味,还有枯叶的腐败味。我还看到风吹来的时候,那些小草翩翩起舞,好像在向我展示她们优美的舞姿。在我们绕着公园走的时候,我看到路边的大树开始“掉头发”,变得无精打采,仿佛是一个个憔悴的战士,欢迎着我的到来。走着走着,我忽然觉得头上没那么晒,原来是大树们一个个为我撑起大伞,我瞬间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秋天的公园真美呀,它让我流连忘返,我喜欢它。
有人喜欢春天,因为春天充满希望;有人喜欢夏天,因为夏天代表热情;有人喜欢冬天,因为冬天孕育着生命。而我,则喜欢金色的秋天,因为我认为它最美。
看!碧蓝碧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偶尔一群大雁飞过,果树上挂满沉甸甸的硕果,压弯枝头,真美呀!
在金秋时节中,公园更是一处风景如画的好地方,不能错过。
步入金秋,我可没有错过去公园赏景、游玩的机会。走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古树参天,不时传来阵阵悦耳的鸟鸣。在西南面,有一座巨大的假山,山上的石头千姿百态,有的像怒吼的狮子,有的似贪睡的小猪,有的如可爱的小狗……真是惟妙惟肖。在假山上,有一座六角亭,游人们可以在亭子里休息,还可以眺望远处的风景:只见一条大路通向远方,各种车辆在上面行驶;路两旁,是一片片金黄色的麦地,一望无际,农民伯伯们在麦地里辛苦的劳动,汗水顺着脸颊向下流着,他们不时地擦去脸上那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干得热火朝天……此情此景,使游人们完全陶醉。
在假山的前面,是一条人工湖,湖水清澈见底,如一条天蓝色飘动的丝带。一群顽皮的小鱼、小虾在湖中追逐着,嬉戏着,好不热闹。微风拂过,湖水荡漾起一层层波纹。岸边的垂柳将柳枝伸入水中,仿佛一位婀娜多姿态的少女在湖边洗濯着秀发。在湖中央的上方,是一座蜿蜒曲折的小桥,它有一个动听的名字——“九曲桥”。远远望去,真像一条巨龙横卧在湖面上,静静的睡着……
在人工湖的右边,还有老年活动中心、儿童乐园等。可最美的,还是东面的大花坛。人们围绕着花坛,欣赏着花卉,并不时传来“啧啧”的赞叹声。原来,金秋的到来,使各种菊花竞相开放,有“高山流水”、“金锈球”、“紫矛”等,在众多花中,要数鸳鸯菊最美丽。那挺拔的茎上,长着几十朵鸳鸯菊,那鸳鸯菊一半是白色,一半是粉红色,如两只鸳鸯互相依靠,同生共死。
傍晚,夕阳西下,晚霞映红天,而天好像饱饮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涨溢出光与彩,然后慢慢四合。这时,游人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看,秋天的公园美丽吧?下次你来,我一定带你参观,让你一饱眼福。
我爱金秋,更爱秋天的公园。
秋天的公园是非常漂亮的,秋的景色非常迷人。
一进公园,我首先看到的就是银杏树。我抬头望着银杏树上的一片片叶子,叶子已经发黄,在秋风的“指挥”下翩翩起舞。一片银杏叶俏皮地飞到我头上,我拿着它仔细地观察着,它的边缘有些不太规则的棱角,像一把扇子,很美。
我继续往前走,看见高大的梧桐树。我捡起地上的一片梧桐叶,叶子发黄、干枯,和手掌一般大小。宽大的树叶是三叶形的,边缘是锯齿状。它的叶脉非常清晰,主叶脉两边分布着细细的纹路。这些叶脉是梧桐树的“毛细血管”,为梧桐树汲取大地的养分,为大自然散发新鲜的氧气。
梧桐树的旁边有两棵枫树,枫叶已随着季节变换,悄悄变成酒红色。远远望去,红色的叶子就像一团团小小的火焰,在深秋如洗的天空映衬下,显得无比艳丽。枫叶和梧桐叶差不多大小,它有五个叶片,最靠两边的两个叶片小,靠中间的两个中等,中间的最长,也最大,特别像手掌。
我还见到许多秋天的树叶,有像针一样尖利的松树叶,有四季常青的冬青树叶,有已经渐渐干枯的柳树叶……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天那各式各样、绚丽多姿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