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语文演讲稿 6
同学们:
大家好!
3月25日在3305进行了第一次课前三分钟演讲,当时演讲的主题为论武侠小说与当时中国社会的关系。作为第一轮的前几位演讲者,怀揣着好奇与激动的心情在演讲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三分钟演讲秉承着学校锻炼我们口才的信条,而要达到这一点,发自内心的表述演讲内容则成为重中之重,只有自己对内容有所感悟才能让同学们跟着自己的情感去体会,更好的将同学们调动起来。因此,我这次演讲的选材着重于自己有所悟以及同学们较为感兴趣的方面。事实证明,这样较之读些自己都感觉生僻的内容,较为远离日常生活的“高级思想”来说更能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使得自己在安静以及同学们专注的眼神下演讲完毕。
在我看来,演讲拼的还是表现力,而对稿子烂熟于心则是释放表现力的基础,所以我在演讲之前为脱稿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做准备的过程中,将好久不用的记忆细胞再次激活,记忆的同时让我对内容的理解感悟再次加深,使得在演讲时可以很自然的运用一些肢体动作。上台演讲,让我更加懂得了用怎样的语文字呈现给同学们。在表述内容无压力的前提下,可以更多的与同学们产生眼神等方面的交流。
当然此次演讲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下次要注重语调的变化,用语调的变化强调出主要观点,更利于同学们了解我演讲的中心思想。上台还是很紧张,希望多进行几次三分钟演讲后可以沉稳的上台。
演讲当然是锻炼口才的极佳方法,与此同时,我认为演讲可以增强自信心,当自己将需要表达的内容流利的脱口而出时,那种自信与满足感会瞬间笼罩自己,让自己渐渐爱上这个活动。今后我会更加重视三分钟演讲,在演讲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将三分钟延伸到30分钟乃至更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