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从我做起,拒绝垃圾食品》。
春节刚过,压岁钱就掉到学生口袋里了,肯定是装得鼓鼓的。
买什么?相信很多同学都会选择买菜。俗话说,人都有吃的心。但是,让我们害怕的是,现在大家都喜欢吃的“食物”前面,往往有一个属性“垃圾”!一起就是――垃圾食品!
你一定要说“我不吃垃圾?”别急,和我一起回忆一下这一幕吧:学校不在学校的时候,我们总会发现学校外面的小店和小摊挤满了人。各种糖果、油炸食品和各种膨化食品在学生中很受欢迎。
如果你说你放学后不在现场,想想你有没有缠着你爸爸去麦当劳肯德基,有没有让你妈妈买各种饮料拒绝白开水,有没有津津有味的嚼方便面。请看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垃圾食品家族十大主要成员:油炸食品、腌制食品、加工肉类食品、饼干食品、汽水可乐食品、方便食品、罐头食品、冷冻甜食、烧烤食品。嗯,我相信这里的学生都招了。
可惜以上食物都是学生的最爱。大家只知道这些食物好吃,却不知道很多食物含有致癌物质,有的还会破坏维生素。汽水和可乐含有磷酸和碳酸,会带走人体内大量的钙、所以垃圾食品同样危害着我们的健康,它让许多孩子想要停止。
更别提学校周围的“三无”垃圾食品了。先说事实。――据悉,这些无生产许可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环境恶劣、条件恶劣:地上散落着成堆的半成品、一桶桶的废油、一罐罐的彩色颜料、一袋袋来历不明的添加剂,导致一群苍蝇四处乱飞。更恶心的是,为了让小食品更有活力,工人直接用脚踩辣条。
同学们,垃圾食品会给我们带来多么大的危害啊!你还敢吃吗?尤其是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黄金期,需要丰富的营养,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牛奶等等。为了我们自己的健康,为了更好地学*,快乐地成长,为了不让老师和家长担心我们,我再次呼吁――让我们一起行动,杜绝垃圾食品,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