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 1
我出生在南京,从小在南京长大,爸爸妈妈带我玩过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例如: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珍珠泉、海底世界等等,其中最宏伟使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南京长江大桥了。
南京长江大桥建造于1968年,离现在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大桥全长4589米,桥面有15米宽,有9个桥墩。大桥顶层通车,中间层通火车,大轮船还可以从桥下开过。
桥面两头有工农兵塑像,桥两边人行道上有数不尽的路灯,每当夜幕降临远远望去,辉煌的灯光犹如一条彩虹横跨江面上空。川流不息的车辆日夜不停地来往行驶。桥上***叔叔为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夜坚守岗位。
南京长江大桥早前是我国第一大桥,世界第三大桥。它也是我国南北交通大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