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 2
我的家乡在江苏省南京市,那里有一座中外闻名的大桥,叫南京长江大桥,它位于南京市西北面长江上,连通市区与浦口区,是一座我国自己设计建造的双层双线公路、铁路两用桥,1968年12月29日竣工。
南京长江大桥非常的大,而且雄伟。上层是公路,桥长4589米,车行道宽15米,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还各有2米多宽的人行道;下层是铁路,桥长6772米,宽14米,铺有双轨,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其中江面上的正桥长1577米,其余为引桥,公路引桥采用富有中国特色的双孔双曲拱桥形。
南京长江大桥不但大、雄伟,而且还美观。公路正桥两边的栏杆上嵌着200幅铸铁浮雕,人行道旁还有150对白玉兰花形的路灯,南北两端各有两座高70米的桥头堡。堡前还各有一座高10余米的工农兵雕塑南堡下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公园.
一九六八年十二月十八日,南京长江大桥正式开通。雄伟、美观的南京长江大桥,横跨在宽广的长江上。南京长江大桥,欢迎你来游览,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