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更美好六年级4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颜如玉我是不去看了,我就去书里看一看黄金屋就行了。
俗话说“书是知识的源泉,书也是知识的海洋。”那么,与书的对话,一定是神圣且庄重的。如果我遇到喜欢的书,是不会到图书馆借阅也不会在网上阅读,而是会去书店亲手买回家,亲手拆开封皮,一遍一遍的仔细、认真的看,恨不得把书页都翻烂。然后仔细的收藏到书柜里。
十月国庆的一天,我坐在窗前,手里捧着一本书,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照在书上,我用手轻轻翻过书页,全身都放松了下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辛弃疾的豪迈与情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是文天祥的坚强不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是李白直面困难的乐观与豁达。跨过千年时光,穿过历史沧桑,在书中与古人进行对话,在书中体会古人的心理。列车疾驰,驶过历史沧桑,开向历史深处。
若说李清照笔下的赌书泼茶是理想生活,而我所期望的理想生活,不过是静下心来看一本书,自己亲手做一杯奶昔,坐在窗边,让阳光晒在我和书的身上。如果有的人想在空闲时间打打游戏,看看电视,唱唱歌,那我会觉得太浪费时间了。
不如坐在沙发上,看一本《红楼梦》,感受一时岁月静好,度一场现世安稳。
读书,真的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不防,你自己亲自去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