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尊重,可以让我的生活更美好;让他人的生活更美好;让中国更美好;让世界更美好。
尊重,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一个人的心灵,一个人的精神,一个人的基本素质。通过这件事让我看出人的素养。
有一次我和妹妹来到超市,我们俩走到超市门口,妹妹刚要一脚迈进大门,我随手一拉,把他拉到门口,蹲下身子,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语重心长地说:“这次姐姐只带了十三元钱”,你不能买太贵的,也不能买太多,如果我不给你买,你也不要哭好吗?他没有回答我,只是拽着我说:“走吧!”我也没说话,只是随着她走进去。
到了超市里,我严肃道:“我去给你买铅笔,不准买糖和冰激凌”,我照样还像往常一样,没说话,只是蹦蹦跳跳的跑了。我随后叹了口气,我精挑细选了一番后,终于找了一盒子的铅笔,我站在那里想,还剩……,这时,妹妹抱着一大包零食,兜里还剩九元,完了钱不够了,不要说不行,妹妹的眼泪又要涌出来了,我大声说,行!我接过她手中的零食,不情愿的放在收银台上。阿姨说了句,三十四块五元钱,我胆战心惊默默无闻地拿出了那13元钱,阿姨大叫了声说啊?没钱赶紧走。我领着妹妹一路小跑,跑到了很远的地方。
还有一次我补完课,想起妈妈告诉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我便上了公交车,发现自己没有带钱,我就在那里翻啊翻,也没有钱的踪影,使此时,我脸色发白,身上冒汗,头发发痒。突然后面的叔叔吼道,“喂,你没钱就下车。”坐在后面的孕妇阿姨说:你没有这种时候吗?阿姨就从兜里掏出一元钱给我,我连忙说谢谢。
通过这两件事我启发道,只有尊重别人的人,才有权受人尊重。
尊重,并不只是做给别人看的,让我们互相尊重他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