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兔红红和白白踏着欢快的脚步蹦蹦跳跳地来到森林里玩耍,正当它们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突然窜出一只凶猛的老虎,它圆瞪双眼,张开血盆大口向小兔们扑去,小兔们吓得浑身打颤,惊慌失措地边跑边喊:“救命啊!救命啊!”
跑到河边,看到大象正在喝水,连忙跑到大象身边说:“大象哥哥,大象哥哥,快点救救我们!”大象一看这危险的情景,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它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自己长长的鼻子伸到河对岸,搭成了一座滑滑梯,它赶忙对小兔们说:“快!快!你们快滑过去!”红红和白白急忙顺着大象的鼻子滑了过去,赶紧往家跑,边跑边对大象说:“谢谢!谢谢!”大想看到小兔们安全地到达对岸,赶紧把鼻子收了回去。
老虎可没法过河,看着对岸的小兔们,它干瞪着眼,沮丧地往回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