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小雨点睁开了惺忪的眼睛,从云层里挤了出来。
小雨点飞呀飞,飞到了田野里。它问麦苗:“亲爱的朋友,你们还好吗?”麦苗说:“小雨点,这一个冬天,连场像样的雪都没下,我们干得全身都脏兮兮啦。”于是,小雨点“哗啦啦”地下起来了,麦苗们脱下了旧衣裳,换上了新衣裳,从此,它们一天天长高长壮。
小雨点飞呀飞,飞到了小溪旁。它问小溪:“亲爱的朋友,你们还好吗?”小溪对小雨点说:“小雨点,这一个冬天,连场像样的雪都没下,我们干得腿脚都要皴裂啦。”于是,小雨点“哗啦啦”地下起来了,溅起了朵朵的浪花,小溪鼓起了掌,从此,它们一天天欢快地流淌。
小雨点飞呀飞,飞到了大森林。问松树:“亲爱的朋友,你们还好吗?”大松树对小雨点说:“小雨点,这一个冬天,连场像样的雪都没下,我们干得脸上都起皱纹啦。”于是,小雨点“哗啦啦”地下起来了,树木们摆动着身体,脱下了旧装,换上了新装,一个个吐出了新芽,茁壮地成长。
春天的小雨点,她是春天不可缺少的精灵!她让麦苗换上了新衣裳;她让小溪欢快地流淌;她让森林茁壮地成长。
我是一滴小雨点,住在洁白的云彩上。一天清晨,我被一阵轻柔的风唤醒,于是睁开惺忪的眼睛向下一看,啊,春天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
我急忙与伙伴们会合,我们手拉着手,欢笑着跳下云朵,来完成我们的任务:唤醒万物,滋润大地,给人类带来欢乐和喜悦。
我们跳着欢乐的舞蹈,唱着欢快的歌声来得田野,告诉庄稼们:春天来了。禾苗伸个懒腰,从土壤里吸取着营养,越长越高。农民伯伯高兴地说:“这场春雨来得真及时呀!”我们听了农民伯伯的话,越唱越高兴,越跳越欢乐。
我们来到小河边,告诉小河春天来了。小河听后,脱去了冬爷爷送给它的水晶衣,欢快地告诉小鱼小虾春天来了。鱼虾听后,有的高兴地游来游去,有的在追逐嬉戏,还有的一会儿跳出水面,一会儿又藏到水底,像捉迷藏似的…………
我们又来到花丛中,告诉小花小草春天来了。小花小草听了这个好消息,个个张开笑脸,高兴地喝着甘甜的雨水。
突然,我被一阵风吹到一把漂亮的小花伞上,顺着伞角落到一只小手上,我抬头一看,一个小女孩正兴奋地看着我,高兴地说:凉凉的,真好玩!
啊!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春天的小雨点是我,等到来年春暖时,我还能看到这样的美景吗?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和那成千上万的同伴一起轻轻地降临人间,在风婆婆的护送下一起绿化大地,唤醒世间万物。
我来到了草地,唤起了小草弟弟,小草伸了个懒腰,揉了揉眼睛,仔细的打量大地的一切。
我来到柳树姐姐身旁,拉着她的手,摇啊摇,她睁开了眼睛,甩了甩如雾如烟的长发,看着我笑了。
我又来到田野,原本耷拉着脑袋的麦苗,看见我顿时来了精神,好像在高兴地欢呼着:“春雨来了,春雨来了!”农民的脸上也挂满了微笑。
我来到花圃,招呼花儿和我一起玩耍,花儿害羞地笑了,和我手拉手一起唱起了动听的歌谣。
我和同伴们跳到大江妈妈的怀里,于是,就像一千朵樱花,点点洒上了河面,一万个小酒窝,在水中回旋。
我们跳着闹着,来到许多地方,有果园、花园……每到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就被我们笼罩着,我们为大地穿上了新装;鹅黄的,浅绿的。我们像丝线般细,像面粉般轻,孩子们在雨中奔跑着,欢呼着,欢迎春天的到来。
我们随风飘过每一个地方……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每天都在玩耍;我,从天而降,又飞回天上,别提有多快活了!对了,你想知道我在人间干什么吗?好了,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滴滴答,滴滴答”我来了,我先去了干旱的沙漠,我让那里的一切生物都生机勃勃,那里的人们张开嘴巴,尽情地吮吸着大自然给予他们的礼物——那就是我,春天的小雨点。
然后,我又跑去了花海,让它们喝一喝春天香香的雨水,让它们精神饱满,精力充沛,使花开得更加鲜艳,更加茂盛。
不久,我去了草原,草原上三五成群的牛羊把小草们都踩扁了。于是,我就让大家冲入草地,让大草原上的草在我们的滋润下又变得生机勃勃。
我再一次率领小雨点们去了人类建起的高楼大厦中玩耍,我们本以为人类会抱怨、会咒骂。没想到人们居然跳起了广场舞,我们很开心,也与大家一起跳了起来。
最后,我带着小雨点们去了大江,让大江复活。我与许多的小雨点一起冲到大江的冰面上,虽然威力不大,但是团结起来可厉害了!不久大江就复活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滋润万物,让大地恢复生机,使大地上的生物更加活跃!
“沙沙沙,沙沙沙”,是谁,在草地上欢快地唱着?是谁,在树林里高兴地响着?是谁,在小鸟的背上滑滑梯?是我,一个自由自在的小雨点!
我落在草地上。听!“滴答滴答”,我滋润了小草,它们你推我挤,热热闹闹地拥过来,都想得到这滴晶莹、甘甜的雨点。洗完澡后,又很不情愿地退了回去。
我爬在树梢上。看!一只只小鸟站在枝头,啄着身上的羽毛,想啜一口落在身上的雨点。最后,把我和同伴们一咕噜地喝下去,鞠了鞠躬,表达由衷的感谢。
我还滑到了屋顶上,顺着瓦片落到了屋檐上,坐着过山车翻滚了一会儿,掉了下来,像做蹦极似的,一头扎进了土壤,使足了劲儿钻进去。
我最终还是溜到了小孩子们接春雨的小碗里,到处晃悠。“哇!”随着几声喊叫,一群小朋友争先恐后地跑出来,惊喜地喊道:“看!真是‘雨水连绵是丰年,农民不用力耕田’呀!今年不会饿肚子咯!”我也十分高兴,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有了我,人们就不愁吃不愁穿,有了我,动物们也有甘甜的水喝,有了我,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
我在云层之上沉睡了一个冬天,终于被春姑娘唤醒了。春姑娘说:“小雨点,春天到了,你该做点有用的事了。”
我和小伙伴们飞下云层,飞呀飞呀飞到了一片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辛苦的播种,种下去的种子因为缺水都无精打采,个个都弯着腰。我不忍心看到这情景,连忙下起一场大雨。种子们喝足了水,一个个都精神起来,农民伯伯也高兴地笑了,我和小伙伴开心地走了。
我们飞到一条小河上空。小河向我们有气无力地说:“小雨点们,请帮帮我,我要干涸了!”听了小河的话我们难过极了,立刻下起一场大雨,小河吸够了水又焕发出往日的光彩,向前奔流而去!他还不忘回过头大喊一声:“谢谢你们!”我们又愉快的飞走了。
我们一直向前飞,飞到了一座大山旁,大山光秃秃的只剩下石头和干裂的土地。大山虚弱地说:“我很久都没有喝水了,我快不行了。”听了大山的话,我们十分心酸,立即下起了大雨。大山喝足了水,身上长出绿油油的小草,成片的大树在山涧中复苏了,整座大山都生机勃勃。
我们又向前飞去,经过了森林、花园、草原、湖泊……帮助了很多需要水的地方,我们很开心也很累了,最后在春姑娘的怀抱里睡着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时刻准备帮助你。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是春的气息,春的兄弟姐妹。
这时春天在进攻,冬天在撤退。我告别了白云妈妈,坐着风叔叔的车来到了美丽的人间,去做好事,我的伙伴有成千上万个,都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兄弟。
我们首先落到小草的身上,和小草握手。我们从碧绿的叶子上滚进土中,又有一滴雨水被小草给喝了,它连忙弯下腰说:“谢谢!谢谢!”
雨水又随着春风来到了屋檐上。小麻雀见了,欣喜若狂,清脆的叫了起来,快活的拍着翅膀,好像在说:“下雨了!下雨了!”
于是我也唱着春天的歌儿,轻手轻脚的潜入了果园。那白的梨花,分的杏花,红的桃花,一簇簇,一片片,热热闹闹地在枝头美丽的绽放。一阵阵的花香,真是沁人心脾,令人沉醉。
最后,雨水落到了田野里。泥土敞开胸膛让麦苗喝了个够,还有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金黄金黄的。整个田野不再宁静,好像在说:“今年一定大丰收!”
小雨点在阳光下欢笑着,在清风中舞蹈着,仿佛在告诉沿途碰到的每一个人,每一棵树木,每一株刚刚露出地面的小草:“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虽然是那么轻柔,但是我的力量是那么伟大。
“呼呼”一声,一阵微风把我吹到非洲。当我从天而降的时,我发现,那儿到处都是干旱的土地,花草们都深深地弯下了头。“滴嗒、滴嗒”随着声音,花草们都被重新唤起了生命,花儿摇摆着它那美丽的身姿,在欢快地舞蹈。小草也不甘落后,尽情地摇摆着手臂与我打着节拍。在漆黑的夜里我悄悄地走开了。
“呼呼”一声,一阵微风把我吹到农田。当我从天而降时,我发现农作物都弯下腰,低下头。我努力地洒下春雨让农作物挺起腰提起头,这时农民伯伯也面带微笑开心地说:“春雨贵如油呀!”听到这句话我也很自豪,我能为这么多花草送来滋润,能做出那么多的贡献。
“呼呼”一声,一阵微微的风把我吹到灾区。当我从天而降时,我发现到处都有血的踪影,每一个人都张开嘴,这景象总在我脑子里。这时我心很悲伤,很想很想能帮助他们,我用尽全力洒下密密麻麻的雨点到灾区。灾民十分开心,一阵阵欢呼声传来,一些灾民从悲伤中唤起激情,看到这我时,他们笑了!
“呼呼” ,一阵微微的风把我吹到……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累了,春天悄悄的离去,但那人民的微笑我永远不会忘记!
“滴哒……滴哒……”我是春天的小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