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滴旅行 5
我是一粒小雨滴,秋天来了,我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我飘啊飘,飘到了田野里。黄灿灿的稻穗低着头,含蓄地摇晃着脑袋,我想他们一定是在低吟一首丰收的小诗;金黄的玉米脱下绿色的外衣,露出金色的牙齿,在秋风中沙啦啦响着,我想他们一定是张着笑脸在相互说笑。雪白的棉花一片一片的,朵朵都胖得涨出了房子,风儿摇得他们昏昏欲睡,我想他们一定是睡在摇篮里,喝着甘甜的雨水才长这么胖的。
我飘啊飘,飘到了果园里。果园里硕果累累。红的、绿的桔子像一个个小皮球,挂满了枝头。一串串葡萄裹着白霜紧紧相抱,好像在秋风中抱团取暖。火红的石榴笑啊笑,笑破了肚皮,露出了肚子里的红宝石。
我飘啊飘,飘到了树林里。哇,这里有好多小雨滴朋友!他们有的在秋风中跳舞,有的在树林中飞行,还有的好调皮,不停地在树叶上翻跟头。他们就像是从天而降的马戏团,在林子中欢快地为大自然表演。我迫不及待地加入其中,跳跃、旋转、摇摆,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姿。小树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为我们伴舞,松鼠一边忙着采松果,一边为我们鼓掌。
好一场有意义的旅行!这次旅行,我看到了很多好风景,交到了许多朋友。啊,现在我累了,就落在这颗大树旁入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