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母亲为那些陆地上的雾霾、干旱而伤心落泪。而这些眼泪就变成了春天的雨点儿。也就是我——一个身轻如燕的雨滴,和同伴们一起历险,也是在帮助春母亲,让大地不在干旱。
我在空中旋转着,我那柔软的身段,在空中翩翩起舞。我看见我看见大朵大朵紫红色,看见一片又一片碧绿,看见潺潺的河流。可也看见一片乳白色的浓雾,是雾霾!还有大片干旱的庄稼地。
我离天空越来越远,离陆地越来越*。我和许些同伴分开,而是来到雾霾干旱缺水的地方。我伸展一下薄弱的身体,落到了屋檐上,我躺在那里,仰望着天,那雾霾不见了,而能嗅到一股泥土的清香。一个同伴落到我旁边,结果把我挤了下去。
我很不情愿的落到了树叶上,我想我甚至和同伴融到了一起。那叶子被我染绿了,我顺着“滑梯”一样的叶子,落到树枝上,我想安静的睡上一觉,可“历险”还没有结束呢!我喜欢那些碧色的小草儿,它们变成一望无际的绿海时会很漂亮,所以我得帮助它们,尽自己的一分薄弱的力量。
我有极度恐高症,但还是纵身一跳。这一跳不打紧,当我以一个跳水运动员的姿势准准落到草叶儿上时,因为用力过猛,导致我的半身崩到了那条浅浅的河流中。我躺在草叶上,还不想结束这让人激动的历险。若是刚才落到了泥土里就罢了,可是现在却在草叶上,更加让人犹豫不决。我只是雨滴而已,是小草发芽、让空气新鲜是我的使命,我还能做什么?
环顾四周,同伴们牺牲自己,装扮了大地。流淌的溪流、娇艳的野花、郁郁葱葱的大树,让我真不愿离开这花花绿绿的世界。可我又能怎么样呢?太阳一出,我就要蒸发了,虽然我看不到这世界了,但是我能尽我的一份力,让小草茁壮成长,别人就能够看见一片连着一片绿色的草坪了!
我轻轻的滑落,心里什么也没有想,只是轻轻的,轻轻的,幻想着那一片“碧海”,和人们的笑容……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我也随着春姑娘一起来到人间,我就是春天的小雨滴。
我来到田野,看见玉米小麦都垂头丧气低着头,好像窃窃私语:我好渴呀,我要枯死了。”我心痛极了,便下起了春天第一场雨,我随着春雨落到它们的身上,它们便昂着挺胸,精神抖擞,农民伯伯看到了,脸上露出欣慰的笑脸。我高兴极了,哼着歌来到了森林,就在这时我看见,小鹿不再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了,小鸟也不像以前那样叫了,仿佛在说“我要渴死了。”我听见了连忙下起了春天的第二场雨,我随着春雨落到了它们的身上,小鹿又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了,小鸟又像以前一样叽叽喳喳地唱起了歌儿。
我来到了花园。花儿们大叫:“小雨滴,你快来呀,我要喝水。”我听见了,便下起了春天的第三场春雨,我随着春雨落到花儿的身上,花儿们又露出喜悦的笑脸。
我来到了小河,听见鱼在说:“谁来做我的朋友呀。”我听见了,便下起了春天的第四场雨,我随着春雨落到了河里,跟小鱼儿嬉戏玩耍。
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
大自然,还记得我吗?我是春天的小雨滴,滴答,滴答,带来了春天的声音。我跑在冰封的小河上,催醒了美丽的天鹅,催醒了河里沉睡的鱼儿。我要让它们在清清的小河玩耍。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滴答,滴答,我来到了森林里。我作为春天的使者,我将告诉森林里的一草一木,“春天来了!”枯萎的树木吐出了嫩芽,湖边的垂柳长出了新发。禁锢了一冬的森林里恢复了原来喧闹的景象。鸟儿们欢快着、高唱着、跳跃着。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滴答,滴答,我落到田野上,麦苗贪婪地吮吸着我的甘露。那含苞欲放的油菜花在我的陪伴下欢笑着挂起了晶莹的露珠,像点缀上了一颗颗珍珠。我还看到农民伯伯笑的脸上的皱纹都聚集在一起了。
我是春天的小雨滴,滴答,滴答,我落到小朋友的手心里,小朋友说:“看这颗小雨滴,多么像珍珠啊!”我心里很高兴,因为这是人们第一次称赞我。
啊——春雨是我,我是春雨!春雨贵如油,我将毫不吝惜地做那春天的小雨点,我将尽一切可能把这贵如油的春雨奉献给每一个人!
“咚咚咚——”“咚咚咚——”我听见了敲门声,便打着哈欠打开了门。只见门外站着太上老君,他看到我这样着实地被吓了一大跳:“哎哟哟!我滴个乖乖呀!小雨点战士,你怎么还穿着睡衣睡裤呀!”我伸了个懒腰问:“见过太上老君,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小雨点战士,玉皇大帝让我来给你传话,让你带上雨点士兵和圣水,去下界滋润大地呢!”我听了连忙换好战士服,叫醒所有雨点战士们带上圣水,向着大地出发了。
我们首先去了公园,只见小河干涸了,里面有好多好多垃圾。小鱼小虾急忙摇着尾巴说:“小雨点战士们,你们能帮我们把垃圾清理掉吗?这里的垃圾就像山一样多!压得我们都快喘不过气了。”我立刻吩咐了一些雨士兵留在这里清理垃圾。我们又火速赶往下一个地方——沙漠。
我们看见小草正在努力地呼吸着,它们正在吸收唯一的一点点水份,沙漠里也没有一滴水,鸵鸟先生和鸵鸟太太带着鸵鸟宝宝,它们一家三口正在为寻找水而发愁,我们这些战士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问我的雨士兵们:“你们觉得自己做一些什么呢?”战士们听了恍然大悟,一个个急急忙忙地跳进了沙漠中。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了树林里。我们看见柳树、松树、小花、小草都奄奄一息快要渴死了。我又专门“请”来了一些小朋友(放心,它们也是小雨滴哦!)小朋友们一个个以360度的高空旋转姿势轻轻地落在柳树、松树、小花、小草的身上,只见小雨滴们像坐滑梯一样从树顶滑到树底。柳树、松树、小花、小草立刻焕然一新,它们都开心地笑了。
我们看了看自己的作品后,也开心地笑起来了。
我是透明的,我的家在天空,我经常会在黄梅时节出现,我能滋润大地,你猜到我是谁了吗?没错,我就是小雨滴。
有时候,人们会讨厌我,我会生气。一到夏天,就经常哭。我会把禾苗、房屋都冲毁,人们无家可归。我还会联合好朋友冰雹,和它一起摧毁庄稼,给人们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真希望大家在我发脾气的时候能做好防护工作啊!
有时候,人们也会很喜欢我。如果我到别的地方旅游去了,某个地区长期见不到我,土地就会龟裂,河床也会干涸,小鱼小虾都无法生存下去。这时候,人们会非常盼望我,如果我回来了,人们会欢欣鼓舞。我也很高兴这时候能给人们带来好处。
冬天的时候,我会变成白色,大家都叫我雪,其实,我只是换了一套洁白的连衣裙。人们看到我,会说:“瑞雪兆丰年”。
你们看,这就是我,以后我会多为大家做好事,让人们更加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