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小树,一棵歪歪扭扭的小树,别的树都嘲笑这棵小树长得歪歪扭扭的,于是小树就有了一个心思。
小树打算让自己长得和别的树一样笔直的,可是怎么让自己长得笔直的呢?当它正在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忽然看见小松鼠站在枝头,他问小松鼠:亲爱的小松鼠,你知道怎么让我的树干挺起来吗?小松鼠想了想,说:你把树干努力挺直不就行了!小树听了,试了试把树干挺直。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小树的树干还没有挺直。
小树看见小鸟在枝头唱歌,就问小鸟:亲爱的小鸟,你知道怎么把我的树干挺直吗?小鸟深思了一会儿,说:你的树干里肯定有虫子,我来帮你捉虫子吧!说完小鸟就开始咚咚咚地捉虫子。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小树的树干还是没有直起来。
一天,小树看见许多的小朋友在草原上玩耍,小树小声地问: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怎么才能让我的树干直起来吗?小朋友们没有说话,只拿来了四根木棍,把小树支撑起来。过了三个月,小树真的长得笔直笔直的了,小树高兴极了,因为再也没有树嘲笑它长得歪歪扭扭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