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母鸡欢欢非常喜欢探险,有一次,它乘着小船来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
它在海边打了个桩,系紧小船,就上岛去了。
它在小岛上玩儿了整整一天,要回家了,于是它来到小船停靠的地方,可是它却惊讶的发现,小船不见了!
“这可怎么办呀?没了小船,我怎么回家呀?”小母鸡欢欢非常着急,它只得扯着嗓子拼命呼救。
这时候,恰巧一只狐狸路太小岛,看见了小母鸡欢欢,它高兴的划到岸边,对小母鸡欢欢说:“真可怜,你被困在这小岛上啦?来,我带你回家吧!”
小母鸡欢欢知道这只坏狐狸没安美意,一定是为了吃掉它,于是它心生一计,淡定的说:“好啊!那实在是太谢谢你啦!”
于是就坐上了狐狸的船,跟着狐狸回家。
很快,它们的船靠岸了,小母鸡欢欢揣着糊涂,就预备上岸回家,狐狸当然不肯,它说:“我救了你,你难道不要报答我吗?”
小母鸡欢欢持续装糊涂,它一拍巴掌,像是突然之间之间之间想到来似的说:“哎呀!狐狸先生,我忘了通知你啦!我那可怜的胖姐姐、胖妈妈和胖爸爸都还困在岛上呢!它们都是残疾,根本不能走,更不能跑,会活活饿死的,请你也救救它们吧!”
狐狸一听,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它马上开着船,去到小岛上找它那断腿的胖姐姐、胖妈妈和胖爸爸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