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公园旁住着小猪一家,而小猪比较懒,*时不爱干净,也不讲卫生,整天总是脏兮兮的,因此,很多小朋友都不愿意和它一起玩耍。
有一天,小猪又在外面玩得脏兮兮的,它路过公园时,看见小兔、小鸡、小羊和小鸭在一起玩游戏,小猪也想跟它们一起玩游戏,于是走了过去,小猪问小兔,我能和你一起玩吗?看到小猪脏兮兮的,小兔就说:小猪你太脏了,我不要和你一起玩。
小猪转过头问小鸡,小鸡说了同样的话,小猪又转过头问小鸭,小鸭还是说了同样的话,小猪又转过身来问小羊,小羊摇摇头说:我们不是不要和你玩,而是你太脏了,如果你想和我们一起玩,你就回家洗干净再来吧。
这时小猪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它惭愧的地回到家,对猪妈妈说:妈妈我要洗澡。
猪妈妈奇怪地说:你今天怎么主动要洗澡了,真是太阳打西边上山啦。小猪就把在公园里的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猪妈妈。
于是小猪洗的干干净净的回到了公园,和小朋友们开开心心地玩起了游戏。
小朋友们,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什么呢?这个故事告诉小朋友们要讲卫生,要勤洗澡,让病菌远离我。要不然就会跟小猪一样,没有人愿意跟它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