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快乐的小熊,我有很多的朋友。
夏天到了,太阳把大地烤得像火炉一样。我想:这么热的天气要是能吃上一块冰凉凉的西瓜该多好啊!忽然,我记起来了,狐狸曾说过山后面有一片瓜田,田里的西瓜又大又甜。想到这儿,我的口水直流,真想马上出发,可是一想到瓜田在那么远的后山,再说路上还有未知的危险,我就泄气了。
这时,我看见了满头大汗的野猪在从远处走来,忍不住就问:“野猪兄弟,你走得这么急,准备去哪儿啊?”
“我要去山后面的瓜田里摘西瓜吃,听说那里的西瓜可多啦,可甜啦,你也一起去吧!”野猪兴冲冲地对我说。
“山后面?太远了,再说这一路上危机四伏,万一碰到猎人布下的陷阱那可危险了。”我一脸的害怕,战战兢兢地说。
“只要我小心点,应该不会有危险的。”野猪犹豫了一下,可一想到能吃到又大又甜的西瓜,还是决定继续向前走去。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了汗涔涔的大象,急忙上前询问:“大象兄弟,走这么快,有什么急事吗?”
“是啊,天气太热啦,我很想吃点西瓜,就想去山后面的瓜田里摘几个。”想到可以吃上清凉可口的西瓜,大象兴奋地对我说。
“可是,那么远的路你又不熟悉,再说真到了瓜田里,被农民伯伯发现的话会被抓住的,那可是会送命的啊!”我的神情很严肃,仿佛农民就在跟前盯着他们。
“没事的,只要我不随便破坏瓜田里的西瓜,善良的农民是不会抓我的。放心,你也一起来吧!”大象满怀信心,又诚恳地邀请我。
想到前面有看不见的危险,我不敢迈出一步,垂头丧气地回家去了。整个夏天过去了,我没有看到过西瓜的影子,更别说吃到过西瓜了,我只能在野猪和大象的诉说中遐想那西瓜香甜的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