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床前的小闹钟不紧不慢的走着,我在床上翻来覆去,躺了很长时间,还是睡不着,白天发生的事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的在我脑海里闪现。
今天白天,妈妈给了我元钱,叫我去把家里那把坏了的雨伞拿出去修一修,我拿了钱,来到修伞摊,那人三下五除二就修好了伞,我问他多少钱,他说两块钱,我把钱递给他,他麻利找好了钱,我接过来一看,两张的,一张块的,怎么可能,他明明多找了我元钱!我正准备把多找的钱还给他,但转念一想,“这元钱可不是个小数目,能买瓶果粒橙,再来包马铃薯片,算了,不还了。”想到这,我便收起钱,千恩万谢地走了。
离开修伞摊,我马上来到超市,买了瓶果汁。我正要拧瓶盖,店主叫住了我:“小孩,别拧,你这小鱼吊金龟的把戏能骗得了我?你看看你给我的钱!”我接过钱,仔细一看,钱中间贴着一条玻璃胶带,我把玻璃胶带扯下来,这元钱立刻成了两半,这种人民币根本不能使用。我生气极了,赶忙去找那个修雨伞的人,可那个流动摊点早就不知哪去了。因为怕妈妈责骂,我只好从自己的“小金库”中取出了元钱和刚才那元钱一起交给妈妈。
这时的钱,思绪万千,该不该向妈妈承认错误呢?思来想去,我还是向妈妈解释清楚吧!第二天一早,我便向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妈妈并没有责备我,只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人哪,千万不能贪小便宜,有时为了贪元的小便宜,可能回损失几万,几十万,这样的买卖不是太亏了吗?”
是啊!妈妈说得对,人千万不能利益曛心,这样会铸成大错的!
人,无论谁都有一两件感到后悔的事情。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了,但是想起来我的内心深处还在隐隐作痛,还在自责。
那是我九岁的时候,一个夏季的傍晚,我发现了一只正在我家木方上跑跳的小猫。于是,我一把抓住它,把它抱回了家抚养着,不到几天我便与它成了形影不离好朋友。
可是好景不长,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我正咬着笔杆,冥思苦想地做着思考题。可是这题好像和我“绕圈子”。我绞尽脑汁也无济于事。我这个人是急性子,拼命跺脚像疯了似的。小猫见后,“喵喵”地叫,好像要为我分担“忧愁”,我偏不领情,朝它大叫大喊:“你这臭猫,就知道叫,别的什么也不懂。哼!
你再叫可别怪我不客气。”我狠狠地训了它一顿后,又气急败坏地做起作业来。小猫听了我的话,宝石般的眼里散发出一道无可奈何的光芒。又用爪子抓自己的小脑袋,好像没听懂我的话,又昂起头,“喵喵”地叫了几声,似乎在说:“小主人,你干吗发那么大的火。”“这只坏猫,我今天不好好教训教训你才怪呢!
”我双手叉腰,两眼瞪得大大的。小猫见了直往后退,眼里似乎发出恳求的目光。我却一点“慈悲”心肠也没有。飞起一脚,把它踢出家,心里想:这下我可以安静地做作业了,准做得出。
过了很久,我终于做完了作业,却看不见了小猫,心里十分着急,最后,我在家门口,找到了眼里含着泪水,已“长眠不醒”的小猫 我抱着死猫,呆呆地站着,心里不知酸还是辣。小猫和我玩时的情景,又像放电影似的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好后悔呀!
当初,我为什么要这样没道理地把小猫踢死。我真是个只会拿别人出气的饭桶``````我的眼睛慢慢的湿润了,全身僵硬了似的,慢慢地闭上了眼睛,一动又不想动了。
在人生的旅途中发生过许多事情,有高兴的、喜悦的、伤心的、后悔的……然而让我记忆最深刻的,还是那件让我最后悔的事。
那件事发生在一个夏天。那天,我正准备去上课外辅导班。临走前,妈妈对我说:“涵涵,先别走,换上这件衣服吧!”我接过衣服,好漂亮啊!白色的衬衫,淡绿色的泡泡袖,衬衫上还印着淡粉色的小娃娃。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衣服。
到了清大外语,首先就给我的好朋友张侍琦打招呼。她对我说:“戴煜涵,你这件衣服好漂亮啊!”我说:“那是当然,这可是我妈妈给我买的。”转眼第一节课上完了。刚下课,她对我说:“戴煜涵,我不小心把你的衣服上弄了一块墨水点。你不要生气啊!”我回头一看,大大的泡泡袖上果然有一块大大的墨水点。我哭了起来,不知道妈妈回家会怎么骂我。她来安慰我,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家,妈妈问我衣服上怎么弄了一块墨水点,我说是张佳琦弄的,不过我已经不理她了。妈妈劝了我一次,说:“你怎么能不理她叱?衣服坏了可以重新买。可友谊破碎就再也挽回不了了。你应该怎么做呢?”我不吭声了。
第二天上课,我对张佳琦说:“对不起,张佳琦,昨天是我不对,你原谅我,好吗?”张佳琦说:“我已经忘了,我们去玩吧!”经过这件事,我的友谊更深了。
今天我翻开衣柜,从衣柜里找到了一件衣服,那件衣服上有一块淡淡的墨水点,哦……看到这墨水点我就还会有些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