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题怎么这么难啊!”我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拿着笔,不知道如何是好,看这一道数学题,我做不出来!
突然间,我灵光一闪,似乎有了一些头绪,然后开始动笔写,结果发现还没有写几步就又走进了“死胡同”里了。我很是发愁,总是有一丝的灵感,却用着用着就没了。
没办法,我准备去问同学,结果问了三四个同学,给出的答案都不一样,那怎么办?我该信谁的,他们的步骤都对吧。一时脑子里一团乱麻,我便去问了老师,老师给我讲了三遍,我还是没有听懂,请求再讲一遍,我的脑袋飞速的转着,跟上老师的思路,终于,得出了最后的答案。
生活也会遭遇“数学题”吧,也会是一样难解,但总归是人出的,总不会写不出来,生活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