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同课堂
我们眼中的课堂是指上课,而心灵中的课堂是生活。
还记得一年暑假,在回家的途中见到了一位小朋友,小朋友冲我笑了笑,如同阳光一般温暖,我也向他挥了挥手,向他走去。我从口袋里拿出刚买的糖果,俯下身递给了小朋友。远处一位母亲跑来,一下把我的手推开,将小朋友护在身后,说:“你小姑娘年纪轻轻不学好,学怎么拐卖小孩儿?”转身对小朋友说:“不是说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吗?”语气中充满着担忧和愤怒。我说道:“阿姨,您温柔一点,小朋友都要哭了,而且您没有证据,凭什么说我是绑架犯?”阿姨冲着我,手对着地上的糖说:“就凭这颗糖。”我有些无奈,说:“那一颗糖也说明不了什么吧,而且只是觉得小朋友很可爱,正巧买了糖罢了。”小朋友拉拉阿姨的衣角,眼眶红红的,说:“妈妈,真的没有,这个姐姐很好的,好温柔的。”阿姨看着他,又看看我,我与她一同笑了。
虽然遭人误会,但我还是相信生活中的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