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_ 1
从前,有一只很聪明的大公鸡,它有一身肥硕结实的鸡肉,任谁见了它,都会联想到美味!有一天,它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高高兴兴地出门了。原来是要去拜访老朋友!
一路上,它一边蹦蹦跳跳地走着,嘴里时不时地哼着欢快的小曲儿,一边又在脑海里想着满满的丰盛菜肴,更是大步流星地向前走。
这时,在一丛绿色的草丛中探出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脑袋,啊!是大灰狼呀!只见它看这只肥硕的大公鸡时,口水就瀑布一样"哗哗哗"地直流,像一个贪婪的人看见了一枚枚闪闪发光的金币一样!
它狞笑着,一双眼睛里闪着邪恶的亮光。它的肚子条件反射地"咕咕"直叫,非常想饱餐一顿。于是,它迅速地从草丛中窜了出来,挡住了公鸡的去路,双手叉着腰,站到大公鸡面前。
公鸡正高兴地走着,突然眼前蹬了一下......啊!公鸡抬头一看,原来是大灰狼!"哎呀,我的妈妈呀!真是冤家路窄!"大公鸡知道现在要逃跑已经来不及了,哎呀!该怎么办呢?
大灰狼见公鸡似乎想逃跑,就大吼一声说:"喂!别想逃,我今天要把你做成香喷喷的红烧鸡排,当晚餐吃了不可!"
公鸡非常害怕,但极力压制住内心的恐惧,强装镇定,心想:一定要冷静!不能让敌人看出我的懦弱!这里前不着村后不挨店,只有靠自己了!
公鸡灵机一动,终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吓它!怎么吓呢?于是,公鸡清了清嗓子,突然变脸,一脸比天塌了还要恐慌的表情,抖抖索索地对着大灰狼喊道:"不好!你的后面有一只老虎!"大灰狼一听说有老虎,吓得转身去看。这时,公鸡就立即趁机往远处逃去,在快速奔跑的路上,大公鸡遇见了要一起去做客的狼狗,待到大灰狼赶到时,大公鸡不费吹灰之力,借助朋友的力量,把大灰狼吓得连滚带爬地逃走了。大公鸡看着大灰狼的样子,哈哈大笑。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冷静、急中生智的人才能"狼口逃生。"小朋友们,要学会用智慧保护好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