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_ 4
冬天来了,尽管北风呼啸,天寒地冻,可是灰太狼还得出来抓羊。
“啊嚏!老婆也太狠了,大冷天还要出来抓羊。现在别说羊了,就连只蚯蚓也抓不到啊!”灰太狼鼻涕冻成了冰柱,抱着肩瑟瑟发抖。突然,灰太狼嗅了嗅鼻子,“咦,怎么会有一股好浓的羊腥味儿?”灰太狼顺着腥味找到尽头,高兴得差点儿尖叫起来!喜羊羊、沸羊羊、懒羊羊他们正在结了冰的湖面上滑冰呢!“哈哈!小羊们,你们跑不掉了!”灰太狼尖叫起来。“呀,灰太狼来了,大家快跑啊!”喜羊羊发现了灰太狼,立刻大声叫了起来。
“哼,想跑?没那么容易!”灰太狼向冰面跑去。谁知,只听“吱呀”一声,灰太狼两脚迅速打滑,不一会儿就翻了一个大跟头。“哈哈,灰太狼大叔,看来你还没有溜过冰呀!”众羊见了灰太狼那狼狈不堪的摸样,不禁大笑起来。“哼,笑什么,待会儿有你们好看的!”灰太狼火冒三丈,立即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刨下两块木板,又各打了几个洞,再用青藤把木板套在脚上。“哇呀呀,灰太狼大王来了!”灰太狼跳上湖面,疯狂追逐着小羊。“呀,灰太狼追上来了,怎么办呀?”“别急”正当大家着急之时,喜羊羊想出一条妙计,“我们绕着灰太狼转圈儿。”话音未落,大家已经拼命转了起来。“唰唰”伴随着摩擦声,一团团白雾四散开来。迷得灰太狼啥都看不见。
当大家停下来时,灰太狼所作的那块冰面已经陷了下去,而他却不知道。“就这点伎俩还想打败我灰太狼大王?”灰太狼冷笑着向小羊们跑去。这时,只听“咔”的一声,那块冰深深陷了下去,随即沉入水中,灰太狼也掉了下去。突然,灰太狼又蹦了起来,身上夹了许多食人鱼。“可恶的喜羊羊,我一定会回来的!”丢下这句话,灰太狼就狼狈而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