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病了作文(5)份(扩展
今天,星球医院来了一位新病人,那就是我们人类的母亲——地球。
地球来到医院,一旁的水星看到她,很诧异的问:“地球,你原来不是很健康吗?现在怎么成了这幅模样?”地球伤心地说:“都怪我的孩子。”水星又问:“孩子们怎么让你成了这样?”“原来,我的身上绿树成荫,浑身流淌着干净又清新的血液——水,皮肤蓝绿交错,美丽极了。自从上帝把哺育人类的任务交给我后,我便用我那甘甜的乳汁细心哺育他们。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为了追求更大的发展,开始不断的开山采矿、建工厂、砍伐森林......害得我已千疮百孔。”地球妈妈伤心的哭了起来。
听到地球妈妈的哭声,作为她的孩子,我们怎能无动于衷?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只要我们少建一座高污染的工厂,就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只要我们节约用纸,就可以保护森林,减少水土流失。只要我们绿色出行,就可以节约燃油,减少对大气的污染......为了保护地球母亲,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发出倡议: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不要再让地球母亲伤心的哭泣。
夜深了,人们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只有地球妈妈痛苦的**声。地球妈妈的**声吵得月亮医生睡不着觉,于是月亮医生要去看个究竟。
原来地球妈妈生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小河原本是地球妈妈的血液,可此时此刻“血液”已经变成乌黑乌黑的了;森林原本是地球妈妈的秀发,可现在已经被人们一棵一棵地砍光了…… 此时,地球妈妈捂着肚子,脸色苍白,一粒粒豆大的汗珠从地球妈妈苍白的脸上流下来,她“哎哟……哎哟……”地叫着。月亮医生看地球妈妈痛苦的样子,伤心地流下了眼泪。真是惨不忍睹啊!
月亮医生看了看,并说道:“我知道了,是您体内的那些人类干的,他们乱扔垃圾、乱砍树,才把您的身体弄成这样。我会发一张倡议书,让人们改过自新的。
倡议书发出去了,人们的脸“刷”地一下子红了,人们对天发誓:我们以后一定改过自新,保护地球,还地球妈妈一个健康的身体,美丽的容颜。从此,人们每天勤劳地做着保护地球妈妈的工作。从此以后,地球妈妈每天都微笑着。
“唉,我这是怎么了呀?”地球妈妈哭着说,*一年来,地球妈妈的头发不断的掉,咳嗽也非常地严重,经常咳出血来,而且咳出的血还是黑色的……今天早上,地球妈妈一觉醒来,头就开始犯晕了。
月亮大姐知道了,就陪地球妈妈去宇宙门诊医院找医术极好的太阳医生看病。太阳医生接待了地球妈妈,先让她坐下。他给地球妈妈把了把脉,随后又量了量体温,发现她发烧了,而且是450度!太阳医生焦急地对地球妈妈说:“你病的不轻啊!得赶快验血、拍片!”地球妈妈听了,便着急地去验血、拍片。结果出来了,地球妈妈的血是乌黑乌黑的,肺也是黑的不得了。地球妈妈听了惊慌失措,恳求太阳救她,太阳无可奈何地说:“没办法了,因为……”月亮大姐赶紧问:“因为什么?”太阳继续说:“因为你的孩子们光砍树,不种树,导致你的头发脱落;他们往河里倒垃圾,排废水,使你的血液发黑;他们开的汽车排出的尾气把你的肺熏得发黑。”地球妈妈听了,伤心、难过极了!
人类听到了太阳和地球妈妈的对话,知道错了,便异口同声地对地球妈妈说:“我们以后一定要多种树,少开车,不污染水资源,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地球妈妈听了,破涕为笑,她相信自己一定会恢复健康的!
“呜……呜……呜……”,地球妈妈哭着来到了宇宙环保医院。
米老头医生看见了,问:“你是谁呀!?”“我是地球妈妈呀!”地球妈妈委屈地说:“人类一直砍伐树木,用它们做应有尽有的工具、家具,所以我的头发没有了。”“那你流的泪水为什么是酸的呀?”米老头医生问。地球妈妈又哭着说:“人类的水资源似乎取之不尽,可他们一点也不珍惜淡水,还把少部分淡水开成污水,让汗水流进清澈的小溪里,形成了臭水沟。所以我的眼泪是酸的。”
米老头听了心里很着急,便叫来他曾经教过的医生:内科医生米老鼠、外科医生米老狗、皮肤科医生米老猪……为地球妈妈全面检查、内科医生米老鼠说:“你的心脏已经严重缺氧,应该及时补救。”外科医生米老狗说:“你身上的坑坑洼洼是因为水土流失而造成的,必须早点治疗。”皮肤医生米老猪说:“……”
地球妈妈伤心地说:“你们一定要救救我呀!”
医生们说:“我们救不了你,只有人类自己才能救得了你呀!”
地球妈妈听了,含着泪给人类发了个“伊妹儿”,让他们不要再破坏自然,污染环境了。
人们收到“伊妹儿”,知道了事态的严重性,很多人开始为保护大自然而努力!……
看到电视新闻前天地震,昨天干旱,今天又泥石流,灾害是一个紧接着一个。看得地球妈妈心惊肉跳,总觉得不是这里痛,就是那儿痛。于是,它去找太阳博士看病。
一到医院,太阳博士看见地球妈妈病得很严重,连忙推出最新的诊疗床,赶快让地球妈妈躺下,给地球妈妈检查。不到一顿饭时间,检查就有了结果。
地球妈妈拿着检查报告单,吓得目瞪口呆。诊断结果有如下几点:一,皮肤癌症状:原来她皮肤是绿色和蓝色的,现在却变成了黄色,而这些都是人类乱砍树木造成的。二,血癌症状:本来河流是无色无味的,可现在变成了又黑又臭的了,这些也都是人类乱排污水造成的。三,鼻咽癌症状:最初空气是很清新,但现在变成了黑乎乎,那些又都是人类排放的废气造成的……
地球妈妈看了后,伤心地哭起来,痛苦地**着:“孩子们,快来救救我吧,救救我吧!”
我们要救地球妈妈。我们要保护环境。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不乱仍垃圾开始,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