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大自然的声音的作文(扩展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科学家们从动植物身上得到了许多启示。例如:以前的电视塔不牢固,猛烈的风一秒钟就可以飞行80米远,像这样的风,就可能把电视塔吹倒,人们从杉树身上得到了启示,把电视塔修得像杉树一样的形状,这样就好了,不管风吹雨打,电视塔也倒不了;科学家还从鲨鱼的皮肤上也得到了启示,发明了游泳衣,减少了水的阻力……。
我也要向科学家们学*,从动植物身上得到启示,设计出小发明。
壁虎的手脚非常有吸引力,可以很容易地往墙壁上爬,而不会掉下来。我要设计出一种像壁虎手脚那样的鞋,这种鞋的名字叫“吸力无敌”。可方便了,在工人刷墙时,不用带上梯子,只需要一双“吸力无敌”鞋就可以开工了,它不仅吸附力,还可以减轻你的体重,即使是倒着刷墙也不会掉下来,鞋的右边有两个按钮,按一下绿色的按钮,它就可以让你在墙上上下移动,绝不会摔下来,按红色的按钮就可以下来了。你们觉得方便吗?等以后我真的发明了“吸力无敌”,我一定会送给刷洗、修建房屋的工人们。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我要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设计出更多的小发明。
20xx年4月4日,我们班进行了关于大自然的综合实践活动汇报。每个组都汇报得非常精彩,我认为我们组汇报的最生动有趣,这和我们在下面的精心准备是分不开的。
刚接到任务时,我们就赶紧行动起来,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寻找人类在仿生学上的研究与发明。最后我组分为了三个小组来汇报仿生学,分别是大自然因动物而产生的发明、因植物而产生的发明及因生物而产生的发明。在汇报的前一天我和妈妈突然想到了一些小问题,所以我们又聚集在一起,研究连接语和汇报时谁来播放ppt,谁来说开头,说感想时谁先说……最后,通过我们费尽心思、加班加点地研究与练*,紧张的准备终于完美收官了。
汇报时,老师随机点了一组,可真叫那个准,第一个汇报的就是我们组。我们心里好像打了一个响雷,但因为我们心里有底,慢慢悠悠地走了上去,汇报很顺利,张普卿负责播放ppt,王一涵是组长,负责总汇报。轮到我了,我心里打起了鼓,迈着颤颤巍巍的脚步走上讲台,流利又紧张的,读完了我讲的整个部分,最后我们组成员一起来讲台上说各自感想并向大家谢幕。整个汇报的过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我们的付出得到了肯定,心里感觉暖暖的!
这次综合实践活动,让我们大家对大自然和仿生学有了许多了解,让我们认识到大自然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应该打开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起去寻找大自然中更多的启示!
自然给了人类许多启示,它就是人类最早的“老师”。大自然里有许多奇怪的事,动植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
比如,风一吹过,蒲公英在蓝天中飞舞,像一些穿着白色衣服的精灵,人们通过它随风飘动的特性,发明了降落伞,这样,人们操作着降落伞在空中往下跳时,就不会受伤了。
还有些是通过动物的启示获得发明的。比如马跑得非常快,人类就想:要是能发明一样比马跑得还快的机器就好了。时光飞逝,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就发明了汽车,让我们出游时能快点到达目的地。人们还模仿鸟类的飞翔发明了飞机。那时,如果我们要去很远的地方,坐汽车根本就不够快,人们望着天空中翱翔的鸟儿想:要是我们能飞就好了。人类又发明了飞机。
人类是聪明的,可我们如果没有大自然这位“老师”,就想都不敢想,更别说发明、创造了。正因为有了这位“老师”,人类才得以大胆想像,并不断地去发明,创造。
大自然,人类的“老师”,正因为有了它,我们的生活才不再枯燥、*凡,我们的生活才变得充满想像、绚丽多彩!大自然,你是人类的“老师”!
变色龙,人们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一种会变色的生物,可它是怎样变色的,我可不知道。
我为了摆脱这个问题的困扰,我上网查了资料,原来变色龙的皮下有三种色素组织,绿色、蓝色和灰色。变色龙变色的原理就在于绿色和蓝色色素组织的变化。当绿色的色素组织的中部膨胀时,皮肤表面就呈现更多的绿色;当蓝色色素组织中部膨胀时,皮肤就呈现更多的蓝色;当绿色和蓝色的色素组织都收缩时,皮肤就失去了绿色和蓝色,露出了皮下底部的灰色色素组织带来的灰色。
如果当遇到危险时,变色龙就可以轻松逃过被天敌追赶的麻烦了!可是人类却没有这样一个功能,在野外一遇到危险就只能当狮子、老虎或是野狼的美食了。
如果人类也有这么一种特殊的功能,便可以逃避肉食动物的追击了。于是,我想,能不能用变色龙这种特殊功能造一件衣服,使人类也可以像变色龙一样轻松变色了。于是,我连忙回家思考,终于想出来了,这种衣服与普通的衣服没有区别,可是人在丛林中遇到危险却可以变色,使野生肉食动物找不见人们。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老师啊!
人类最好的老师是谁呢?是生物,为什么是生物呢?因为生物有许多特征。例如蝴蝶会隐藏、蝙蝠在夜里也能飞行……科学家研究它们,发明了迷彩服等等。难到生物不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吗?
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一种仿生学:水母的顺风耳与水母耳风暴预测器。在自然界中,水母早在五亿多年前,它们就已经在海里生活了。但是,水母与顺风耳又有什么关系呢?人们肯定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因为水母在风暴来临之前,就会成群结队地游向大海,就预示着风暴即将来临,但是这又与顺风耳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在蓝色的海洋上,有一种由空气和波浪摩擦而产生的次声波,这种次声波的声音如同羽毛落地一般极小极小,频率为八到十三赫兹,是风暴来临之前的警告。这种次声波的声音,人类的耳朵当然是听不见的,可是对于水母的耳朵听起来却是易如反掌。
后来,为了揭开这个谜题——水母的耳朵为何如此敏锐。科学家反复地刻苦研究了水母的耳朵,发现水母的耳朵里长着一个很细的小柄,细柄上有一个小毛球,毛球里有一块小听石,这种听石能够听到非常轻的声音,也正是这听石帮助水母听到次声波的。
科学家仿照水母耳朵的结构和功能,设计了“水母耳风暴预测器”,格外精确模仿了水母感受次声波的器官,也十分精准预测到了风暴,大大减少了因风暴而死亡的人数,保护了生命安全。
既使我们躲过了灾害,又给我们有益的启示,生物真不愧是人类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