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_ 4
天上“哗哗哗……”地下着雨。一粒粒小水滴落在了山上的一条小溪里,争先恐后地向山下奔涌而去。
太阳公公问小水滴:“你们这么急着去哪儿啊?”小水滴欢快地回答道:“去大海哥哥那儿啊!大海哥哥需要我们,等着我们呢!太阳公公,你知道大海是什么样的吗?”太阳公公笑着说:“大海一望无际,蓝蓝的,那里还有很多你们没有见过的东西呢!”“哇!太棒了!”小水滴们兴奋起来,急不可待地继续前进。
一天又一天,小水滴终于见到了大海。“大海真大啊!”“大海真美啊!”它们激动地赞叹道,完全忘记了长途跋涉的艰辛。正当他们陶醉在大海壮美的波涛中时,一只海鸥问:“咦,小不点,你们这是干嘛呢?怎么到这儿来了?”一粒小水滴抢着回答:“我们来找大海哥哥啊!大海哥哥需要我们。”大海听了不屑地撅了撅嘴:“我才不需要你们这些臭小子呢!滚!”小水滴们很伤心,哭着请求太阳公公把他们送回了天上的家。大海看见小水滴们离开了,嘲笑道:“几个小不点能帮我什么忙?简直是笑话!”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小水滴来到这里,大海的水位一天天在下降,所有的海洋生物都在抱怨太拥挤。“这样下去我是不是也会死掉啊?”大海开始担忧起来,时常想起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水滴。
若干年过去了,大海已经快干涸了。它开始痛苦地**起来。“要是小水滴来了就好了,哪怕一滴也好。”大海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正在这时,只见天空电闪雷鸣,“哗哗哗……”地下起了大雨。小水滴们欢天喜地地涌进了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