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_ 1
有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妈妈,她胸怀宽广,可是,在他肚子里却有一个和她性格完全相反的孩子,这是一个既骄傲又目空一切的一粒小水滴,名叫啦啦。
啦啦一出世就会说话,大海妈妈很高兴。但让大海妈妈伤心的是啦啦竟然对妈妈说:哼!就你还想管教我,没门。海妈妈一天都在反复地想,我怎么生出一个这样的孩子呢?啦啦满不在呼又去找他的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叔叔、姥姥、姥爷等……,都向他们炫耀自己有多么的有能耐,谁也比不过我!过了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小水滴啦啦觉得呆在大海里很寂寞,没有意思,想出去散散心。海妈妈一直劝说他不要离开大海,可是啦啦不听。大海妈妈伤心得一直在为小水滴啦啦而哭泣。大海掀起了巨浪,吓的小虾,小螃蟹和其他在妈妈怀抱中的小水滴都紧紧抱住妈妈。一会儿,海妈妈的火气消了,她想急也没用,让他自己出去反思一下也好。
小水滴啦啦跳呀,跑呀,终于不用每天听妈妈管教了,他跳到了一块礁石上,坐在上边,一会和海蜗牛玩捉迷藏,一会和海星姐姐跳舞,玩累了,不知不觉地躺在礁石上睡着了。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被炽热的太阳晒得越来越小了,而且快走不动了,他非常着急,眼睛里好像有一条小河在里面流淌。啦啦后悔万分,觉得自己很骄傲,不应该目空一切,不听海妈妈的话,现在几乎快没有生命了。
其实,这一切都被海妈妈一双闪亮的眼睛看见了,海妈妈于是来到了啦啦面前说:啦啦,没关系,只要认识到错误就好了,啦啦伤心地说:妈妈,对不起。于是,海妈妈把自己的小水滴啦啦又重新抱回了大海。
从那以后,啦啦懂得了应该谦虚、谦厚、不要目空一切。他一直生活在海妈妈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