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与大海_ 5
从前,大海总认为他是世界上力量的东西,没有人能比得过他。他还很傲慢,经常欺负小水滴,排挤他们。
有一天,一群小水滴忍受不住了,他们奋力爬上岸,指着一块又大又硬的石头对大海说:“大海啊,大海,你能不能摧毁这块石头?”大海轻蔑地瞟瞟那块石头,仰天大笑:“哈哈哈……我大海可以吹沙毁石,这一块小小的石头,难道我还怕他不成?!哈哈哈……”小水滴眼睛“呼”地一转,翘着嘴巴,眨着小眼睛说:“那好!咱们打赌,我赌你肯定不能摧毁这块石头!如果你能,那我们就承认你是世界上力量的东西,同意吗?”大海听了,不屑一顾地一甩头:“当然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力量的肯定是我的了!没有人敢跟我争!”“那就等等看吧!”
打这以后,大海天天不停地冲刷那块石头。可是,一年过去了,石头还是那块石头,根本没有被摧毁,只是表面长出了一层青苔,变得十分光滑。
小水滴又爬到岸上,嘲笑大海说:“大海,你不是说自己‘可以吹沙毁石,力量’的吗?现在怎么变样了?啊?”大海气得咬牙切齿,恶狠狠地冲着小水滴说:“别老说别人!你行吗?哼!”小水滴却轻快地一笑:“我们?当然行!我们还能让石头穿个大洞呢!”“就是嘛!”“对!对!”其他小水滴也纷纷附合。大海白了他们一眼,奸笑着说:“是吗?那就尽管试试吧!哼哼!”
从此,小水滴天天都往石头上滴水,“滴滴、滴滴、嗒嗒、嗒嗒……”这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曲,每天都吸引了许多小鱼小虾,聚在大石头旁边,静静地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