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它把雨妹妹带来了,人们非常喜欢它,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真是不假呀!描写春雨的文章,描写春雨的好段
春雨妹妹可调皮了!它穿着一身透明的舞裙,迈着轻盈的步伐,在池塘里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淅淅沥沥,淅淅沥沥漾起了千万朵银色的涟漪。春雨妹妹跌落到花瓣上,啪啦啦就会裹着一缕淡淡的清香,顺着柔柔的花瓣滑下来,摔碎了,和着清香融到泥土中。一株小草终于托不住积聚在叶片上的晶莹剔透的露珠,腰一弯,让露珠顺着叶子滑落下去,掉进泥土里。
春雨妹妹可美了!它们长的样子千姿百态,有的是大豆形的,有的是圆点形的,还有的是针线形的,又细又密。它们淅淅沥沥,如烟如雾,朦朦胧胧,细雨如丝,细的像牛毛,密的像树林,轻的像羽毛,柔的像丝绵.
春雨是一场音乐会!落在窗户上叮叮咚咚,落在门上轰隆隆,落在雨伞上啪啪啪,落在屋顶上哗哗哗,这声音时慢时快,时高时低,时响时沉,时断时续。有时如金声玉振,有时如黄钟大吕,有时如弹素琴,有时如舞霹雳,有时如百鸟争鸣,有时如兔起鹃落啊!春雨的声音如此美好!
春雨妹妹落到大树上,大树变绿了,变茂盛了;落到花朵上,花朵变得更红了,变得更嫩了;落到小草上,小草变得更绿了,更高了;落到小河里,小河变得更清澈了,更明亮了,仿佛一面硕大的银镜。整个世界都万物复苏了!
我爱春天,更爱那绵绵春雨!
好雨知时节,啊!下春雨了。打开门,只见天空灰蒙蒙的,雨丝从天空中密密麻麻地飘落下来。春雨落在脸上的感觉真好,凉丝丝的,滴在脸上一点也不疼,反而还如丝一般柔和。
蒙蒙的春雨就这样不紧不慢的下着,远远望去,天地之间仿佛被蒙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空气变得那么清新,深深吸上一口气,让人心旷神怡!
瞧!上学的路上,一群群好奇的孩子打着花雨伞欣喜地在雨中奔跑,春雨也如同调皮的孩子一样,在雨伞上跳起欢乐的舞蹈。街道上汽车驶过水花四溅,像蹦起的一颗颗珍珠,落到地上却又与影无踪了。
伴着春风,春雨来到公园,染绿了柳芽,染绿了小草。春雨来到田野,滋润了大地,唤醒了麦苗。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有了春雨的滋润,相信等到秋天,田野里一定会呈现出一幅幅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
我爱春天的鸟语花香,我爱夏天的绿树成荫,我爱秋天的硕果累累,我爱冬天的雪花漫飞。不过,我更爱春天的蒙蒙细雨。
春姑娘来了,她挂在树上,象给小树披上了一层美丽的纱裙;她浮在小河上,象小虫在蠕动;她落在草地上,象给无边的绿毯绣上了小花;她飞到田野上,给辛勤的农民伯伯跳起了欢乐的舞;她来到乐园,抚摸这孩子们的脸蛋。
听!“哗啦啦——”窗外下起了春雨。雨很大,雨滴落下的声音是那样有节奏,那样动听,一个个美妙的音符组成了《春之歌》。透过雨帘,一片朦胧,车辆在马路上穿梭着,柳树的枝条在雨中舞蹈。我伸手触摸雨,一滴滴雨落在我手中,一种凉爽的感觉涌上心头。
雨停了。雨滴象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地掉在水洼上面,顿时,水面上荡漾起了几圈圆形的水波。高楼大厦、树木房屋、天边的山岭,都被春雨洗刷的一尘不染。
“哗啦啦——”窗外又下起了春雨,看着窗外美丽的、可爱的、可敬的春雨,我不禁喜爱上这雨,她给人们带来了那么多的美好,那么到的憧憬!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沙沙沙……”春雨丝丝,像千万条彩色的线,忙忙碌碌地为大地绣织着鹅黄,浅绿的春装。
春雨像绢丝一般,又轻又细,好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没有形状,也不出响声,轻柔地滋润着大地。前两天下了一场雨,雨丝像牛毛,似花针,密密地织着。雨点打在我的衣服上,打在车窗上。我伸出手,一滴雨正好打在我的手心里,我仔细地观察,这雨亮晶晶的,像晶莹的露水一般。“滴答、滴答……”春雨还在不停地下着,地上立刻出现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圆圈,好似孩子们脸上的小酒窝。春雨浇灌了庄稼,使麦苗又长高了一截,它挺挺身子,睁开惺忪的睡眼,向春雨打招呼。金黄的油菜花饱胀的花蕾像要撑破了似的。它们好似在笑,感谢春雨浇灌了它们,使它们越长越高,越长越好。黄豆大的雨点儿,冷不丁地东一颗,西一颗地摔下来,砸在地上,摔成了几瓣。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在春天的大好时节,农民伯伯们忙着播种,在秋天能够收获。春雨似乎知道人们的心思,不停地下着,让庄稼们发芽,更好地成长。农民伯伯们感谢春雨帮助麦苗生长,也冲着春雨笑,脸上笑开了花。
“嘀嘀,嗒嗒……”啊,是无数“小天使”在弹琴,在吹奏,在歌唱,汇成一曲优美,婉转,动听的“雨之赞歌。”
“沙沙沙……”春雨是春天的使者……
春雨哗啦啦地下着,大地上的生物也变得生机勃勃。
春雨落下来的声音,叮叮咚咚,就如同是可爱的小雨点,扑进大地妈妈的怀抱,如同是大地妈妈在为她的孩子们演奏一首欢快的交响乐,就连小草弟弟也好奇地从土里钻出来,聆听大地妈妈的交响乐。因为小草弟弟粗鲁地钻出来,小花妹妹生气了,她一个人站在草坪上,不管小草弟弟怎么安慰她,她都置之不理。天上的乌云哥哥,看到了这欢乐的景象,高兴地抖动身子,让雨下得更大了。
雨越下越大,从刚才的叮叮咚咚声变成了哗啦啦的响声,这让乌云哥哥变得更高兴了,他到处乱跑,最后站在小花妹妹的头上,让雨对着小花妹妹下。小花妹妹被乌云哥哥害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只好呜呜地哭了。
雨下得更大了,每一滴雨落在地上都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还伴着雷姐姐的咆哮声,她又在数落小雨点把她最爱的小花妹妹搞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终于,乌云哥哥玩累了,雨声又恢复了原来的叮叮咚咚声。小花妹妹的腰也直起来了。这时,太阳公公出来了,他把乌云哥哥赶走了,光明又照耀大地了。
春雨的滴答滴答声,不仅是一种声音,他还是一首欢快的歌曲。
四年级:郭宇轩
雪白的冬使者静静离去,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春姑娘带给了大地和人们一份珍贵的礼物—那就是春雨。一切事物都被春雨唤醒了,一切充满勃勃生机。
春雨静静来到田野。刚才还是阳光明媚,现在却是乌云密布。天空喝着震耳欲聋的雷声,随后风驰电掣,春天的雨立刻就像一个个调皮捣蛋的孩子从天而降。雨似乎是精神饱满,像蜘蛛吐丝、似万剑齐发、如冰凌飞刺般地降落在田野上。春雨滋润了干渴的田野,使得田野的皮肤湿漉漉的一片,稀松而富有弹性。春雨唤醒了大地,唤醒了勃勃生机:小草伸了伸懒腰,精神抖擞,满心愉快地探出地面,东望望西看看,向人们挥舞着嫩绿的旗帜;花儿扭了扭身体,傲慢地钻出土地,自由地跳着轻盈的舞步,向人们展示她最美丽的一面;小树苗舒展舒展身躯,他渐渐地长成参天大树,抽出长长的胳膊,肃然屹立,在人们面前耀武扬威…一切都被春雨唤醒了,唤醒了万物生机。
春雨静静来到森林。春雨二话不说,就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树荫下春雨“滴答滴答”地唱着歌;草坪上春雨“哗啦哗啦”地弹着琴;小溪里春雨“咕咚咕咚”地打着鼓。春雨为森林奏响了优美动听的交响曲。春雨唤醒了万物生机:小溪“叮叮咚咚”地躺着水,鱼儿虾米在清澈见底的水下自由地穿棱遨游,不时地跃出水面;不远处光秃秃的树墩甚是丑陋,可现在却长出了一颗微小的嫩绿树苗,不久,这里就会长出一片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动物们也很不安静,都迫不及待的出来玩,猴子争先恐后地荡树藤,松鼠不约而同的摘松果,蝴蝶三五成群地采花蜜……雨后,眼前更是清晰明朗,到处都一碧千里的绿草和茂盛葱郁的树木,阳光明媚,天边还有一道绚丽多彩的气色彩虹。一切都活了,一切都被春雨唤醒了,唤醒了万物生机。
春雨静静来到沙漠。天色顿时一下子沉暗了,随后电神雷鸣,风起云涌,飞沙走石,天地间浑黄一体。沙尘暴像猛兽般肆无忌惮地猖狂咆哮着。春雨阻止了这一切,她用她那纯洁湿润的身体滋润着荒无人烟的沙漠。春雨如一串串细长的珍珠洒落沙漠,那珍珠像水晶,像宝石一样纯洁漂亮。只见远处一片绿色,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小片绿油油的小树苗,它们任凭风吹雨打,但都毅然挺立。这原来是人们所种植的树啊!只要人们多植树造林,加上春雨的辛勤浇灌,这里很快就会成为一片绿洲。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如丝,如烟,如雾,如潮。一切都被春雨唤醒了,唤醒了万物生机。
一切都被春唤醒了,唤醒了万物生机。春天是生命和希望的象征,也是绿的象征。让人们在这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春洒下金色的光辉吧!让人们一起去享受春,珍爱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