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也在转变,可是,唯一不变的就是那片蓝天。
天宙,为我孤单、凄清的童年添加了无限的乐趣;天宙,也为我伪暗、迷离的人生带了更多的欢娱,赠与欢颜。
小时候,总是痴痴地望着那片天空,云烟变换,无暇的白云一朵朵旖旎于天,风一吹,又如被微风拂过的棉花一般,柔嫩、轻盈。朵朵白云越聚越多,积攒在一起,便形成了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图案,有的如花,有的似蝶,连天一片。忽然,微风骤起,扰乱了那些图画,如师长一般的微风,制止了云朵的恶作剧。
晚霞,呈现于那片天空,在夕阳映照下,时而五彩缤纷,时而琳琅满目。夕阳,为初夜紫霞镶上了金边。
云霞的背后,露出了太阳羞红的脸,不知不觉,我的神魂陶醉在那片天。
漆黑如墨的夜色悄然而至,在黑色的幕帘下,使尘世变得朦胧,看不分明,可是,当抬起头时,便可欣赏到银光映空的星月,白色的光描绘,驱逐了寂静寥落的夜幕。
黎明,推翻了黑夜的统治,柔和明亮的朝阳冉冉再起,那片天空再次变得美丽无双,朝霞,像一幅早春的水墨画,淡妆浓抹。抬起额头,叮嘱那片画板,蓝天,是你,为我寂寞的童年带来慰藉,是你,是我暗淡的人生,变得璨然。
此时,豪华街市的霓虹引人入胜,然而,我还是依恋,那片天空,她的美丽,脱俗不凡,它的柔情,恒久不变。
仔细观察这块一望无际的天空,天地相接的地方有模糊而又朦胧的一片乳白色。接着,我缓缓地抬起头,越到高处,天空就变得越蓝,好像一位画家正用他手中的画笔从上到下为天空填充这绚丽的蓝。
天空,如同一匹巨大的画布,太阳和云朵都成为了它不可缺少的点缀。太阳那抹耀眼的红,在天空中染出了淡淡的粉红,像孩子脸上那两抹淡淡的红晕;太阳这不可阻挡的光芒,在天空周围镶嵌上了一条闪亮的金边。
不时有几朵懒洋洋的白云在空中慢悠悠地散着步,但当秋风一吹,它们便迅速化进天空中,和天空融为一体。
此时的天空,除了太阳以外,就如一匹刚从织机上泻下来的新布,没有一丝浮絮,就连只叽喳叫着的鸟儿也没有,仿佛被过滤了一切杂色。秋风扑面而来,心旷神怡的我望着这片天空,心想:宽广的天空就像是人类的胸怀,而太阳就是照亮你心中的那盏明灯。如果这个人的嫉妒心强,怨气多,那么这些怨气就像是天空中的云朵一样。而当这些怨气似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那么这些云朵就会在你心中的天空中挤得没有一丝缝隙,让你喘不过气来,就连太阳也无法为你照亮这片昏暗的天空。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去除心中的积怨,让明亮的太阳永远为我照亮着这片无边无际,一无杂质的蓝天。
我爱天空,爱它的宽广;我爱天空,爱它的蔚蓝。我希望自己能像这片广阔的天空一样,拥有一颗博大的胸襟,能容纳世间百川!
我有一个爱好,就是观赏夜空的变化。
那是一个晴朗的傍晚,我吃过晚饭,站在阳台上,仰望天空,忽然在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慢慢扩大,顿时,红霞染红了整片天空。
我聚精会神地望着,发现天空中似乎出现了一些云彩,但仅有两朵云彩洁白突出。可一眨眼功夫,两朵洁白的云也被霞光染红了,他们成群结队向前方漂移,离我似乎愈过愈远。啊!这是火烧云吗?这两朵已被染红的云,前一朵云,像一只无力在飞的大鸟,尾随在后的不正是等待主人一声令下的弓吗?
夕阳逐渐西沉,天空的霞光渐渐淡下去了。深红的颜色变成了绯红,绯红又变成浅红,最后,当这一切霞光都消失的时候,呈现出一片肃静的神色。最早出现的启明星在这深蓝色的天空中闪烁起来了。它是那么的大,那么的亮,整个深蓝的天空只有它一个在那里射出令人注目的金色,活像一盏在夜空中的孔明灯。茫茫天空,满天繁星像撒在月牙盘里的珍珠。星星眨着又大又亮的眼睛。一会儿躲进黑云,一会儿又露出半个身子,好像跟我捉迷藏。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河面像披了一层纱,映出月亮的倒影。
第二天,清晨,太阳升起来了,但乌云像一床灰色被子似的遮住了它,太阳光仅仅给乌云周围镶上一条金边而已,好像要告诉我们它在那里,当云层不厚时,阳光透过云层直射下来,云也因此似乎变成了百合花,艳丽极了!美极了!
像这样的天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变化莫测中度过,那该多么有趣呀!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够变成一朵洁白的云和一颗星星。白天在天空中飘荡,晚上就与同伴捉迷藏,那该是多美的风景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