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记忆初中作文 5
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顺达超市门口的发卡店玩,每次那里来了漂亮的发卡,妈妈都会给我选一两个,有时是钻石的,有时是塑料的,有时是卡通的,有时是仿古的……每一个都是那么美仑美奂,让我爱不释手。那里的阿姨手可巧了,每次都会为我梳上不同的发型,再配上各式各样、闪闪发亮的发卡,你准会以为我是一个小明星,要去表演节目呢!
打开我的大首饰盒,最显眼的发夹就是一朵妩媚的“花”,它是粉红色的,两层向外张开的花瓣错落有致地包着一个圆形的花芯,每片花瓣都是从内向外、由深到浅的各种粉色和白色的小钻石镶嵌着,看上去娇艳动人。她的用法也很多哦:可以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简单地把她系在头发上就很打眼;也可以把头发高高地盘起,用她把头发固定起来,马上让人感觉典雅起来。
其次就是我的各种颜色的抓卡,粉色的、橙色的、蓝色的、花型的、羽毛的、串珠的,每种最少都有四个,她们主要是用来盘头发的,一般都是在寒冷的冬天里使用。每次用她们把头发盘起后,会让你感觉我就是一个童话里的小公主,又俏皮又高贵。去年我去上海世博园参观的时候就戴了一组蓝色串珠的,妈妈用她们给我梳了一对哪吒双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吸引小朋友羡慕的眼光,就连好多成年人也来问妈妈是在哪里买的呢!
我最喜欢的就是一个吊在额头上的公主链发卡,*时一般是不带的。只有每年过年的时候,妈妈才会为我拿出来,每次也都是跑到顺达超市的发卡店里找那的阿姨给我梳头发。虽然每次都要用水将头发淋湿,头发梳起来也有点疼,可是看到一款款漂亮的发型,我觉得一切还是值得的。
我还有很多漂亮的发卡,她们不仅漂亮,每一个上面都有我深深的童年记忆,有妈妈对我的爱,有阿姨对我的喜欢,也有我对美丽的理解。爱美的同学们,你们一定也有自己对美丽的理解和记忆吧?赶快想一想,用手中的笔把心里的美好写下来,好让自己的童年一直留在这里,什么时候看到,什么时候我们就还是那个爱美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