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_初中作文(扩展
回首那些过往,那些年华,多少青春如同花朵般绽放,踏进学校的第一步,就注定了我们在这里的生活,有人说,‘相遇就是一种缘分’是啊,的确是缘分,但又有人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再美好的昨天也会散去。
跟时间赛跑,我永远都是败者,所以,我不再追逐,我不再死死抓着它的尾巴不放,我开始回忆,开始回首过往,开始我最美好的梦。
过去的一切似乎都在眼前,飘飘渺渺,微风轻轻拂过,我仿佛望向苍穹上那抹淡淡的思念,我在思念着什么?是相遇时的懵懵懂懂?是相处的点点滴滴?还是感叹时间的飞逝。我无法寓言,我不知道明天有什么事情发生,我不知道明天是否是晴天,我更不知道明天、未来,我将在何处,但我深信,我们的友谊永远都不会改变,因为我们大家曾经承诺:“纵然人散,情不散。”
心开始波荡起伏,突然觉得一丝的不安,哦……我们快毕业了,原来已经三年了,我们在一起相处三年了,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1096天,我度过了最快乐最美好的日子。
我无法留住昨天,所以我要珍惜今天,我要把握未来,不管以后,我们各在何处,请记得,我们曾经是的班级,的朋友,我们拥有最美的记忆。
小的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顺达超市门口的发卡店玩,每次那里来了漂亮的发卡,妈妈都会给我选一两个,有时是钻石的,有时是塑料的,有时是卡通的,有时是仿古的……每一个都是那么美仑美奂,让我爱不释手。那里的阿姨手可巧了,每次都会为我梳上不同的发型,再配上各式各样、闪闪发亮的发卡,你准会以为我是一个小明星,要去表演节目呢!
打开我的大首饰盒,最显眼的发夹就是一朵妩媚的“花”,它是粉红色的,两层向外张开的花瓣错落有致地包着一个圆形的花芯,每片花瓣都是从内向外、由深到浅的各种粉色和白色的小钻石镶嵌着,看上去娇艳动人。她的用法也很多哦:可以扎成一个高高的马尾,简单地把她系在头发上就很打眼;也可以把头发高高地盘起,用她把头发固定起来,马上让人感觉典雅起来。
其次就是我的各种颜色的抓卡,粉色的、橙色的、蓝色的、花型的、羽毛的、串珠的,每种最少都有四个,她们主要是用来盘头发的,一般都是在寒冷的冬天里使用。每次用她们把头发盘起后,会让你感觉我就是一个童话里的小公主,又俏皮又高贵。去年我去上海世博园参观的时候就戴了一组蓝色串珠的,妈妈用她们给我梳了一对哪吒双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吸引小朋友羡慕的眼光,就连好多成年人也来问妈妈是在哪里买的呢!
我最喜欢的就是一个吊在额头上的公主链发卡,*时一般是不带的。只有每年过年的时候,妈妈才会为我拿出来,每次也都是跑到顺达超市的发卡店里找那的阿姨给我梳头发。虽然每次都要用水将头发淋湿,头发梳起来也有点疼,可是看到一款款漂亮的发型,我觉得一切还是值得的。
我还有很多漂亮的发卡,她们不仅漂亮,每一个上面都有我深深的童年记忆,有妈妈对我的爱,有阿姨对我的喜欢,也有我对美丽的理解。爱美的同学们,你们一定也有自己对美丽的理解和记忆吧?赶快想一想,用手中的笔把心里的美好写下来,好让自己的童年一直留在这里,什么时候看到,什么时候我们就还是那个爱美的孩子。
记得小时候,当时在农村,生活条件很差,远不及城里,所以一直都想去城里玩,听到别人家的小孩又去城里玩了,心里羡慕得不得了,但又不敢向爸爸妈妈说,这个愿望一直埋藏在心里。
虽然在农村物质条件不丰富,但当时我是快乐的。上课时虽然有些无聊,但周围的同学是熟悉的,同学之间的友谊是真正的,虽然偶尔有些小矛盾,但很快就和好了。放学时还能和许多小伙伴一起做作业、一起玩,山坡上田野中,到处都有我的身影,当时的我就像个“小男生”,虽然穿的是女生的服装,但玩的却是男孩子喜欢玩的刀**棍棒,与小伙伴们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所以现在的同学都给我起了个外号叫“大汉”,也不是没有渊源的。
当时我最喜欢的事就是看门前那棵有一百多年高龄的黄桷树,春天满树嫩嫩的黄黄的像子弹似的芽孢,过不了几天,芽孢外面的小叶就开始纷纷扬扬飘落下来,满天飞舞,就好像下绿色的雪花,漂亮极了。过了十来天,“绿色的雪花”飘落完了,芽孢颜色已由嫩黄悄悄变成了浅绿色,而后由浅及深,变成了墨绿色,形状也逐渐改变,子弹舒展开来变成了椭形的心形样,这时已经是夏天了。到了盛夏季节,满树长满了指尖大小的红红的果实,甜甜的,这就会引来一群群小鸟,它们忙着在郁郁葱葱的树枝间吃果实、嬉戏、筑巢、唱歌……热闹非凡。在树下的我们,也在玩游戏,不亦乐乎……到了秋天,树叶慢慢变黄,随着秋风簌簌往下落,满地铺满了厚厚的金黄的叶子。到了冬天,就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很是凄凉。一年年,看着黄桷树的四季变化,我已经小学毕业了。
后来,我到城里来念书了,终于到梦寐以求的城里居住了,但我却高兴不起来。虽然,在这里读书,教育教学更好,出入也方便很多,生活条件也好了,但在这城市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少了很多,家家户户回家铁门一关,邻居几年下来相互不认识,同学之间真挚的友谊少之又少,放学之后的快乐时光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本又一本的作业,抬头看见的不是满天繁星,而是城市特有的“乌烟瘴气”,它遮住了满天星星,也遮住了我美好的童年……
现在,常常在梦中被呼啸而过的火车鸣笛声惊醒,梦中天堂般美丽的童年一去不复返,常常在深夜里失眠,怀念儿时的伙伴,怀念那郁郁葱葱的黄桷树,怀念那质朴的乡音……那儿写满了最美好的回忆!
翻开相册,里面有着许多照片。有我第一次吃饭的照片;有厦门我第一次下海游泳的照片;有我流口水的照片……突然,我看到了一页,里面是我和妈妈在白云源的小溪水捉鱼虾的照片。我不仅回忆起了那天……
那时正是暑假的时候。我们和朋友去桐庐的白云源度假。那里山清水秀,不仅风景好,而且也很凉快,来度假的人特别多。尤其民宿前面那一条沿着公路而下的小溪,水很清澈,也不深,有鱼,有虾,很多小朋友都在那里捉鱼虾。我也拉着妈妈,让她陪我捉鱼虾。在我的请求下,妈妈同意了。
我们撸起袖子,裤管,换上洞洞鞋,提着水桶出发了。踏进那小溪滩,“水真凉啊!”我忍不住喊了起来,“真舒服!”我就站在水里,感受这阵阵的凉意,还有小鱼在我脚边游来游去,好像在做鱼疗。“我捉到一条鱼了”妈妈兴奋地喊道。我急忙拿着小桶向她跑去。一不小心,“扑通”,我滑了一下,一屁股跌坐在水里了。妈妈见了哈哈大笑,我一点也不在意,过去把妈妈抓的鱼放进了水桶。
“快,这里有一只虾,我们一起抓。”妈妈边向我招手边轻身地喊。这回,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我看到了那只虾,很大。妈妈堵住了它的路,可虾居然会往后跳。妈妈直起腰说“我堵前面,你堵后面,就不信抓不住它!”虾往前游,妈妈紧忙堵住前面,双手一扑,“扑!”虾往后跳了跳,我赶紧堵后面,双手一合,“哈哈”,终于抓住了。虾的大钳子还在我的手指缝外面不停地挥舞着呢!“咔嚓”,朋友帮我们留下了开心这一幕。
我会永远记得这些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