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的对话 4
桌子和椅子原本是一对好朋友。可是,自从桌子听了坏心眼书的挑拨后,就不再对椅子那么友好了,甚至还对椅子说:“咱们还是分开吧!没有了你,我照样能得到主人的喜爱。”
听了这些话,椅子伤心地抽泣起来,最后椅子湿得不能坐了。可桌子仍然在说:“我的用处比你要大好几百倍,你还是走吧。”椅子现在都不敢相信朝夕相处的好朋友桌子竟然变成了这个样子,眼泪更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小主人回到家,看到湿透的椅子,生气极了,只好站着写作业。小主人很快就烦了,每天都在学校写作业。
一眨眼,一年过去了,桌子因长时间不用,而积了厚厚的一层灰,椅子也跟它同病相连歪歪扭扭地倒在一边。这时,桌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椅子道歉:“椅子,对不起,是我不讲道理,原谅我吧!”椅子见桌子非常诚恳,高兴地对桌子说:“我原谅你,咱们以后别再吵架了,永远做好朋友!”。“好,一言为定。”就这样,椅子和桌子和好了。
在天空游玩的天使正好看到这时的情景,被深深地感动了。她用自己的法力把它们俩变得干干静静,非常漂亮。小主人也乐得合不拢嘴,因为他又可以在家写作业了。同学们,你们可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而争吵呀!假如是你错了,一定要勇于承认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