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子和椅子的对话
“椅子老弟,你可真好,没有人在你身上乱刻乱画,唉!”
老哥,你就别唉声叹气了。你以为我过得好啊?整天这个踢一脚,那个摇一下,我都快散架了。”
……
咦,宽阔的教室里空无一人,怎么会有说话的声音呢?好奇心促使着我打开门,竖起耳朵听起来……
“老弟,我早就想大骂他们一顿了,可是又怕把他们吓着了。毕竟,在他们眼里,咱们只是一群木头呀!”
“就是嘛!我也早就忍不住了。可是谁叫咱们命苦呢?做了一群木头,唉……”
我走进门去,把桌子和椅子都吓坏了,它们赶紧闭上嘴,不再说话了。
第二天,我依然来得很早,站在门口偷听。
“老弟,昨天过得好吗?”
“唉,这个班上有个人叫赵,赵什么来着?哦哦哦,叫赵小虎。昨天上自然课,老师在前面做实验,他看不见,就站在我身上,还一个劲儿跳呢!”
“可不是嘛,他站在你身上还嫌矮了,又站在我身上……”
听到这里,我眼珠一转,心里有了个主意……
第三天,我并没有站在门口偷听,而是直接走进教室,拿出爸爸心爱的锤子和钉子,叮叮铛铛地把桌子和椅子都修好了。
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来了他们往椅子上一坐,咦,椅子不再摇摇晃晃了;再一看抽屉,里面掉了的木板也被钉好了,还有一张小字条,上面写着:请爱护公共财物。
第四天早晨,教室里又开起了“桌椅讨论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