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变的妈妈作文(扩展
下雨了,一道道耀眼的闪电划破黑沉沉的天空。轰隆隆的雷声像战鼓,震耳欲聋,肆意的狂风扫荡着地上的一切。小蚂蚁多多被吓得东躲*,他小心翼翼地爬到屋檐下,问妈妈:“我们怎么办呢?大雨会让我们分开吗?”妈妈摸摸多多的头,安慰道:“别担心,多多。这是一场雷阵雨,我们先在这里休息一下,等雨停了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哦!”
“哗——哗——哗”雨水像断了线的珠子飞流而下,多多东张西望,豆大的雨珠敲打着头顶的窗玻璃,吓得他直发抖,急忙搂紧了妈妈。忙碌的人们往家里跑,急匆匆的脚步溅起朵朵水花。多多看着自己的身上的泥水,委屈极了。他急忙抖抖身子,想将身上收拾干净。
正当多多忙着清理身子的时候,妈妈拍拍他的肩:“多多,快看那!”原来,不知什么时候雨已经停了,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像一座幸福桥。雨后的天空瓦蓝瓦蓝的,阳光下黄灿灿的云朵翩翩起舞。多多深深地吸了口气,空气真清新啊!多多和妈妈都深深地陶醉在这雨后的新世界里。
前些天烈日总在头上照,到了星期天却不一样了。清晨,以往如水一般蓝,变得有些厚厚的的云,预示着可能会下雨。
妈妈说:“今天要去挖笋,”我一听高兴极了。
在去那里的车上我看见,天上一开始还跟刚才一样,慢慢的云层厚了,原先还显得有些白的云朵,渐渐转成了灰色,接着整个山里都笼罩在一片灰蒙蒙中。不一会儿毛毛雨就飘落下来,像晨雾细细地打湿了每一寸大地。让竹林里新拔节的翠竹,田野里金灿灿的油菜花,池塘边的垂柳,粉色的桃花,在雨雾中,晶莹莹,透出一股春天的气息。
没多久雨停了,这春天的天气,犹如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细雨蒙蒙,转眼间却艳阳高照。挖笋的我被晒得满头大汗,让我羡慕刚才阴凉的天气。这时的天空,蓝蓝的,浮着的云像是吃饱喝足的小猫,眯着眼睛懒懒地靠在一边,漂亮极了。
大自然真奇妙!
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现在还是晴天,过一会儿就像要下大雨了似的。
刚开始刮起了小风,天空变得有些阴暗,云都聚集在一团。接着风开始大起来,树叶和树开始摇摆,蚂蚁开始搬家,小燕子和蜻蜓都开始低飞。小贩在收摊了,人们都加快了脚步回家。这时,天空响起了一阵阵雷声。
突然,乌云浮到天空上来,一道闪电从天空上劈下来,接着,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人们都回到家赶紧收衣服,小动物们都回自己的窝里了,天空马上变得漆黑,雨越下越大,“呼呼呼,呼呼呼”的大风猛烈刮着,大树开始剧烈摇晃起来。汽车都行驶地缓慢起来,它们的轮胎都溅起了一阵阵的水花,有些弄到小朋友的裤子和衣服上,甚至有些弄到小朋友的脸上。带了雨伞的人在路上慢慢地走,没带雨伞的人在路上飞快地奔跑着回家。
下雨过后,太阳公公又高高地挂在天空上,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从云里露了出来,草、花、树木上都挂着露珠,发出了一阵阵香味。
我喜欢神奇的大自然,也喜欢夏天的雨!
昨天,还是炎日烈烈的,弟弟还吃了雪糕,家里开着空调还穿着短袖。但还是很热,只好把头发扎高一点儿了,但还是没什么用。而且,还有蚊子一直在嗡嗡地叫着飞来飞去,生怕我们抓不到它似的。
本以为昨天很热,今天会更热呢,结果今天突然降温,还乱起了大风连一只蚊子也见不着了,出门打印个东西还得穿上厚厚的褂子。哎!要不是手机上显示着5月4日,我还以为要入冬了呢!
这才五日初甸,天气就如此多变要是再往后几天哎!还是赶紧查查后通几天的天气吧!好吧,至少后面的几天差异不会太大。
今天晚上1:00~3:00有69%会下中雨,4:00有60%会下中雨,所以请大家把户外的衣服、车辆什么的都放在一些避雨的地方,虽说下雨的机率比较小,但还是有可能下雨的。
后面几天的天气相对来说,还是属于不冷不热型的吧。在衣服外面穿一件褂子就可以了,星期四、星期五出外记得带伞哦!
这几天的天气就是这样了,希望以后的天气不会再像这两天一样这么多变了吧!
今天这天啊,真奇怪!就像小孩子的脸似的,变来变去,变个不停。
今天下午,妈妈送我去上学的时候,天还是灰沉沉的,但并不下雪,到学校后,不一会儿又纷纷扬扬地下起了小雪。我站在走廊上,伸出手,几片可爱的洁白的小雪花儿落到了我的手上,我刚把手缩回,它们就不见了,好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又犹如昙花一现,芳影才现,便已没了踪影。当我沉浸在幻想当中时,清脆的上课铃声打断了我的遐想。
上了十几分钟课后,几天没见面的太阳也出来了,阳光洒进教室,照在我们身上,冲去了我的烦恼。可是不一会儿,天空中又飘起了雪花,下课的时候,我和好朋友们戴上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后,我们手拉手转起了圈圈,快乐极了。
雪越下越大,不过一会儿,竟飘起了鹅毛大雪,小沙粒般的雪花在空中跳起了华尔兹,呼呼的大风是它们的伴奏。天空又慢慢的变晴了,哎,真像个善变的小孩儿。
放学了,我和好朋友们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这天空,他又变阴了。
今天一天,天空就像在为我们变脸谱似的,一会儿晴,一会儿又下雪了。
春天的天气像娃娃的脸,总是变化多端,让人们捉摸不透。
早晨,天气阴沉沉的,好像马上要下雨,但是到了中午,天气又变晴了,太阳公公微笑的看着大街上忙碌的人们。妈妈带我出去转街,我们准备回家时,不知谁惹恼了“娃娃”,天空突然哭了,顿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看见地上还落下黄豆大小的冰疙瘩呢,看来它哭得还挺伤心,连太阳公公都不忍心看见,躲了起来。人们惊慌失措,跑的跑,躲的躲。妈妈一直等到雨停了,才慌忙地带我往家跑,大街上的人们也趁“娃娃”不哭不闹的时候,匆匆忙忙地往家赶。乌云好像和太阳公公在玩捉迷藏游戏似的,当我们回到家后,天气又笑了,太阳公公也露出了它的笑脸,出现在天空中。
多变的天气像娃娃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太有趣了,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