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花落了,一场梦繁花似锦,却最终烟消云散。
厚积的云层突然散开了去,一朵一朵的就像这洒落地上的花瓣。是啊,花开了就要凋谢,云聚了终会散去,就如同我们如梦如戏的人生,不管你扮演的是何角色到最后都要拉上厚厚的帷幕。
我爱花更惜花,从不轻易攀折哪枝头的花蕾,“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我却不敢苟同诗人的观点,一个人只要明白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就是八十岁开始锐意进取又何妨?所谓“朝闻道,夕死可矣!”又怎么可以把我们的韶华人生比作柔弱的花蕾呢?我还是赞赏“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就让那些美丽的花朵静静的花开,又静静的花落,让我们欣赏着花开的美妙,也品味着花落的怅然。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人们从来是把目光投向那争芳斗妍的鲜花,古今又有几人在意那些随风飘零的残花呢?不要说这些无根的花瓣了。芸芸众生中人们的目光何时不是聚焦在那些成功者身上,又有谁会多看那些失败者一眼呢?花谢了,花落了,明年还会再开,我们的生命呢?结束了难道还会重新开始吗?“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人总认为自己如何了得,其实真正说起来我们的命运只不过与某一株花草上的某一朵花的命运一样罢了,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沾沾自喜呢?
既然我们的命运就如同那一朵柔弱的小花,我们又为何不能学它们努力去绽放自己的生命呢?即便花开无人知晓,即便花落无人凝眉,我自在丛中笑。
今天,我如往常一样,探眼张望窗外的花朵。夏天来时,他们一朵朵开的无比娇艳,可秋天来了,一片片花瓣相继落下,让人怜悯。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片落花
我们种子难得被丢进土壤,所以一来到这里,就依着温暖的怀抱拼命地长阿长啊,待到鸟儿来报春时,我和伙伴们一起围成了小花。到了夏天我们一起长大,与其他的花儿珍奇斗艳。
直到这年的秋天,我们都开尽了,都要回到泥土中去,尽管我们很不情愿,但最终要有一生的归宿。可我们不认为这有多么可怕,因为这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我们的牺牲是为了自己的下一代,为了让它们更好更美丽,很久以前就有人说过:“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这正是我的心声,在走向泥土的途中,我没有遗憾也没有慌张,我和同伴们只有从容,静静地等待着,我们要把自己所有的美丽绽放出来,献给观赏的人们。其实我们绽放出的不仅仅是美丽的外表,更是一颗美丽的心啊!这会让灰心的人重拾自信,犹豫的人豁然开朗,忧伤的人心花怒放。一阵微风吹来,摇摆不定的我彻底脱落了,我轻轻地打着旋,围着花茎翩翩起舞,短暂的旅途变得十分漫长,我尽情享受着这段让我不舍又让我欢悦的路,我悄无声息地落地了。躺在地上,我仰望着那坚强的花茎,明年的春天那里会长出新的花、叶,而那些也有我的功劳。
这时,我回过神来,又望望窗外满地的落花,它们一定为自己做出的贡献而开心吧!
斜阳相伴,轻风微袭。我认识你,亦如你认识我。
——题记
泪光如星。
见你哭过,湿透青衫,见你哭过,染湿红枕。曾经你的鲜妍,妖娆,即使是一丝飘絮也不愿错过你的姿容。我亦如一个风流倜傥的少年,迷恋,沉醉。
时过境迁,灯红酒绿。一次完美的邂逅,我却用一个失眠的也来认识你,读懂你。一宵冷雨葬名花,即使是之前的花香四溢也阻拦不了香消玉殒的结局。宿命终归是宿命,一种无能为力,一种不可逾越。
此时你哭诉,你挣扎。见过你的泪,是控诉之泪还是忍受之泪?你在感叹!感叹你将只是萎谢了!萎谢是躯体熬不住繁华世事。于是,你飘落,一片一片稍带血腥味。这是一种生离,亦是死别。我轻倚着柔和飘洒的夕阳感受你的无声无息,你的华容归尽。
漫天纷飞在天际,他们在咒示你的无情。瞬间支离破碎的你残落的身躯。你走的如此洒脱,就是面对抚养你,滋润你,造就你的那一小小空间也不曾留下一丝痕迹。飘扬,飘扬。我是能懂你的,懂你的悲哀,你的怨诉。你的泪滴,滴滴落在泥土里,伴着你风化的躯体,残落,滋养大地。
妙舞新成,清歌未了。你亲手将自己葬在那冢,残留在风中的余味亦成了新生的催促。新生,一种光容焕发的姿态。新生的你亦不那么地懂我。我明白,我们都回不到过去了。
然而,深知你的我该如何邂逅新生的你?面对世事无常我们都只是无言了。
于是,繁华归尽,斜阳亦微。
窗外,一树桃花,在明日上起舞,多么美,灿烂春天一到,百花齐放,粉得逼你的眼,争着一份雨露,不知为了什么。
我常常在窗里看它,甚至还比不上周围的竹叶,那么碧绿。它只是一味地挺立在茂盛林立的竹林里,看不见粉嫩的花,对自己也就迷上了那五彩斑斓的世界。我抓住美好世界的绳子,只愿那一分一秒的美。
又一年,自己带着花花世界的浮尘回到家,呵!那花开了,开的更盛了,可只是淡淡的轻吻着竹叶。在一早一晚的斜风里,向大自然告知自己的心语。我也在那斜风里,告知自己的愿望,愿那树花蕾成长的更美。大自然听见了,花渐渐地开盛了,粉红的颜色从花瓣渐渐浸到花蕾,哈,那片美照耀着整个山头,与夕阳并列在春夜的彩霞中。花落了,仅过了一夜,快的让夕阳的阳光也认不得那树,那花了。
呵,残酷的惩罚,土地给了生命,让它长在这片土地上,既然给了你一身的欢乐,却为什么要偏偏一朵一朵地收去呢?来年的春上,树又长满了花,依然是从花瓣粉到花蕾。树已挤出了竹林,直冲青天,我看见了花落了,喔,花儿你们认识我吗?是无情的土地命令你们了吗?我急切的想将所有的问题问给花朵,你们悲伤吗?痛苦吗?曾经布遍山头点缀大地,如今散在泥土里,慢慢的变黑,变小。
欢乐时须尽欢乐,放下时须尽放下。
我听见花在告诉我,放下了负担,束缚,欢乐才会到来,欢乐又归去,凋谢了自己,换来了新生。于是我很敬仰起桃树来,在那斜风中,在次祝着它:放下自己,而获得了自己。
春天又过来,那树上的花已露出青涩的果实了。我微笑着看见那落下的花也粉得那样的美,听见它又一次的放下吧。嘘,安静自己的心,听那凋谢自己的语言
我走开了花花世界,来到了桃花树下。
我真的感觉到人越长大烦恼越多,而我偏偏又是一个很脆弱的女孩,我喜欢雨,喜欢淋雨,因为雨可以洗净人的心灵,冲刷人的痛苦。
风还是那样大,雨依然在下,敲打着脆弱的心灵,我的心情实在很低落。我站在雨中,雨渐渐侵湿了我的发,渗入我的衣,冰冷我的心,任凭狂风骤雨的打击,被雨水淋湿的头发再也不能随风飘扬,那样轻易飘柔。
我在雨中慢慢的走着,仿佛除了雨声一切是那样的安静,突然,我看见墙角生长这一株小花,它的花瓣上有许多的水珠,它也在流泪吗?它也在感伤吗?他为什么独自生长在这。我多想问它:“你身边的伙伴呢?”花是无声的,它憔悴的看着我,心痛的看着我:“别哭了!一切都会过去的”人的一生通常要面临许多的困难,有时候我真的不相信!我害怕,害怕受伤害,朋友离我越来越远,爸妈对我也越来越冷淡。这一切都变得如此的恐怖,心里时不时就下起倾盆大雨。我感叹这世界的不公*,为什么我多拥有的总会失去呢?为什么我对他们的好总看不见呢?为什么要无视我的存在?我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却总不见收获!此时此刻,我就像这朵花,没有名字,没有人理会,没有人欣赏,没有人痛爱。花朵是大地的眼泪多么脆弱的生命啊!在暴雨下不低头总是等待这阳光。
我想我和你一样脆弱,却不像你内心坚强着,你的阳光总会出现的,那我的阳光呢,它什么时候才会爬上窗台呢!
我站在雨里,思索这每一件悲伤的事。雨每一次都是你陪我哭泣,我多么下一次是开心的遇见你,你洗净了我的心,冲刷了我的痛苦。我就不在惧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