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杭州作文(扩展
“他知道今晚的露珠会结霜,家里的月光是多么明亮啊!"虽然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乡,但是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和父母一起回去。古人云:“上有天,下有苏杭。”我的家乡是杭州,被称为“人间天堂”。
家乡河边的三棵樟树和整个“桂花林”是我家乡最好的朋友。
现在,河的**新种了许多柳树。只要微风**,所有纤细的柳条都会随风起舞。优雅的姿势就像仙女下凡在河边梳头。至于三排樟树,已经有两三百年的历史了。树已经很粗很粗了,估计能有几个人牵着手去抱。树枝很粗,像胳膊一样伸来伸去。树叶非常茂盛,像巨大的绿色雨伞,可以遮住耀眼的阳光,只散射光点。夏天来了,孩子和老人会聚集在树下,一些老人在下棋;有的年轻人在聊天;一些孩子正在快乐地玩游戏。每年暑假,我奶奶都会带我去树下和同龄的孩子一起玩。
我家乡的桂花很独特。那片桂花林是我童年的天堂。就说“桂花糕”!每次去桂花林,都会带个篮子。为什么?因为我要去那里采新鲜的桂花做“桂花糕”。首先,我要摘最好的桂花,但不能摘最差的,否则桂花糕就不甜了。桂花只要被风轻轻一吹,就会掉下来。我的头和衣服上都是桂花。而且桂花的香味很迷人,能让人神清气爽。夜晚,皎洁的月光洒在桂花上,再加上微风和小雨,这美丽的自然风光足以让人陶醉。
我的家乡之美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的家乡很独特。即使我们相隔千里,也不能阻止我爱它。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家乡。
杭州,是浙江的省会城市,也是我的故乡。那里有非常多的高楼大厦和许多名胜古迹,是购物、美食、旅游的好地方。
杭州西湖,是我国著名的旅游景点。那碧绿的湖水上徜徉着一艘艘游船,当你坐在游船上欣赏四周美丽的景色时,不禁就会想起那句出自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的名句“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是啊,无论春夏秋冬、阴晴雨雪,西湖如同一位美女都有自己的美态。徜徉西湖之上,微风拂面,令人心旷神怡。湖中有三座精美的小宝塔。哦,原来它就是西湖最有名的十大景点之一——三潭印月,是赏西湖必去之处。
船停上岸。湖边的柳树就在空中轻轻地摇摆,像跳着欢快的舞蹈,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游客们都情不自禁停下来,在湖边拍照留影。
穿过西湖,我们来到了鼎鼎大名的南宋御街。街道两边有各种各样的工艺品店、古典的丝绸旗袍店,仿佛再现宋朝时的繁盛街景。
走过古香古色的南宋御街,我们来到了美食天堂—河坊街,这里的南北风味吸引游客纷纷驻足。瞧:那酸甜可口的糖醋鱼,美味的东坡肉,一串又一串的大螃蟹……无不挑逗着人们的味蕾。我最爱吃的就是“叫花鸡”了,又香又嫩的“叫花鸡”,我一个人也可以吃掉一整只。
杭州,不仅是旅游胜地、美食天堂,而且是一个文化名人众多的城市,还有“丝绸之乡”的美称。如果你想更多的了解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就来杭州看看吧!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杭州是我的家乡,它位于中国东南沿海,钱塘江下游,京杭大运河的最南端。它是浙江省的省会城市,也是中国六大古都之一,还是购物、美食和旅游的好去处。
杭州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至秦朝设县以来,已经有2200多年的历史。杭州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著名的良渚文化遗址,就是在杭州被发现的。杭州还是南宋时期的都城,至今还保留着皇帝亲耕的八卦田遗址。
杭州是世界文明的旅游胜地。因为它有仙境般的西湖,天晴时波光粼粼,下雨时烟雨蒙蒙,下雪时银装素裹。西湖除了自身的湖光山色,更有著名的“西湖十景”,我印象比较深的有:三潭印月、雷峰夕照、宝石流霞等。要说我最喜欢的,要数三潭印月了,它最吸引人的部分是三座石塔,亭亭玉立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每当月圆之时,人们把点燃的蜡烛放进塔内,用薄纸把塔内的洞口糊起来,烛光透过纸,宛如明月倒映在水中,月照塔,塔映月,景色美轮美奂,引得游客争相驻足,流连忘返。
杭州还是一个美食天堂,汇集了世界各地的美食,其中具有传统特色的是龙井虾仁、西湖醋鱼、叫花鸡等等。西湖边的楼外楼,知味观这些杭州知名菜馆,每天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爱好者。
杭州是一个值得旅游的好地方,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杭州游玩。
前言:我从小就生活在杭州,所以对自己的家乡并不怎么了解。杭州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西湖可以说是人间仙境!
说起杭州的西湖,那是大大有名。用电视上的一句广告语来说就是:“地球人都知道!”
西湖有十大景点:苏堤春晓、断桥残雪、花港观鱼等等,可以说是处处风景。而我却独爱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位于三公园附*,最佳欣赏时间是在晚上,灯光颜色的变幻配上水柱的变化让人叹为观止。随着音乐响起,水柱翩翩起舞,时而似少女婀娜的舞姿;时而像海鸥在大海关翱翔;时而像百花齐放;又似蝴蝶花丛飞舞……音乐轻快高昂时,水柱像烟花直冲天空,最高的水柱可达十几米高,引得观众惊叹连连;音乐缓慢低沉时,水柱如遍地芦苇随风摇摆……
真是太美了!我实在是佩服音乐喷泉的设计者的独具匠心,让游客得到非同一般的享受。我爱音乐喷泉!我爱杭州!
我的故乡是杭州,在杭州有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杭州,有文明世界的西湖。西湖的水十分清澈。每当夏天,湖里会有一大片的荷叶,存托着艳丽的荷花,带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靠在椅背上,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和湖中的几个小岛,欣赏着美丽的荷花,偶尔几只天鹅在水面上滑过,划出一道道细细的波纹,为这画面添加了几分诗意。如若泛舟西湖,则是一件幸事。坐在船中,迎着**的凉风,十分惬意,再加上远处的景物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分不清哪是山哪是水,正如苏轼的诗句一样:“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灵隐也是杭州一个有名的景点。灵隐中有许多佛像,去灵隐拜佛的人非常多,那里往往一年四季都是人山人海。我常拿着一支“聪明香”在佛祖面前拜了又拜,嘴里不停地念者:“佛祖呀!佛祖,请您保佑我,让我变得聪明吧……。。虽然我不知道这样子有没有用,但我还是努力地祈祷。
杭州还有许多地方我们也跑过,那里都有我们的足迹,有名的、没名的,像:三潭映月、雷峰夕照、花港观鱼、灵峰探梅……。
我爱杭州,因为她是我的故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那些童年的回忆时时刻刻印在我脑海里,伴随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