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哪个工作需要自信心,自信就等于成功的一半;不相信自己任何工作都做不好,没有信心成功的机会就会少些,自信心能激发你做什么都不难,生活需要自信心,现实是残酷的,没有自信心是难以生存的,道路是坎坷的,自信心能帮你顺利地走过,希望是渺茫的,自信心能让你看到美好明天;教师也一样,你要坚信,你现在播种下的是一颗颗希望的种子;要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注入感情,你种下的“希望”当然是你好好的呵护才能茁壮成长。奉献自己的感情,倾注自己的关怀,为他们奉献,要是说"我有能力为大众服务"、"我有智能贡献给大家",这固然很好;假如你说自己没有能力,也没有智能,怎么办呢?其实还有一样可以奉献的:至少你看到别人成功了,能生起随喜之心,给人一句赞美的话,哪怕是给人一个笑容,点一个头,布施给人快乐……这些都可以给人信心;有了信心,可以鼓起勇气去远航。
责任也重要,有责任感的人才是值得信赖的人。也只有有了责任感,才会感受到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才会发觉前方有那么多需要自己担当的事。一个人对工作没有了责任感。他的人生就注定不会取得应有的成就,即便你再聪明,也没有用,因为这个世界已经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