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无数个明天,昨天的辉煌总会被淡忘,那么,明天的晨曦究竟能否仰望?我期待明天,因为今天的奋斗将塑造明天的希望。
人的明天总是漫长的,一生中有数万个个日子缓慢流逝。但是你能否得知,生命只有十天的生灵将如何创造明天?
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淡灰色的早晨,不计其数的花绽开后的芬芳令我情不自禁的走进了花园。那朵朵艳丽的花含苞绽放,香远益清,吸引了蝴蝶的到来。
我细细观察:一双在阳光下耀眼夺目的翅膀,颇有规律的闪动着,不厌其烦的落在花芯上,一次又一次的舔食花蜜,花粉也落在它弱小的翅上,一朵又一朵……
我感叹道:“唉,蝴蝶只有十几天生命,为什么不自由地飞翔,而要辛苦的摆弄花粉呢?何等的愚蠢!这个念头在我脑中闪烁,不过很快便消失了。看,蝴蝶因翅上花粉太多,在空中已上下摇摇欲坠了,仿佛一只断翅鸟,在空中**。但它依旧在数不尽的花中徘徊,依然不厌其烦地传播花粉,这何等的触动人心!一只生命不过十天的美丽生灵,从不享受自己的生活。
为了令大地硕果累累、碧绿如毯,一次又一次的在花丛中游荡,可想而知我的想法是多么地滞笨。它是农民们传奉为神的天使,是一个不贪图享受的孺子牛,尽管只有十多天生命,但它人为了明天的成果努力。
而顽强地奋斗着。负担在蝴蝶身上的重任如此巨大,但它仍为明天努力着,即使只剩十天生命……
下雨了,毛毛细雨对于蝴蝶来说是何等的雪上加霜!也许雨水洗去了它身上的花粉,使它一无所有;也许水令他沉重的抬不起翅膀,但它不沮丧,不管雨下的有多大,它依然独自的在雨中摇坠,还是在雨中荡漾。
没有停息,因为它为大地创造奇迹的时间只有十天……
我完全陶醉于蝴蝶那永不停息,为明天奋斗的精神,是的,每个人今天的努力都是为了在明天创造辉煌,而不是捣毁,所以,我期待明天,一个生命只有十天的天使能在明天创造奇迹,我又何尝不如此呢?
总有一种期待,属于你我。芸芸众生,我们都有梦。我们因梦而生,为梦奋斗,含梦而笑。——题记
总有一种期待,属于你我。旖旎的大干世界接受了无知的我们,那是生命最初的开始。不知从哪一天起,我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表达自己的情感,学会了仰望无边无垠的天空。我们在那时埋下了一粒希望的种子,静静期盼,等待着它破土而出的那一刻,光芒四射,刺痛了周围所有人的眼睛。年少轻狂的一颗颗有力跳动着的心,满是对未来的期待。
总有一种期待,属于你我。阳光不会永远眷顾我们,有时也会变幻莫测,忽而一阵倾盆大雨,摧残着我们心中跳跃的火苗般的期待。有时似乎在那一瞬火苗将要夭折,但它忽明忽暗,却从未被泯灭。那种期待已根植在我们身体里,不是一些暴风雨就可以轻易把它连根拔起。
总有一种期待,属于你我。我们期待梦想绽放的那一天,将是幸福的彼岸。累了,不敢休息;怕了,不愿退缩;败了,不想放弃。这一切,源于那种期待,源于那种执著,源于那种不可言表的对生命升华的热情和追求。而这一切,又都是来自于最初的梦想和最终的期待。
总有一种期待,属于你我。真正到了我们心中一直期待的那一天时,却有一种巨大而空洞的失落感在心底油然而生。又不由得反问自己,我一直期待的,真的是这个么?是期待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还是享受物欲横流的生活?似乎是,又都不是。
在时间的磨砺下,我们终会明白,我们期待的原来并不是最终的结果,所以在最后一刻会感受到失魂落魄。
我们的期待,全部幻化成这个痛苦,快乐而有意义的过程。能让我们的生命得到升华的,唯有梦,和梦想绽放的过程。
总有一种期待,属于你我。这是一种无比强烈的情感精华,由它发散出来的,是梦想的实现,伴随而来的是我们的蜕变。
总有一种期待,属于你我。它是派头,是动力,是一座山顶,站在上面,我们的未来一览无余,把它踩在脚下,有如此厚重,踏实的安全感。
总有一种期待,使我们拥有了它,就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有些人用尽了一生去追寻一样东西,可当快得到的时候,才发觉眼前这一切只是泡影。这就是生活中的无奈!——题记!
成长是什么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与想法。或许是在生理上的成长,或许是是在心理上的成长。
从小到大,总有一双温柔的手陪伴在我的身旁,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无论在晚上,还是在早上。虽然在岁月无情的摧残下,上面多少有了一些皱纹,但依然是那么的美丽,至少在我的心中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一双手更是最动人的一幅画。是那么的真挚,那么的有爱。这就是亲情,这就是母爱啊!
看着这双从小陪伴着我的手,上面那岁月经过的痕迹,眼眶有点湿润,忍不住泛起了一片雪花。我期待成长,那样我就能照顾她,减轻她的负担,与她分担痛苦,分享快乐。
每当深夜时,听到客厅中时不时发出的那一点杂声时,那是她熬夜在工作所发出的声音。我期待成长,那时我就能在社会上找工作,赚钱帮补家境,她就不用熬夜的工作,不用那么辛苦。不在看到那双黑黑的眼圈。
看到她满头大汗的在家做家务,那汗就像是雨般滴在我的心头,是那么的冰冷,有点痛。我期待成长,那我就能帮她做家务,不用她那么辛苦,希望岁月在她的脸上少留下一些痕迹,希望她永远那么的青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她的爱是无私的,她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用,把最好吃的东西留给我吃。期待成长的我一定要在将来回报她,让她过上好日子,不在受苦。这也是我对她那微不足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