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有个活动叫“团队浮桥”,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受益匪浅。
一开始,教官让我们把木头放在肩膀上,让我们从上面跨过去。我是全班第二个爬的,我的心里有点恐惧,脚也在发抖,但是同学用他们的肩膀在保护着我,所以我战胜了恐惧。然后,我战战兢兢地爬了过去,成功地爬到了终点。但是,我看到了他们那辛苦的样子,泪水不听使唤地滑落了下来。我们班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爬了过去,当然我们肩上的负担也渐渐加重,而那些瘦弱的女生一直在坚持着,却只能用泪花来表示。最后,我们的老师也来爬了,我觉得老师并不重。老师为我们付出这么多,这些,就不仅仅是用肩膀来扛了。而我们的父母为我们付出,我们却只会抱怨。这么多年来,爸妈辛勤的汗水和我们这一点点的疼痛算得了什么?还有我们的同学,相处六年了,就快毕业了,*时闹一些小矛盾,就闹得这么僵。这小小的矛盾,难道在我们眼里,比六年的友谊还要重要?不是这样的,我也相信我们的同学不会这样,毕竟都六年了,做了这么多年的同学。而小学,中学,大学,最快乐莫过于小学时光了,我们应该珍惜这些时间。老师,父母,同学,这些都是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人。
通过这次军训,我明白许多,这其中的意义,非同凡响!
有一天,我翻看着家里的相册,突然,我看到了一张照片,因此,我想起了照片背后发生的故事。
记得那是一次双休日,我参加了一个军训活动。我们乘车到了亳州。
下午,因为我们队里的一位小朋友总是调皮捣蛋,使我们队所有的小红旗都被扣完了。所以,我们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想要获得胜利。
这次的游戏是担架抬“人”,说是“人”,还不如说是一床叠好的军被。游戏规则:每队选两人抬着担架,先抬到对面,再抬回来,就加一面小红旗。如果抬的过程中上面的被子掉了,就会被淘汰。
游戏开始了,我们整个队都是胖子(除队长外),所以我们的重心很稳,因此没失误。可到了第三回之后,我们的队员都很奇怪。不知怎么了我们的队员接连摔跤。到我和队长上场了,我露出了自信的微笑,因为我相信自己。可我也不是很确定,所以笑得有点憨。游戏开始了,我和队长向前跑去,我却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我没有注意,差点摔倒在地上。游戏结束,我才向我差点摔跤的地方看去,原来那里有一块石头!只不过被青草掩住了,难怪我会差点摔跤。这也让我明白了:“做事不可粗心大意。”
两天的军训结束了。我回到家,妈妈给我看了张照片。原来,教练在我傻笑时偷偷拍下了这张照片并发给了妈妈。
我看后哈哈大笑!
“一二一,一二一”,嘹亮整齐的口号声和踏步声回荡在紫金港校园内。为了迎接军训检阅,全校同学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训练。终于迎来了9月26日大检阅的日子,展示我们成果的时间到了!
瞧我们四(1)班的“萤火虫们”,上身是整齐的白色短装,黄色的领子对比鲜明;下身都穿着金色和黄色相间的班裤,脚蹬一色的白球鞋,让人看了神清气爽!当军训检阅的命令响起时,我们不约而同地戴上雪白的手套和黑亮的帽子,在教室里挺直身板迎接第一项坐姿的检阅。
我的内心紧张极了,把后背挺得硬邦邦,眼睛死死地盯着前方,内心还在犹豫:右手在上到底对不对呢?随着入场音乐的响起,我们排着有序的队伍来到操场。一个班一个班的方阵都把口号叫得震天响,把动作做到最精神。轮到四(1)班了,我两手紧握拳头,使尽浑身的力气摆动,用最响亮的声音喊出了我们的口号:“五(1),五(1),自强不息;刻苦训练,练出佳绩。爱我中华,展我风采!”全班的口号声一定震得白云都来驻足观赏啦!
在演示蹲下和坐下等一系列动作时,我们班每个同学都卯足了劲!
欣赏完其他年级的精彩检阅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颁奖的老师在领操台上大声宣布:“四(1)班获得最佳风采奖!”我们一下子欢呼雀跃,太好了,我们又展现了我们的最佳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