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节,原本打算外出的我由于意外的情况,回到了久别重逢的老家。
回到老家的前几天里,显得无所事事。忽然一天,爷爷左手拿着一条鱼回来了,嘴里不住的对奶奶说:"人家老陈他就是厉害,几分钟时间就钓了3条大鱼。。。。。。"对了!无聊就去钓鱼嘛!我怎么早没想到! 没想到!
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话,我立马上钓具店买了一根折叠型的业余钓鱼杆,付完钱后匆匆走向河边,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将缠绕的钓线展开,掷向河里。咦?鱼杆的"浮标"怎么不沉下去呢?哎!也许是水位不够深的原因的吧!我将鱼线拖至桥下,据说桥下的水最深。又过了许久,仍不见动静,怎么会事?怪!我将鱼杆抬起一看,拷!压根就没放鱼饵!嗨!白忙乎了!我将刚买来的蚯蚓钩上,后将钓线使劲掷入河内,耐心的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浮标"轻微的动了一下,我知道鱼开始吃食了,便更加警惕的注视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浮标"的动弹更加活跃了,我知道提线的时候到了,便随着它的游动将其拖起。哇一条3尺长的大鱼呈现在眼前!我立马将它捕进桶里,放入水少许。看着这条活蹦乱跳的大鱼,我对钓鱼的信心更大了,将鱼饵挂好后,放入水中,过了不到1分钟,"浮标"便开始左右摇摆了,我将鱼杆一拔,还拔不起来。耶!一定是一条大鱼!我将手中的鱼杆狠命一拔,刚才那股得意劲一下子就飞到九霄云外了我钓起来的不是什么大鱼,而是一块肮脏的抹布!我不得不将这块肮脏不堪的抹布仍至垃圾捅,接着钓起来的不是水草就是垃圾,使得我对钓鱼的兴趣全无。不停的发牢骚:"人们怎能这样污染水源呢?"又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完全没有了钓鱼的雅兴,收起了鱼杆,看了看水里那条正在做垂死挣扎的鱼,毅然决然的将鱼放回了河里。。。。。。
在我刚完考试回家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爸爸,他右手拄着拐杖,脸色带着无奈,一瘸一拐地向我走来,我惊讶地问:“爸爸,你怎么了?”爸爸告诉我因为没控制好电瓶车而摔倒,这一跤还摔得真不轻,他骨折了,可能两三个月都要人扶,这个任务要交给我了。”我就这么“光荣”地接受了爸爸的任务。
每天,爸爸要上厕所了,他会在床上叫:郭泽宇,过来,爸爸要去上厕所了,无论我在看电视,还是在写作业,我都要一无反顾,而且迅速的跑到爸爸跟前,给他拿上拐杖,而我就是他的另一个拐杖,扶着他一瘸一拐去厕所。当然,我也可以偶尔偷一下懒,那是妈妈在家的时候。我的爸爸还有一个“特权”,比如:爸爸想吃苹果,他就让我们去给他拿,活像一个剥削农民的地主,爸爸成天躺在床上就做三件事情:看电视、睡觉、吃饭,我说爸爸再这样下去就变成一头猪。爸爸总是笑着跟我说:“难得一天到晚都在家里,可以管着你。变成一头猪也愿意。”
有时候,妈妈在上班,爸爸在床上不能动,都要我们照顾他,爸爸可麻烦了,一次,中餐的时候,我定外卖的饮料倒了,姐姐拿了一大堆纸巾想把它擦干净,谁知爸爸说你拿那么多纸干吗,不浪费吗?我和姐姐就把纸放回去,去拿拖把它拖干净。
爸爸的脚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呀!
寒假就像一场梦,梦醒无影又无踪,总是过了不能想,总是过了不能忘,寒假尤如昨天令同学们留恋忘返。
寒假在同学们心中多么的神圣,可又有多少人能擅加利用?可知否!寒假,在有些人眼里是吃喝玩乐的象征。我们为何不去干一些充实而有意义的事情呢?出去打零工或帮父母干些力所能及的活,体验体验钱的来之不易和父母的艰辛,在寒假里我像一个无业游民一样,每天有手好闲吃过饭看电视或打打麻将,天天如此!每次我父亲在看我看电视或打麻将时,都是视而不见,自己则在房间里默默的抽烟,有时玩的太晚了,他也只是说一句:“别玩了!明天没事看看书练练功什么的。”我从来不把父亲的话放在心上,过后依然我行我素。
直到来的哪一天,我父亲在送我的途中不小心摔倒了,我连忙把他从地上扶起,当我触到我父亲手的哪一瞬间,我的心如刀一般地扎在我的心上,又觉的自己像个罪人一样,这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父亲为了我们在外常年奔波的辛劳。手上,脸上布满了皱纹,那只是皱纹吗?简直是一道道鸿沟,是一道无人夸越的鸿沟。这时我的眼睛有湿湿的东西,背过脸,不敢再看一眼那苍老的容颜,父亲所做的一切的一切,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体会到他那“横眉冷对千夫指,俯身甘为孺子牛”在上车时他没有说什么鼓励之类的话,只是轻轻地说了句“去吧,”接下来是一声无奈的叹息,这时也只有我自己懂的这两个字的含义,他所关心的不是金钱,也不是别人的赞美,而是孩子的未来,“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不是如此呢!
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用什么回报我们伟大父母,那就是功夫和成绩,我们不管未来如何我们只着重现在,所以我们要刻苦训练,同时也要学好文化课,争取做一个文武兼修的人,做一个国之栋梁。
今天真无聊!我无聊到快没氧气,趴在地上快窒息了!但是一听到妈妈要带我去逛书店,我立刻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并且立即跳起来冲到房间去,换好衣服下来立刻就说:“妈,好了,可以走了。”我们就匆忙的去书店。
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爬山涉水”,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书海书城。一进去我就跑去小说区看书,而妈妈则跑去杂志区看杂志。我找了一本恐怖小说来看,妈妈找了一本叫妈咪宝贝的杂志。“哈!捉不到!”那边两个小孩说,我们每个人都往他们那边一瞪,那两个小孩立刻躲到角落发抖,他们的妈妈立刻冲到角落,把他们两个带去外面训话,我终于可以慢慢的看我的小说,突然,又发生了大事,一只老鼠疯狂的乱冲,一些怕老鼠的人,立刻跳了十公尺那么高,终于,有人把老鼠打跑了,妈妈却立刻将我拉走,因为怕还有老鼠。
书店,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只要没有那种小朋友,和那只老鼠就好了!
今天,我们学校的校长说要我们一起规划学生做游戏的场地。校长从上午就带着几个老师在教室门前忙碌着。没做的时候听校长介绍怎样怎样做,听的是糊里糊涂的,心里想给孩子做游戏本身是 个很简单的事,听着怎么这么复杂啊!原来孩子们在玩的时候都是随心所欲的。校长所说的是标准的划线,还有什么走迷宫,我也搞不明白,反正他们怎么干就跟着怎么干。图还没有画完就有好多孩子迫 不及待的玩了起来,我的儿子高兴的作业也没心情写了,就要开始走迷宫呢?想想还真的很有趣,昨天我们学校的所有老师都一起做了一种小时候都没有做过的游戏,那就是网鱼。大家一听见网鱼都说没 有做过这个游戏,校长说教我们怎么做,大家就一起玩了起来。老师们的年龄在20岁到50岁之间,就在这样的年龄断里却一起玩起了网鱼,而且玩的还非常开心,此时此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而又 无忧无虑的笑容,手牵着手在操场上跑来跑去,看在心里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张爱玲在《易经》中写过:每一个孩子一出生都对父母怀着一份宗教式的热情。
韶华易逝,当孩子的心被纷繁复杂的世界迷惑,父母只能狠下心来剪断攥在手里的风筝线,然后在遥不可及的未来盼望风筝落地归来。
到底是谁欠谁的幸福。
父母在孩子的身上几乎倾注了所有的心血。胡适的母亲在照料一大家子的同时还要在破晓时分让胡适背书给她听,背的熟了才能放心继续睡觉。而胡适自中学起便长年在外求学,很少回家探亲。最后一次胡适风尘仆仆地海上归来时便是参加母亲的葬礼。
胡适含辛茹苦的母亲必定没有半分不甘愿,因为儿子的成功幸福远大于自己所受的一切苦难与沉重的思念。
是谁,欠了谁的幸福。
龙应台在《目送》中写道她在年轻之时是父亲目送她踏上远去的征程,而她走不进儿子的世界,只能沉默地目送儿子的离去。
所谓父母与孩子之间的缘分便在于默默目送孩子消失在人生的转角,而背后有同样目送自己转弯的父母。
谁该谁不该,血缘关系所带来的是一种微妙的心甘情愿,仿佛三生石上命定这一世的轮回。
说不清,道不明,谁欠了谁的幸福。
朱自清的父亲在火车开动之际,爬上月台送一袋橘子嗫嚅了两句后又离开的背影几乎定格成了永恒。
朱自清的内心酸涩,为这一袋橘子,为这一袋橘子,为父亲离去时日渐萧索而已见蹒跚的背影。
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最难以名状的憾事之一。当我们远去,向着自己已启程的美好光明,是否注意过父母愈见明显的斑斑白发和愈见佝偻的体态,是否非得一定要等到亲不待那刻才看得清父母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披枷戴锁慢慢走来的艰辛。
张爱玲在《易经》中写道:当在自己的女儿身上投注了同样的感情却没有得到回报,才惊诧不复于母亲的时代。
谁……欠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