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由于老师的要求,学校提倡自己的想法,写出了这一封信,在写这封信时,我是多么的害怕,又是多么的流动。
由于您对我的冷落,对我的疏忽,你的爱在这十几年之中已经磨灭了,这次因为学校组织“读国学,行孝道”的建议,你对我的爱在脑海之间中出现了一道闪光,您只是一个农民出生的孩子,但从小到大都很讲文明,您还希望自己的孩子像您一样懂礼貌,讲文明,您曾记得我的一句不文明的话,您把我教得服服帖帖,而我还在您背后说:“不就一句话吗?有什么大不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感到惭愧,爸爸请原谅我的不懂事,还有您自己本是从医院才出来的,但看到一位老爷爷过马路,您连忙走过去,我也跟着去了,当时我看着您带着伤去帮助别人,这是我的眼角湿润了,也是从那时起,我下决心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孩子,一个懂得知恩图报的好孩子
爸爸,是您的一举一动教育了我,让我懂得了文明是什么?文明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的关系,是洗净心灵的肥皂,是多一份关爱。文明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出口骂人,不打架。爸爸您是我的骄傲,是我的榜样,我感谢您!美一年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爱你爸爸。
致此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