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冰心有一段话很有激励人的力量:“爱在左,责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经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莘莘学子,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流,却觉得幸福。”在这花香弥漫的一经长途上,我想开始我的演讲“追梦青春建功中专”。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们,带着对前程事业无限的憧憬,带着年轻人无比的朝气,敢为人先的激情和对教师职业的无限热爱,我跨入了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
身为金坛中专的新教师,我切身的感受到金坛中专是一个焕发着勃勃生命力的学校,为年轻教师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广阔的舞台,为年轻教师的茁壮成长提供了一片肥沃的土地。也切身感受到她对年轻教师的那份殷切的关怀。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丰厚的物质条件,而且开展新老教师师徒结队和各类教研活动,促进我们年轻教师早日成材。“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这种宗旨和理念,一批年轻教师不断成长,为金坛中专的繁荣发展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金坛中专必将生生不息,充满生机。
身为金坛中专的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必将会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不断进取,爱岗敬业,厚德爱生,以自己的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金坛中专的蒸蒸日上添砖加瓦。
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更是短暂的。“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墓如雪。”我们不能在人生最光辉的时刻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礼,丰硕的果实来自辛勤的耕耘。我们应好好地把握青春,学那搏击风雨的海燕去展翅翱翔;学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傲雪经霜。
老师们,让我们发起青春的誓言: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我们将共守希望之明灯,共树万世之师表,共铸不朽之师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