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第三,我们应该实践奉献青年的行动。鲁迅老师说:“希望所有的中国青年都能摆脱冷空气,向上就行了,不用听那些自暴自弃的人的。会做事,会发声。有热,有光。就像萤火虫一样,你也可以在黑暗中发出一点光,而不用等着火把的火光。”虽然时代变了,但鲁迅精神今天仍然适用于我们。奉献青春不是一句空话,一句高不可攀的大话,更不是一句只停留在嘴边的美言。学生对青春的奉献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当你的同学、老师、父母,以及所有你认识或不认识的人需要你的帮助时,你应该伸出青春的双手去帮助,给予你的爱,而不是MoO的冷酷无情。当你的班级,我们的学校,家乡,祖国需要你贡献的时候,你应该毫不犹豫的积极去贡献,去艾尔文去发挥你的才华,而不去理会你个人的得失。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段话:“青春总是美好的,但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努力向上的人,永远忘不了工作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来到项目部的第一天,我就写下了人生的第二句座右铭:奋斗、创新、务实、关爱、尊重。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字,却包含了一个工程师一生的追求。一个有青春的年轻人的目标。
当你遇到任何不公时,用你年轻的力量和智慧去克服,而不是懦弱和萎缩。当你有“空余”青春的时候,你要告诫自己:珍惜时间吸收知识的养分,培养高尚的情操,锻炼健康的身体。
同学们,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向你走来;美丽的青春,美丽的青春期待你的奉献;青春会因为你的付出而更加灿烂辉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