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树要成材,需要修剪;玉要成器,需要打磨;青春,同样需要雕琢,才会绽放绚丽的光彩。
青春,是我们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代表着阳光和希望。青春,充满着活力。人们都说“青春就像是早上八九点钟的朝阳。”青春,带给我们蓬勃向上和勇往直前的精神。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有些人伸出双手去抓住青春,而有些人却任其飘远。有些人的青春时光过得多姿多彩,体验了人生,学会了坚持。但有些人的青春时光过得索然无味,什么都没有学会,却学会了沉迷网络,顶撞父母。这种人是最可怜的。最珍贵,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就这样悄然流逝,而自己却还浑然不知。他们浪费的不止是自己的美好年华,也辜负了父母对他们的期望,父母“望子成龙”的希望化为泡影。可见,青春是需要自己好好把握的。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一块玉要经过细细地雕琢才能成为一块令人赞叹的翡翠。如果一不小心,玉上留了一条痕迹,那就前功尽弃了。同样,青春也需要细心雕琢才能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青春,就像一块木头。如果你一丝不苟地雕琢,经过努力和坚持之后,它一定会成为一件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品。反之,如果你认为那块木头一文不值,而不去雕琢。那最后,它还是一块木头,没有任何价值。有一句歌词是这样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成功者一定经历过重重困难,但却不逃避。而是勇于面对困难,坚持不懈地去追求成功。成功的路上布满荆棘,带着坚持和不服输的精神勇往直前,那么你离成功就不远了。我想,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吧?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面对还是逃避呢?坚持还是放弃呢?
爱迪生,世界上一个伟大发明家。他经历了上千次的失败,最后才发明出了电灯。他一生中发明了几千种产品,我试问:哪一种是他随随便便就发明出来的?他靠的就是努力和坚持,靠的就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那些伟人的背后藏着许多人不知道的辛酸和艰难。但是,他们的人生是有意义的,他们为青春添上了美丽的色彩。彩虹,经过暴风雨的洗礼才会更加绚丽;成功,经历重重困难才更显珍贵;青春,经过细细雕琢才能彰显出它的灿烂和精彩。
人生,需要磨炼。青春,需要雕琢。